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千源事件的幕后推手

作者:韩瑞 发表:2008-04-22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韩瑞报导】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杜克大学中国留学生王千源,由于在抗议集会中发表不同见解,表示藏人有权争取人权自由而成了千夫所指的攻击对象。年仅20的王千源被她的许多同胞视为叛徒,而她在青岛的家人也受到骚扰及威胁。这种让西方主流社会不可理解的文革式做法,令海外舆论哗然,马上引起美国两大主流报纸,《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的注意,他们相继做了采访,并以头版报导了王千源所受到的伤害。那么,王千源事件的幕后推手又是谁呢?

中国学生会推动反抗议 异见者王千源成“汉奸”
王千源事件缘于49日杜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DCSSA)针对杜克大学人权联盟筹办的“西藏旗校园接力和烛光守夜”活动组织一次反抗议。北卡三角区另外两所大学,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和北卡州立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FACSS CSSFA随后马上响应。FACSS CSSFA的通知中将CSSA的主题定为“反藏独,支持北京奥运”的活动。并将针对杜克大学人权联盟筹办的“西藏旗校园接力和烛光守夜”活动定性为“反华和藏独”。 尽管杜克大学人权联盟的网站上明确表示不支持藏独,当时组织者也多次申明不支持藏独

事发当天,DCSSA又发了一份通知和注意事项说,信中呼吁大家带中共国旗,并说:“所有有相机和摄像机的请带上,多记录发生的事情,留下更多的证据。”通知最后特别强调,大使馆不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

通知还在北卡当地的一家报纸《华星报》的网站上登出,题目为“49RTP三校反对藏独集会的通知。”

杜克大学这次事件,中国学生会DCSSA首先发起,北卡大学和北卡州立大学学生会响应,以反“藏独”为名义的反抗议集会。所以,王千源的不和谐声音与行为自然的被认为支持“藏独”,“汉奸”。尽管王千源明确表示不支持藏独,她只是试图调解双方。现场目击者也证实,王千源确实发表了不同言论,但仅此而已,而她的所谓演讲,也因为现场嘈杂,加上她声音很小,大多数人基本听不到。

录像网络流传 获CCTV许可上首页
活动结束后,王千源的个人资料,包括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在大陆的学校及父母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均被上传到杜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网站上。同时,这些资料也上传到海内外许多中文网站。

Youtube网站上流传一个配有爱国歌曲、经过剪辑的、中国留学生抗议的现场视频,其中对王千源有大量剪辑特写,但王千源的的发言内容被淹没在配音中,无法辨别她到底说了什么。这段视频的连接在北卡三角区三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电子邮件组内获得传播,并且在Youtube网站上的点击量近百万。

417日,中共第一大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的网站首页上,一个以“最丑陋的留学生”为题的散画视频,列出王千源的“条条罪状”,而且,王千源的个人资料也毫无删减的暴露。该举动被海内外网络媒体广泛报导。经过这些大力度宣传,王千源成为海内外华人家喻户晓的“反面人物”。

于是,王千源收到了上千封的谩骂电子邮件甚至死亡电话威胁,已经毕业的王千源被高中母校开除学籍,她的父母家遭到泼粪,被抢,父母被迫离开住所和工作单位。

中共官引诱王千源 国内网络歪曲报导
据王千源透露,中共官方也有人与她联系,她说,这个人自己也承认他就是政府官员,他先跟我沟通说,他在外面做了什么错事,当局后来并没有怎么样威胁他,他还告诉王千源,他现在回国是很安全的,他父母也没有什么关系。

我觉得,从头至尾,就是想引诱我、骗我,让我不要说真话,还告诉我,千万不要对媒体说话。

外,王千源提到,国内网络上歪曲西方媒体对她的报导。像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NPR这些媒体对她的采访,国内的人翻译的时候,把她说的原话改动了。比如,她的原话说:我做这件事情不是为了要绿卡。我现在还没有定专业,但是我考虑要学政治。他们改成:我现在决定是否要绿卡。我要学政治。

王千源事件发生后,绿卡论、出名论、野心论、狂妄自大论等等出现,纷纷洒向王千源,从而分散对事件本身的讨论。

王千源:中国学生会和中共大使馆关系密切
王千源表示,对她发起批判运动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长期以来和中共大使馆关系密切。美国警方正在对它进行调查。

王千源披露,中国学生会是受中领馆保护的。“我们有他们的财政证明。”另外,她说:“这个组织一直跟中领馆关系非常密切,很多事情都直接受中领馆指使。”“从一开始,这个组织就是一个有问题的组织。他原来有过很多历史上给别人扣帽子,然后又是给别人死亡威胁,这样的事情。现在美国警方和联邦调查局都 是在调查这个组织。他们的财政报告显示,他们和中国大使馆,中国政府有很密切的关系。作为学生组织,他们没有这个权力。”

王千源目前受到警方保护并且聘请了律师,不排除起诉中国学生会的可能。王千源指出,她有确凿证据显示,无论是中国留学生的抗议活动,还是对她本人恶意的攻击,都是由该校中国学生会操控。她并说:“FBI正在调查该组织。该校多个学生社团亦要求调查和废除中国学生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