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寿化工厂爆炸3人死亡7人受伤(组图)

发表:2007-07-17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家嘴兴业化工有限公司压缩合成车间被炸成一片废墟。


安全生产的标语在事故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据当时在场的工人透露,液氨阀门泄露有可能是造成悲剧发生的原因之一。液氨阀门距离氨气槽只有5米远,幸好没有把后面黄色的氨气罐引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压缩车间的张孝平是这次爆炸事故中的直接目击者之一,要不是有水桶挡着,他恐怕连命都没有了。

  7月15日早上8点,汉寿县蒋家嘴兴业化工有限公司突发爆炸,引发火灾,造成3名维修工被当场炸死,3名工人在爆炸瞬间被巨大的火球烧伤,另有4名工人受轻伤。目前,现场清理和伤员抢救、善后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截至记者发稿,发生爆炸的详细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5日一大早,汉寿县蒋家嘴镇的颜某正准备出门。刚迈开脚,“轰!”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传来,颜某被震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回过神来的颜某随后看到,距他家仅百米左右的化工厂上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当记者第二天赶到爆炸现场时,只见厂区内一排约50米长的房子成了一堆废墟,砖头、玻纤碎片、木块散落在方圆数百米内。

  ●惊魂讲述

  醒来看见工友血肉模糊

  “我只听见轰的一声,然后就失去了知觉。”压缩车间的张孝平是这次爆炸事故的直接目击者之一。躺在汉寿县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回想起15日上午发生的一幕,他浑身不禁瑟瑟发抖。

  张孝平说,爆炸发生前,他和工友肖才双等10多个人正在车间操作压缩机。当时肖才双和工友蔡明辉、罗先友在维修压缩机的阀门,张孝平和黄跃萍等人则在岗位上负责压缩机操作。爆炸发生时,张孝平背朝厂房,背后正好有一个水桶挡着,听到响声后,当过兵的他立即喊工友黄跃萍跳窗。张孝平说,要不是水桶挡着,他恐怕连命都没有了。

  爆炸发生后四五分钟,张孝平苏醒过来睁开双眼,只见刚才一排厂房全被夷为平地,一团团灰尘遮盖了头上的半边天。蔡明辉和罗先友躺在地上,浑身血肉模糊,另外一位叫昌汉珍的女工的头都被炸飞了。现场的呼救声、哭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爆炸现场

  砖头飞起击中过路农妇

  蒋家嘴镇白区居委会一位妇女在化工厂外的公路上行走,恰遇爆炸。一块从百米外飞来的烂瓦片正好砸中她的头部和手腕,该妇女的头部顿时血流如注,痛得她倒在地上放声大哭。在化工厂外约300米远的一个守小商店的妇女指着她墙上的玻璃屑说,当时,她看见砖头、木块满天飞。随着爆炸发出的声音,整个大地都在摇晃。她指着墙上一扇没有玻璃的门窗说,就是化工厂的爆炸把玻璃震碎了的。

  在化工厂对面的一栋居民楼前,受害者昌汉珍的丧事正在举行。昌汉珍14岁的女儿张吉纯听到妈妈不幸的消息后,哭着要奶奶帮她找回妈妈。失去女儿的曾照秀老人抽泣着说,前两天女儿还回了趟娘家,没想到这就成了诀别。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