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 : 异人义士陈兄云飞其人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08-06-08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认识叫云飞的人有两个,都是四川人,都让我敬佩。一位是现在奔波到震区去建震不垮学校的女士,一位就是我今天要说的陈云飞兄。说这位老兄,有许多人可能不知道,但说几件事,大家就可以明白这位老兄是何等样的人了。


新世纪配图:陈云飞(左)与黄琦 / 六四天网提供

一:十九年前的前天,从死人堆里爬出来,侥幸活到今天。当时他就读于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

二:一直为十九年前的死难者家属做些事,比如对新津惨死的吴国锋先生,其关爱吴家父母是常有的事,其风义可直追古代义民对烈士的尊重。

三:自制赵紫阳先生像章和T恤衫,在天府广场、人民南路、春熙路等繁华闹市区放发,让民众知晓有这样的人。以他对民主自由的热爱,当然这不是在搞个人崇拜,他只是在纪念一种精神。

四:每年清明自费去给赵紫阳先生扫墓,同时会给像吴国锋先生一样他知晓的死难者扫墓。

五:2007年6月4日,于《成都晚报》登载十三个字的著名广告:向坚强的六四死难者母亲致敬。惊动海内外,被审四十八小时,获监视居住半年。

六:监视居住期间,其为某单位所栽的树木被化工厂污染而死(因为他签的合同中包将树栽活才能收到款),身背广告于环保局静坐要求讨回公道,终获化工厂的赔款。

七:常背一广告(即打印的大字用撇针串在后背上)过省委省府示弱(用他的话说不是示威而是示弱),内容我已搞忘,但有一句记得:"请公仆不要对主人动粗"。

八:名片上政治面貌一栏写着:二十年不知党为何物。职务:农民助理。

九:他自己包租的苗圃前有一巨幅广告,上书其电话号码,尾数为"8964",这四个数目字既大且红似鲜血。有司问其何意,他答曰:后四位数不易记,故提示客户谨记,以便做生意。

十:参加今年彭州石化项目五四散步,被秘密关押十天(不在成都报纸报道的关押人士之列)后放出。后欲有更大之举措,被我与王胖子怡劝阻。

十一:陈兄云飞生活清贫,然奉母至孝,其母年近八旬与其相守苗圃,其住处之简陋,见之辛酸。然陈兄其甘如饴,床上唯内部版之"哈维尔文集"。

十二:陈兄没有圣徒情结,也不悲情,他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他热爱生活,人极幽默,常玩有司于股掌之间,时令有司切齿。然亦因之受些不明不白的暗伤,他倒当成笑话讲与我等来听。

十三:几个月前,尚不知有汶川生死劫,我们几个朋友即准备于六四当日献血以做纪念。我献血时因为没吃早饭,预备献血200CC,遇抽血美女说我是猛男,可以献400CC而无惧。我与陈兄几乎同时说,你怎么知道我(他)是猛男呢?众皆大笑。于是奋而献400CC而毫无反应,仿佛是抽他人的血一般。

十四:昨晚《纽约时报》驻上海的反革命领导Howard French,请廖胡子亦武与我一起吃饭,席间提及陈兄,我说他是示大勇于无形,寓大爱于日常,藏诸农夫之间,无异东坡先生之"万人如海一身藏",真可谓异人义士也!

2008年6月6日8:11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