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娶彭丽媛:习近平飞黄腾达太子党何德何能

发表:2007-10-07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平是文革时期打砸抢的工农兵大学生。二婚娶妻彭丽媛,长期在福建工作。他是中共元老习仲勋的儿子。这位红人,虽与福建远华案有着千丝万缕联系且在十六大中央委员选举中得票倒数第二,但仍然串升为中央委员加浙江省委书记,仕途真可谓一帆风顺!其中奥秘何在?

绝招一:充分利用太子党的人脉,懂得如何付出。凡是与习家老爷子习仲勋有过战斗、工作关系的人士一律善待好。每次从福建回北京至少到三位叔叔阿姨家问寒问暖!充分利用沿海封疆大吏的位置为叔叔阿姨们及其后代办事!

绝招二:努力把准中央大员的脉搏,懂得如何紧跟。习近平在福建工作的时间相当长,覆盖远华案发的全部时间。赖昌星一贯以善于走上层路线闻名。从一开始习近平就是赖昌星力求打点和结交的权贵。只是习家的人脉广,中纪委一有风吹草动,习近平就着手脱身。这次晋升政治局常委的贾庆林就是习近平的保护人之一。习近平跟得紧、跟得好的原因有一般人难以效仿的优势:习家长久的人脉、清华权贵的庇护和夫人社交的便利。

绝招三:尽力挤入清华权贵的圈子,懂得如何结党。习近平是文革时期打砸抢的清华毕业生。到福建工作后与清华校方和校友的关系并不密切。随着朱容基任总理同时兼任清华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并大肆提拔清华人(周小川、王歧山、曾培炎、解振华等)后,清华园一时成了政坛清华人的朝圣地。清华文凭成了飞黄腾达的护身符。习近平当然没有错过这一良机。不久他成清华校领导的座上宾,旋即成了清华园一名在职的注水博士研究生。他的注水论文答辩通过时,清华枪毙了两名全职博士研究生的答辩,中国学界曾经哗然一片。然而真是这段时间习近平进入了清华高层权贵的圈子并为后来的职务串升和仕途安全打下了基础。

绝招四:擅长利用夫人社交的便利,懂得如何接洽。彭丽媛是很有人缘、极具名气的部队歌唱演员。中央和军队要员出席的任何演出很难少得了彭丽媛,这为习近平的政坛社交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正是习近平拥有并利用了这些优势,所以才有他今日的仕途串升。当然他也不是没有缺憾。十六大中央委员选举中得票名列倒数第二就是隐忧。看来习近平如果想更上层楼,不能光是眼睛朝上,也得花些精力眼睛朝下、努力耕耘、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才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