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咱们也开始囤积粮食啦!

作者:曾金燕 发表:2007-12-26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母亲从农贸市场回家的第一句话,往往是:"菜又贵了!"或者"几十块钱才买这么点菜!"。
   
    上周末母亲和老公去家乐福超市,回家母亲就嚷开了:"超市里人多得走不动,只能顺着人流走。东西都涨价了,早几天去超市的话还能省点钱,多买点,估计过年还涨。"我看见她双手拎一大桶花生油,说:"咱们也开始囤积粮食啦!"
   
    除非你是富家女,但凡女人,一结婚都变成"财迷",开始精打细算地过日子,哪里物美价廉,哪里就挤满了数小钱过日子的人。一旦水电消耗超出每月常规,主妇们都能敏感地觉察。听说燃气要涨价了,也督促老公快快去多买几百立方的燃气。早先方便面涨价、兰州拉面涨价,报纸和网络都说得不可开交,聪明人应早看出缘故。试想想,倘若大家手中的钱足够过日子,谁在乎吃饭比往常多花两块钱?此时商家倘若囤积货物,利润自然翻倍。老百姓只好多买了日用品攒着慢慢用。

   政府说这是结构性通货膨胀。经济学家说是政府纸钞印发得太多了。维权者说政府和奸商都把土地占去搞工业区或房地产开发了,农民都进城打工了,没地可种,缺乏人手留在农村生产,再加上诸如东莞市从2008年1月1日起全市禁止养猪等荒唐事,生产链最底层的环节已经七零八碎,生活物资当然价格飞涨。

  中国大陆的官媒,聪明反被聪明误:
    
  CCTV4:海峡两岸,台湾物价增长4.5%,民众大叫"活不了了"。
    
  CCTV1:晚间新闻,大陆10 月物价上涨 6.6%,群众一致表示"对生活影响不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