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营房成了关押访民的秘密基地

发表:2007-12-20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以来拘押上访人士都是在地方的看守所等地方,然而成都有关当局的势力更延伸到军队,成都北郊的凤凰山军事基地,成为拘押上访农民的秘密场所,军政联手加强对老百姓的维权行为的打压。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成 都天网星期三消息,据四位成都太平村的农民代表透露,他们从十月初一直被拘禁在成都凤凰山空军基地,12 月 1 日才被释放。与他们同时在 9 月初因为土地纠纷问题上访北京之后被截访的其他几十位村民,都曾经被拘押在此。村民还透露,还有其他地方人也被拘押在这个军事基地。

星期三本台采访了这几位村民,据了解,她们几位是被拘押在军事管理区第四所高炮连士兵宿舍的二楼,每人一间房,由两人看守。他们使用的都是军用品,从被盖、床铺、桌子、凳子等都是军用品。

村 民雷明芬说,她是9月17 日被抓,10月1日晚上被送进该军事管理区,直到 12 月1日晚上才释放。她说:“我是10 月1日晚上9点快10 点的时候被关押到成都凤凰山的那个部队里边的士兵楼二楼,一直关押到 12 月 1 号晚上12 点多钟才放出来。看守我们的都是穿上部队的迷彩服,都是军事被,军事床,我们一直在那楼上,也不准我们下楼,不许我们出门,我们上厕所的时候有两个人看 守,洗脸刷牙都有人看守。他们一直就不让我们出来,一直在里边要我们写保证以后不再上访,不再上诉了,天天叫我们写。”

村 民刘晓华星期三说,她与另外 21 位在北京被截访的村民,9月15 日也被关押在该基地一个晚上。她听看管人员说,还有成都市榆林区的农民被关押在里面,“我听到还有榆林的,还有其他地方的,什么地方我也不知道。有人在外 面讲话,我听见了,应该是守我们的人,我们要走的时候他们要我们把一些东西放下,还有第二批人要来。”

另一位村民代表刘勇 琼星期三告诉本台,当局还不惜代价前后还派了50多个大学生和其他编制外人员看守农民。当天记者电话采访了看守员白姐,她说她开始并不知道目的地,到了之 后才知道那是一个军事基地,她在那里工作了 10 天,“(10月初的时候你是不是在凤凰山的军事基地看守过雷明芬等农民?)呵。(看了他们多久?)看了10 天。(你看到很多士兵吗?)有,有当兵的。(听到飞机飞过的声音吗?)有机场,我从窗子上看到有机场。”

成都天网负责人黄 琦星期三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保卫人民利益的军队,不是保护贪官污吏、镇压中国农民的封建武装割据团体。他们强烈要求中央军委胡锦涛主席等严查下属违法 行为,并公开向受害农民道歉、作出赔偿。他认为成都当局利用军事基地关押上访农民,是因为:“各地如果采取司法手段关押农民的话,那我想在中国司法遭到各 界抨击,特别是他们侵犯人权的情况遭到各界的抨击的情况下,他们感到在采取司法手段有一定难度,再加上如果采取司法手段还可能出现大批农民,聚集到不管是 看守所还是临时拘留场所。而关押在军事基地,外面有荷枪实弹的军队站岗,可以起到保密的作用,也可以阻止农民前往索要被关押人员。”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