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戈尔巴乔夫,祈福中国人民

作者:山鹰 发表:2008-06-09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呼吁俄罗斯建立纪念在斯大林的共产党统治时期的受害者的博物馆,纪念过去的受害者是为了警示后人不要忘记民族曾有过的苦难及造成这种苦难的共产极权制度。

戈尔巴乔夫先生是一位改变世界历史进程的伟人,同时也是苏联共产党政权的掘墓人,尽管他的初衷并不是要让苏共垮台,但我们肯定的是他推行的改革及其结果。对这样一位贡献巨大的历史人物,有推崇赞美的,有扼腕叹息的,也有刻骨仇恨的。

我们赞美戈尔巴乔夫先生是因为他以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和平地不流血地开启了埋葬苏联共产党的邪恶暴政,虽然埋葬苏联共产帝国是在叶利钦直接领导俄罗斯人民完成的。但如果没有戈尔巴乔夫启动的言论公开化的政治改革,叶利钦就没有机会出头并以不流血的方式领导人民摧毁苏联的共产大夏。没有戈尔巴乔夫的改革,即使苏联会发生推翻共产党专制统治的革命,但那也肯定是要血流成河的革命。相比以前的苏联人民和现在的俄罗斯人民,中国人民就没有这样的福分了,六四大屠杀的血腥几乎完全断绝了中共主动和平变革的可能性。

苏联解体是对十五个强制捆绑的加盟共和国的人民的解放,同时也是俄罗斯人民的解放。

它的解体同时巨大地减轻了中国北部边境的军事压力,因为在苏联解体前相当长的时间内,苏联在中苏边境周围陈兵一百多万。苏联解体对外而言,直接减轻了西方国家及中国的军事国防压力和巨大的国力消耗。对内而言,减轻了对自己国民的剥削压迫和巨大的军事国防开支,靠牺牲剥夺人民自由富裕生活而建立起来的苏联军事强权是邪恶的,注定是不会长久的,它不象美国这样的民主国家是由民富而导致国强,所以能够长久。

对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有如此巨大贡献的历史伟人,中共统治者不但不赞美,反而无端诋毁漫骂甚至仇恨。中共诋毁仇恨戈尔巴乔夫先生完全是为了从维护共产党的专制统治的一党之私出发的。苏联共产党的垮台直接使得中共统治集团的罪恶统治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它得直接承受来自西方民主国家要求其改变独裁统治的压力,更面临着国内民众日益增长的民主诉求。苏共垮台及苏联解体深深地震撼并刺激了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共统治集团,邓本人主导的九二南巡及后来全面强力推行的权贵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改革只是对自身恐惧失去政权的本能反应和统治策略手段的调整。

我们可以对俄罗斯与中国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到目前的状况做一个简单的比较。

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已不及前苏联,主要是指常规的军事实力,俄罗斯目前仍然有数于万计的核弹头,如此庞大的核武库足够威慑并保护俄罗斯174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国土免遭外敌入侵〔当然俄罗斯及苏联在最近的一百多年里曾侵占过中国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并策划指使外蒙古独立〕。俄罗斯的经济状况在经历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痛苦下滑之后,近七八年在普京的治理下高速成长,其国民的人均收入已超过经济连续增长了三十年的中国。

俄罗斯的经济增长是惠及全民的经济增长,他们的福利保障体系已覆盖到社会最底层。这是俄罗斯人民的幸福,因为他们有了民选的政府和为民服务的民主制度,哪怕这种民主制度还远没有西方发达国家的健全。俄罗斯人民首先应该感谢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而不仅仅是感谢现任的普京先生,普京治理国家有方并碰上了石油天然气价格高涨的好运气。一个国家的发展进步不只是看他产生了多少个亿万富翁和百万富翁,而是看它是否有能力保障社会最底层人员的基本生活和福利,这一点初生的民主俄罗斯做得比较成功,而专制中国却失败了。

中国的经济增长成果的主要收益人是暴富的共产党的官僚集团及部分小富的中产阶层。因中共压制政治民主改革,使得中国的各种危机得不到及时的解决,问题矛盾越积越多越来越严重,到2008年底和2009年各种社会矛盾经济危机将会集中大爆发,到时候结局将是非常惨重的,处于社会底层的百姓将会流落街头许多人没有饭吃,中产阶层的财富会瞬间蒸发而跌落到社会底层。到时候他们就会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到面对悲惨结局的时候,我想绝大多数中国人就会猛醒过来,怒骂该死的共产党,臭骂不仁不义的邓小平。

因为共产党邓小平主导的所谓改革开放只是杀鸡取卵,饮鸠止渴,拔苗助长式的改革。资源被大规模地掠夺已近枯竭,环境污染也达到了接近毁灭的边缘,没有基本人权保障的中国人民及其子孙后代正在并且将要为共产党的这种祸国殃民的改革付出代价,就如陈破空先生所说的:这三十年的改革是文革后的又一场浩劫一点也不为过。

中共吹嘘的经济奇迹只是建立在沙滩上的华丽大厦,一有大的风吹草动,它就会坍塌,这一点中共高官心里最明白清楚,他们对这个党的前途一点都没有信心,所以千方百计地把子女亲属和钱财都转移到国外。

可以这样说:

戈尔巴乔夫在俄罗斯启动进行的政治改革是先难后易,先苦后甜,并且是越来越甜,只要俄罗斯的当权者不犯下致命的战略错误或者倒退并走回到原来的专制老路上。这个国家的未来将比中国顺利得多,他们该吃的苦已经吃得差不多了,该犯的大错也犯得差不多了。

反观中国目前经济上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近十四亿人还深陷在罪恶的专制泥潭里不能自拔,从专制走向民主的过程在中国将是艰难的,也必定是不得不经过的痛苦关口。

邓小平在中国进行的权贵资本主义经济改革是先易后难,先甜后苦,并且是越来越苦,苦的当然是人民,共党官员极其亲属都富得流油,有上百万的共产党官员的亲属早已携带巨款移居发达国家,他们的这种所谓改革可以说是包藏祸心,就象让人上瘾的毒品,欲罢不能。

道理很简单,戈尔巴乔夫的改革出发点是让人民能说真话,知道历史真相,是真正地为了人民好。我们不否认邓小平的改革有为人民致富的初衷,但在人民的根本利益与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有矛盾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维护共产党的政权而屠杀手无寸铁的市民学生。这个共产党当权者现在还在吹捧的屠夫,总有一天会跪在学生面前被世人唾骂,他选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镜涛虽然手上也沾满了藏人的鲜血,但他只要在中国即将到来的民主变革时期能识大体顾大局,协助中国人民以最小的代价来完成民主变革,那么有着宽大胸怀的中国人民及未来的过渡政府不但会既往不咎,还会根据他的贡献给予相应的荣誉和职务。

反之,胡镜涛本人如果伙同中共的顽固死硬派非要流血镇压人民的民主诉求,那么,历史就会对中国人民非常不公和残酷,胡镜涛本人也会成为第二个齐奥塞斯库。

希望中共高层及军队里尚有良知并有敢于为民主事业放手一博的勇士站出来,哪怕这种可能性很小很小,我们也不会放弃心中的期盼和祝福:祝愿民主中国早日降临!并祝福戈尔巴乔夫先生健康长寿!

天佑中华并祈福中国人民。

2008年6月7 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