纪念解严 扁谢重返龙山寺静坐吃戒严包

发表:2007-07-15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念解严20周年,民进党发起「重返龙山寺」纪念活动,陈水扁总统与谢长廷等人也亲临现场,除了穿上当年「取消戒严」字样服装外,更模拟当年519绿色行动静坐、吃「戒严包子」情景,就像走入时光隧道一样,陈总统呼吁台湾民众,必须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记取教训、不让错误再发生。 7月15日台湾解严届满20年,民进党14日特地「向台湾人民致敬─重返龙山寺」活动,出席参加的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表示,20年前的心情他其实已经想不太起来,但由于台湾人民与前辈的努力打拼与牺牲奉献,才有现在自由民主的生活,必须向他们表达最崇高敬意。

谢长廷说:『那时候有一句话我们时常在说的,就是说我们绝对要让我们的子孙、不再生活在有戒严令的时代,20年前那是台湾人民心里一个长久的心愿,经过台湾人的打拼,经过很多前辈的打拼劳力牺牲,我们的目标、理想,戒严令已经戒除了。』

陈水扁总统也指出,在解除戒严20周年前夕,回到龙山寺这个民主圣地更别具意义,他强调,在戒严体制下,人民失去集会结社、新闻与言论自由,很多表达台湾人民生活的歌曲与书籍,也无缘无故被禁,这个没有公义、是非的黑暗时代,大家都是受害者,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警备总部,但他强调,其实台湾人民才是国家真正的主人,解除戒严是人民的权利,并非某人德政,因此,台湾民众必须珍惜得来不易的自由,记取教训,不让错误再发生。

陈总统说:『过去20年来所有的民主成就,没有一项是偶然的,没有一项是天上掉下来的,都是靠著伟大的台湾人民不断的支持、鼓励,以及所有的民主前辈跟先进的牺牲奉献,好不容易才得到的。』

陈总统强调,虽然台湾在追求民主的道路上有风有雨,但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一定会在台湾土地永远实现。

来源:央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