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政府积极磋商产品安全问题

作者:若思2007年10月26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7-10-27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星期四又宣布召回六十六万多件中国制造的产品。不过,就在同一天,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莱维特透露,中美两国政府目前正在就产品安全问题展开积极磋商,争取在年底之前达成确保中国出口产品安全的协议。

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是美国政府的一个重要部门,其职权范围与美国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负责的项目和部门包括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国家卫生研究院、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莱维特: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

卫生和公共服务部的部长莱维特星期四在华盛顿举行的2007乔治.布什美中关系研讨会上指出,由于美中两国现在是重要的贸易伙伴,进口安全目前是两国面临的一个共同挑战,也是双方扩大合作的一个机会。莱维特说,美国今年要进口两万亿美元的商品,这个数字相当于巴西国民总产值的两倍;而中国随着它经济的迅速扩展,已经成为世界上一个重要的出口大国。

去年,美国的全部进口有40%来自中国。除了生产大量的农产品之外,中国也日益成为海产品、蔬菜罐头、果汁等加工食品的重要供应国,出口的药品也越来越多。莱维特特别提到,在过去几年里,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的中国制药厂家猛增了两倍,从2004 年的440家激增到今天的1300家。

莱维特:中国必须确保透明的方式

美国卫生部长莱维特在由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乔治.布什政府学院主办的美中关系研讨会上指出,中国经济在迅速成长的同时在产品安全方面面临重大挑战。

他说:“一个问题是确保生产和分销链的安全。在这方面,仅仅规模和所涉及的人数就构成挑战。但是中国必须设法制定法规,对这些进行管理。与此相关的一个挑战是,中国和它的管理系统需要提高活力、复杂性和效率。中国面对的第三项挑战是,中国政府要做出妥协,接受媒体的监督检查。”

莱维特:美中讨论改进中国产品安全

莱维特指出,近来中国出口商品的安全性日益引起人们的担心,无论是牙膏、宠物食品、海产品,还是玩具。他表示,中国必须以透明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莱维特透露,由于美国进口大量的中国产品,美国官员目前正在与中国官员讨论如何改进中国产品安全的问题。他说,今年早些时候,他与两位中国官员举行了会晤,一位是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另一位是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

莱维特说:“我们在非常坦率的谈话中,同意将一起谈判达成两项具有约束力的美中商品安全协议。我们的目标是,在12月于北京举行的美中第三次经济战略对话中签署这些协议。一项协议将与药监局签署,涉及药品和医疗仪器的安全;另一项协议将与质检总局签署,要解决食品和动物饲料的安全问题。”

莱维特说,签署这两项协议的目的是建立起一个框架,确保中国向美国出口的产品不仅安全,而且质量高,效用大。他表示,签署这两项协议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巩固中国的管理程序,加强两国间的合作以及两国管理机构分享和交流信息。莱维特说,美方代表团自从8月份以来已经两次访问中国,代表团成员包括卫生部和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官员。

这个星期,中国药监局的一个代表团访问了华盛顿,下星期中国质检总局的官员也要来华盛顿进行磋商。莱维特说,双方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美方对12月能签署协议抱有希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