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夕中共加大力度打压异己

作者:文馨 发表:2008-06-15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召开的日期临近,中共不但没有兑现在申奥过程中"改善人权状况"的国际承诺,反倒加大了打击异议人士的力度。四川强震发生之后,中共更是阻止异议人士参与救灾活动。

一、秘密绑架大陆维权网负责人

大陆长期关注人权问题的成都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和两位义工,6月11号起晚上失踪,知情人士透露他们都遭国保人员秘密绑囚禁起来,以阻止他们为弱势群体讲话,和参与赈灾活动。大陆维权人士呼吁国际社会和媒体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6月10号晚上7点,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人黄琦同义工蒲飞、前乐山师范学院教师左小环三人,被几名不明身份的人强行带走,至今下落不明。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表示,黄琦接受灾区罹难学生家长的投诉,和六四天网义工们多次进入灾区赈灾,并在网站上真实报导了灾区情况,还接受了境外媒体采访,可能因此触怒了当局,而遭秘密绑架。

张建平:"六四天网所有的报导都是非常的客观,非常的实事求是,中共最害怕的东西他看到了,学校垮塌豆腐渣工程,最不愿意面对的他最想逃避的问题,如果这样的网路媒体,中共对这样的人权工作者迫害的话,这个党啊,就不要报任何的幻想。"

一位灾区民众表示,目前灾区已经被部队和特警包围,因为这里民怨极大,尤其是教学楼倒塌失去孩子的家长,因此当局全力封锁消息,禁止境外媒体采访,打压异议人士。

灾区民众: "他们在封锁消息,不让外界人参与,不让外界人进入灾民区,稳定压倒一切,让灾民稳定下来,全部封锁,根本不让境外记者采访,中共现在已经开始下手了,必需要把这需异议人士镇压下去,你看黄琦被抓。"

据了解,5月16号,中华申正网副站长孔尚燕女士在黑龙江省双鸭市,调查腐败黑幕时失踪,6月11号晚上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失踪,知情人士透露他们都被当局囚禁,黄琦可能将以刑事犯处里。

山东大学生李先生表示,透过互联网了解这些维权人士所办的网站都是为弱势群体讲话,当局以黑社会手段秘密绑架的方式,防止他们在网站上报导腐败真相,为的保住他的政权。

李先生:"因为户联网都封不住了,他怕所有人都看到他的丑闻,他们怕这些人曝光他们的丑陋行为,一但曝光之后,国际媒体都知道了,他就没面子了,影响他的面子了,然后也影响他的政权稳定。"

黄琦长期关注弱势群体,为六四民运人士和法轮功鸣冤,于2000年6月3号被当局逮捕。2003年5月9号,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黄琦有期徒刑5年。2005年6月4号刑满出狱。

中华申正网创办人孔强请求社会各界人士紧急呼吁救助任尚燕女士,谴责当局的不法行为。在最近的公开信中孔强也呼吁当局释放所有异议和维权人士。

二、中国泛蓝联盟成员连续遭拘捕

四川512大地震后,中共当局打压所有民间组织的救援活动,中国泛蓝联盟重庆成员张起组织灾区援救工作,从5月16号起失踪,至今音信全无,疑被重庆国保人员非法绑架,这已经是中国泛蓝联盟第二起骨干成员被绑架失踪事件,成都成员黄晓敏也因参与赈灾被刑事拘留15天后释放,长沙成员李东卓6月10号因制作印有地震遇难学生图片的问责豆腐渣工程文化衫被国保人员带走。长沙泛蓝联盟负责人谢福林,11号傍晚5点被长沙市芙蓉区国保人员以参加"被取缔的组织"为名,拘留15天。

泛蓝联盟成员透露,他们一直被当局严密监控当局,奥运前夕对泛蓝联盟成员的打压不断升级,重要节日都被软禁在家中不准外出,对于地震和奥运等敏感话题也不准发表言论,国保人员动不动就传唤、约谈和拘留甚至让你失踪。像最近的奥运火炬到长沙等地,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和六四期间都被软禁在家中。

长沙泛蓝联盟负责人谢谢福林被捕前曾说:"他主要是不要让我们泛蓝联盟成员深入到灾区去反应第一线的资料,他就不让你发声啊,像那个汶川地震、64事件,还有吴伯雄访问大陆,现在还有一个奥运要来了,他都把你禁锢在家里,都不让你说话。"

泛蓝联盟杭州成员魏桢陵表示,四川地震过后,中国泛蓝成员决定救援灾区民众,由张起担任联络人,5月16号深夜,张起和另一位成员黄晓敏被拘捕,从此失去联系。15天后,黄晓敏获释,张起至今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魏桢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孙不二和张子霖关进去以后,张起担任整个大陆的泛蓝联盟的联络人,地震以后大家把注意力转到地震,中共就抓住这个时机把他抓起来,就是跟去年孙不二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魏桢陵还表示,当局正利用国际媒体焦聚四川地震的时机,加大力度打压国内的异议人士。

