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命相配家计兴——八宅风水

发表:2007-07-29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讲住宅与命卦相配,是八宅风水理论的核心。

八宅的概念是根据楼宅的坐向而定,即以坐定宅。人们熟知的方位有八个,再配上对应的八卦,就叫八宅。现排列如下:

四正位:

  东方——震卦;

  南方——离卦;

  西方——兑卦:

  北方——坎卦;

四隅方:

  东北——艮卦;

  西北——干卦

  东南——巽卦

  西南——坤卦。

  需要说明的是,单门独户的住宅以后座定宅;城市大厦一般以阳(包括大街、马路、广场、花园、水池等)为向,与向相反的一面便是后座,大厦内所有单位都以大厦定宅。例如:楼宅后座朝北的,叫坎宅;后座朝东南的,叫巽宅。其余仿此。

  命卦也分八种。命卦是根据每个人出生的年份推定的,男女有别。如果是年头年尾生的,应以农历的立春节为分界线。命卦的推定来自洛书,紫白九星按照特定的运行轨迹,阴顺阳逆,每年不断地变换着值班的运星,或叫年运星,是年运星决定了男女不同的命卦。譬如:2005年四绿木星值班,今年生的男孩皆为巽(四绿)命卦,女孩皆为坤(二黑)命卦。本篇幅有限,想探究这个学理的读者,请参阅《玄空学》。

  常有客户问:“我的命卦好不好?”八种命卦不存在好与不好的问题,只有跟住宅配不配合才表现出吉凶来。

  八宅风水还有一个重要的概念,把八宅分成两类:东四宅和西四宅。

  东四宅是:坎宅、离宅、震宅、巽宅。

  西四宅是:干宅、兑宅、艮宅、坤宅。

  又把八种命卦划分成东四命和西四命。

  东四命是:坎命、离命、震命、巽命。

  西四命是:干命、兑命、艮命、坤命。

  准备买楼(也包括租写字楼、商铺)的人士,当你知道自己属于甚么命卦后,你就要有的放矢地选择配合命卦的楼宅了。东四命人住进了东四宅,西四命人住进了西四宅,就叫宅命相配。如果东四命人住进了西四宅,西四命人住进了东四宅,就是宅与命不相配合。住宅本来是荫庇之所,给宅人带来福元。如果宅命不配,就是不得或少得福元。长此住下去,宅内人就会渐渐感到不适,轻则不顺、多病,重则破财、遭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