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解嚴 扁謝重返龍山寺靜坐吃戒嚴包

發表:2007-07-15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紀念解嚴20週年,民進黨發起「重返龍山寺」紀念活動,陳水扁總統與謝長廷等人也親臨現場,除了穿上當年「取消戒嚴」字樣服裝外,更模擬當年519綠色行動靜坐、吃「戒嚴包子」情景,就像走入時光隧道一樣,陳總統呼籲臺灣民眾,必須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記取教訓、不讓錯誤再發生。 7月15日臺灣解嚴屆滿20年,民進黨14日特地「向臺灣人民致敬─重返龍山寺」活動,出席參加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表示,20年前的心情他其實已經想不太起來,但由於臺灣人民與前輩的努力打拼與犧牲奉獻,才有現在自由民主的生活,必須向他們表達最崇高敬意。

謝長廷說:『那時候有一句話我們時常在說的,就是說我們絕對要讓我們的子孫、不再生活在有戒嚴令的時代,20年前那是臺灣人民心裏一個長久的心願,經過臺灣人的打拼,經過很多前輩的打拼勞力犧牲,我們的目標、理想,戒嚴令已經戒除了。』

陳水扁總統也指出,在解除戒嚴20週年前夕,回到龍山寺這個民主聖地更別具意義,他強調,在戒嚴體制下,人民失去集會結社、新聞與言論自由,很多表達臺灣人民生活的歌曲與書籍,也無緣無故被禁,這個沒有公義、是非的黑暗時代,大家都是受害者,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警備總部,但他強調,其實臺灣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解除戒嚴是人民的權利,並非某人德政,因此,臺灣民眾必須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記取教訓,不讓錯誤再發生。

陳總統說:『過去20年來所有的民主成就,沒有一項是偶然的,沒有一項是天上掉下來的,都是靠著偉大的臺灣人民不斷的支持、鼓勵,以及所有的民主前輩跟先進的犧牲奉獻,好不容易才得到的。』

陳總統強調,雖然臺灣在追求民主的道路上有風有雨,但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一定會在臺灣土地永遠實現。

来源:央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