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154点:4120创新低

发表:2008-03-11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沪深股市3月10日大盘低开低走,两市权重股集体做空,带动大盘下行,上证指数4200点终告失守,午后开盘继续下探,沪指再创4120点的本轮调整新低,深成指也跌破15000点大关,沪指收报4146.30点,下跌154.22点,跌幅3.59%,成交金额985.90亿,深成指收报 14863.05点,下跌697.80点,跌幅4.48%,成交金额430.20亿。

财经报报导,继早市上证综指跌穿4200点的"政策底"后,投资者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引发市场加速下挫。沪指全天收报4146.30点,跌 154.22点或3.59%;深成指报14863.05点,跌697.80点或4.48%。两市个股普遍下跌仅84只个股上涨,超过1400只个股下跌,权重股的跌幅进一步扩大,银行股成为杀跌的主力。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抛压沉重,中国石油跌2.83%,中国石化跌 5.44%,招商银行跌6.51%,中国平安跌4.67%。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满盘皆是,这反映出市场的恐慌情绪正在进一步蔓延。板块上,板块指数全线尽墨,市场人气低迷。金融股在中国平安拖累下再成为杀跌的主力。

金融板块已经有七只个股今日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而中国银行经过连续的大跌后,目前股已经在五元附近徘徊,沦落为两市第一低价股。工商银行跌3.30%,盘中创出6.09元的本轮调整来的新低,中国平安跌 4.82%,盘中创出64.26元的新低记录,浦发银行跌7.45%,创出36.36元的新低,深发展A跌7.41%,盘中新低为27.30元,此外,华夏银行跌5.91%,盘中新低跌破15元,北京银行跌4.25%,盘中新低为15.44元,交通银行跌3.44%,盘中新低为10.90元。

银行、保险、有色等各大蓝筹板块轮番杀跌,其他个股也跟随调整,虽有部分能源股等零星热点,但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煤炭石油、网络游戏、运输物流、通信等板块跌幅较大。跌幅较小的是新能源、农林牧渔板块。早盘一度飘红的造纸印刷板块的跌幅也超过2%;银行、旅游酒店板块的跌幅超过5%;网络游戏、钢铁、通信等板块的跌幅都在4%以上。

消息面上,五只新基金获准发行;高盛预测2月份CPI涨幅将至8.5%;谢伏瞻表示目前还没有研究加息。受美国、香港等大多数周边市场的重挫影响,导致市场的恐慌气氛再度加强。上周五沪指仍收在均线系统之下,20日、30日均线不断下移,对大盘形成明显的反压,量能的萎缩,表明市场仍然处于底部反复震荡整理的过程。

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周日在出席政协会议时表示,中国股市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存在不理性因素,因此政府有必要在适当时采取合规合法手段救市。市场似乎并未关注到这条消息,依旧狂跌不止。市场人士指出,从6124点下跌以来,沪指跌幅高达31.24%,投资者已经深度被套,场内绝望气氛开始蔓延。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都冀望于管理层出台更大的利好来拯救A股。

分析指出,诱发今日暴跌的因素有四,一是海外市场跌声一片,美国经济确认衰退,影响A股投资信心。二是内部环境供求紧张,发行新基金利好效应递减,再融资方案源源不断。三是2月份CPI将创新高引发调控担忧。四是权重股表现低迷,机构资金流出,投资者信心脆弱。


来源:财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