魏桢陵: "从法律来讲他根本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包括一些言论自由,从这次一发生地震以后,所有的媒体都关注地震这个事情,他就抓住这个时机,国内这些异议人士,这些异议团体,主要的骨干加大打压的力度。"

谢福林的好友李先生告诉记者,中共为了保奥运,地震不预警,造成重大伤亡,后又隐瞒地震灾情,和打压所有异见人士,这样一个没有人权的国家,举办奥运有何意义?

李先生:"马上就奥运了,所以他们加大的打击力度对宣传人权的所有的人士,所有的民间团体个人,他们都在进行打压,就是为了巩固他们的政权,为了巩固他独裁统治,你想一个拿着枪杆子镇压手无寸铁的人,这样的政府他有什么资格办奥运呢? "

由于泛蓝联盟为弱势群体说话,其成员长期受到恐吓,殴打、骚扰、监听、跟踪、拘押、绑架,虽然遭受打压,但其成员仍然坚持参与各种维权活动。

三、中共公安部门下达抓捕法轮功绝密文件

近日有大陆民众陈女士透露,中共公安部在六月初向各地公安局下达绝密文件,指示在奥运前夕加大力度抓捕法轮功学员,而且在公安人员看过之后立即销毁文件。而河北邢台地区传出巨鹿县610办公室,印发告发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奖赏办法,告发者奖赏500至3000元不等。根据明慧网报导,近期大陆各地都传出法轮功学员被大量抓捕的消息。

陈女士:"法轮功会被抓这段时间,绝密文件,这个文件都是领导要他们学习,他们看了之后就把那个文件销毁,那个文件不能让带出来的。"

据了解,河北邢台巨鹿县610办公室,印发告发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奖赏办法,告发者奖赏500至3000元不等,记者播打了举报专线电话,接电话的女士催促记者提供线索,并提示举报的情节重大者有高额奖金可领。

举报电话专线:"根据你举报的信息确定了以后,再发给你,要看问题是不是严重,严重的话金额高点,不太严重的话,金额可能少点,你那儿如果有什么信息,你可以现在给,我说你如果有啥,你马上给我说,我做一个笔录,你可以把你的举报内容告诉我。"

大陆民众周先生表示,在大陆,法轮功是被迫害最严重的群体,打压法轮功学员有功的人都能得到好处,但是很多民众知道法轮功真相,不会去举报他们。

周先生:"法轮功有好些人的人品挺不错的,他为了强身健体,信佛,信真善忍,本身都是很善良的人,你镇压法轮功,让法轮功转化,都会提拔的比较快,转化一个他们是有奖金的,转化一个法轮功,他的管教可以拿四、五万块钱。"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的资料,中国经济资源的四分之一被用于迫害法轮功。这些资金来源于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并组建全国范围的610组织和关押洗脑基地,动用全国媒体进行大量的诋毁宣传和造假,以及在海外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干扰等活动。

四、孙文广教授被抄家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指出,四川地震中暴露出中共的许多腐败问题,民众要求了解真相,要求追查责任,中共当局却进行打压。并在国内抓法轮功学员,在国外的法拉盛公然施暴。这一切行为都完全是与奥运精神背道而驰的,说明中共一直在坚持暴力、反人权。孙文广告诉记者,抄家的原因是他写了有关汶川地震和悼念六四的文章。

孙文广说:"汶川地震我写过五篇文章,学生压死了,官员贪腐,地震第一吧,第二和六四有关系,3号我去北京去纪念六四,在火车站把我截住,扣押了十个小时啊,来抄我的家是侵犯私人财产权,拿走电脑也妨碍了我通讯的自由,奥运之前来打压议见人士。"

孙教授认为,中共这种暴力的行为,但这犹如用纸包火一般,是无法得逞的。如果中共在奥运前不停止这些反人权的暴力活动,只能促使更多人抵制北京奥运。

孙教授说:"对法轮功学员,它们最近也是抓了一些,据我知道是又在抓人。这种做法本身是反人权的,也是反和平的,这实际上是一种战争一样的东西。开奥运会应该讲和解、和平,你怎么在这时候还搞这些暴力活动啊!这些做法当然受到国内外的一致的谴责了。它所采取的一些行动、暴力的行动,不停止这个的话,我想国外会有更多的人来抵制奥运会的。"

济南市国保人员9人,6月11号上午9点到10点半到孙文广家中抄走电脑、文稿、活动硬盘、和通讯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