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暴跌154點:4120創新低

發表:2008-03-11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滬深股市3月10日大盤低開低走,兩市權重股集體做空,帶動大盤下行,上證指數4200點終告失守,午後開盤繼續下探,滬指再創4120點的本輪調整新低,深成指也跌破15000點大關,滬指收報4146.30點,下跌154.22點,跌幅3.59%,成交金額985.90億,深成指收報 14863.05點,下跌697.80點,跌幅4.48%,成交金額430.20億。

財經報報導,繼早市上證綜指跌穿4200點的"政策底"後,投資者恐慌情緒進一步蔓延,引發市場加速下挫。滬指全天收報4146.30點,跌 154.22點或3.59%;深成指報14863.05點,跌697.80點或4.48%。兩市個股普遍下跌僅84只個股上漲,超過1400只個股下跌,權重股的跌幅進一步擴大,銀行股成為殺跌的主力。

從盤面觀察,權重股拋壓沈重,中國石油跌2.83%,中國石化跌 5.44%,招商銀行跌6.51%,中國平安跌4.67%。而跌幅超過5%的個股滿盤皆是,這反映出市場的恐慌情緒正在進一步蔓延。板塊上,板塊指數全線盡墨,市場人氣低迷。金融股在中國平安拖累下再成為殺跌的主力。

金融板塊已經有七隻個股今日創出本輪調整以來的新低,而中國銀行經過連續的大跌後,目前股已經在五元附近徘徊,淪落為兩市第一低價股。工商銀行跌3.30%,盤中創出6.09元的本輪調整來的新低,中國平安跌 4.82%,盤中創出64.26元的新低記錄,浦發銀行跌7.45%,創出36.36元的新低,深發展A跌7.41%,盤中新低為27.30元,此外,華夏銀行跌5.91%,盤中新低跌破15元,北京銀行跌4.25%,盤中新低為15.44元,交通銀行跌3.44%,盤中新低為10.90元。

銀行、保險、有色等各大藍籌板塊輪番殺跌,其他個股也跟隨調整,雖有部分能源股等零星熱點,但沒有明顯的板塊效應,煤炭石油、網路遊戲、運輸物流、通信等板塊跌幅較大。跌幅較小的是新能源、農林牧漁板塊。早盤一度飄紅的造紙印刷板塊的跌幅也超過2%;銀行、旅遊酒店板塊的跌幅超過5%;網路遊戲、鋼鐵、通信等板塊的跌幅都在4%以上。

消息面上,五隻新基金獲准發行;高盛預測2月份CPI漲幅將至8.5%;謝伏瞻表示目前還沒有研究加息。受美國、香港等大多數周邊市場的重挫影響,導致市場的恐慌氣氛再度加強。上週五滬指仍收在均線系統之下,20日、30日均線不斷下移,對大盤形成明顯的反壓,量能的萎縮,表明市場仍然處於底部反覆震盪整理的過程。

中國證監會市場監管部副主任歐陽澤華週日在出席政協會議時表示,中國股市以個人投資者為主,存在不理性因素,因此政府有必要在適當時採取合規合法手段救市。市場似乎並未關注到這條消息,依舊狂跌不止。市場人士指出,從6124點下跌以來,滬指跌幅高達31.24%,投資者已經深度被套,場內絕望氣氛開始蔓延。包括機構在內的投資者都冀望於管理層出臺更大的利好來拯救A股。

分析指出,誘發今日暴跌的因素有四,一是海外市場跌聲一片,美國經濟確認衰退,影響A股投資信心。二是內部環境供求緊張,發行新基金利好效應遞減,再融資方案源源不斷。三是2月份CPI將創新高引發調控擔憂。四是權重股表現低迷,機構資金流出,投資者信心脆弱。


来源:財經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