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利多 台湾利多?中国利多?

作者:记者梁世煌 发表:2008-06-25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股连番重挫,政府频频释放「利多」,展开抢救台股大作战,但事实证明,这些动作并不能挽回市场信心,还徒然让主管机关背上干预市场的批评,台股怎麽救?看来学问比投资股市还深奥。

观诸亚股及全球股市,今年以来的表现都不佳,除了日股相对较稳外,包括香港丶南韩丶美国等地股市全都重挫,其中香港自五月七日高点以来,已经跌了三千一百多点,跌幅逾十二%,这个跌幅仅略低於台股自五月二十日高点以来下跌十六.八%的幅度。

以此观之,股市下跌并非台湾所独有,事实上,在油价及国际原物料价格飙涨丶加上次贷风暴的馀威仍在,各国经济均承受相当沉重的压力,反映在股市表现上,自然是一片惨绿,这样的「国际行情」台股自然无法独善其身。

但是,面对影响股市重挫变化多端的原因,政府头痛医头丶脚痛医脚的手法,却是一路走来始终如一,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四大基金用纳税人的钱不断进场护盘,台股除了照跌不误外,外界「干预市场」的争议同样从没断过。

至於日前金管会宣布的多项利多措施,虽然名为金融松绑,但届时到底是中国的资金流到台湾股市?还是台湾的资金流到中国股市?恐怕还有待时间来加以证实,现在认定其为救台股的「利多」,未免言之过早。

其实,现阶段台股大跌与国际经济因素脱不了关系,政府想为台股困局解套,最终还是得从国际大环境层面去思考,老是靠四大基金撑盘丶两岸政策利多拉抬,不仅模糊了焦点,其风险及金融安全恐怕才是有识者真正忧心所在。


来源:自由时报/特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