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钟:爱国主义何去何从?

作者:警世钟 发表:2008-07-01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东海,油气田上和风细雨,钓鱼岛边惊涛骇浪,名为一国之土,实为两权各表,风格之差,谓此为大,丧权之极,无以复加!!

事与愿违,国民哀号。钓鱼尽失,国之不国软弱尽现;油田共治,秋波暗送默契私情。东海事于一静一动之中,表明国人认知的巨大分野,正在为日人创造出于陆台间左右逢源得占先机的政治漏洞。

日人多重并进,分而击之,不论有意于否,现实确实如此,且已定局。

东海之争只是开端,若如此以往,未来对中国新一轮的鲸吞蚕食还在后边。

现东海之争,到底'争'什么?

虽然宏观目的很明确,即领土和资源,但在此之外,还要得到什么?主权、政治、面子......?

对国人而言,争回来的领土和资源,是出了虎口进狼窝,绝了外忧现内患,驱了倭寇养家贼,名为国家所有,实为权贵独得,与外寇之掠无异,哪有普通国人的'好果子'? 虽如此,除了一泄爱国之情,也确是难有翻盘之力......

这种民间爱国、被动爱国,缘于没有自由表达的权力,即便偶尔求得'爱国'机会,结局也多是悲情和迷茫。

陆府曲阿,并不自今日始。从伪政伊建的江西时代即已定位于'倒中依苏',方有此后历次中苏、中俄、中蒙、中印、中越领土之争,为一己之私而置国家民族利益于不顾的丑恶表演,皆得以中国让步而'解决'。

纵观历史渊源,其精神前生是马列、血统遗传本苏俄,乃子孙派系,为外患内附,非我族类,实窃国之盗!!

所谓中国,自后清就非正常完整国家,至洪朝立则基因变种血脉全无,何谈凝聚?故外人常有渔利良机。

现中国划海而治,各执一词,尤其陆方死抱顽愚之见不放,在两岸巨大认知落差下,重归一统显得遥遥无期。

日人觊觎所欺者,实是中国不争。病体未康反养虎在身,家有内贼,国乱未已,外患频至必然。

日人自宋后与大陆相争无往不胜,皆在于深得中华文化精髓,对所学能举一反三且后来居上之故,虽为吾人反感,却值得仰慕。

今'东海事变'呼唤真正的爱国主义,因为这是一场要求中华民族全力对外的世纪较斗;'东海事变'也呼唤理性的操作运畴,因为这不仅需要狂热,更需要应对技巧;同时,'东海事变'也呼唤出现聪智的国人,思考我们为何会沦到今天这步田地,从此认清一个能一走到底的主义和道路。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故训,放之今日并未过时,而且是正当急需!!

想必民意应该多给台湾支持使之与日相争,也学习台湾此前帮我抗震救灾的义举,或可发起成立'援台抗日基金会',与台政民形成抗日联盟。

这不仅有利于以台湾为主体的抗日得以展开,也可以使陆台增加民间互动和民意融合,使两岸人民通过比对一个中国两个政权行事风格上的新鲜活例,对各自体制和生态有所比较和认定,得知优劣高低之别,使中国的统一大业以此为契机,打好民意基础。

东海之争,争得一片土地不如争得敌手一个精神精髓,争得一个好的制度保证和一个统一的中国。

现国权为它有,远较片土它有为重。争土之时,切莫忘了争国权,也只有争了国权,国土才能久保。

国权驱逐者何?非其肉身,乃精神附灵也。如此,极似中国又将面临'驱逐鞑虏'的历史新任务。

中国要想成功均衡亚太局势,单靠陆、台一方之能,再走兄弟阋墙之路,也必为日人所奸而难有所成。唯一可行者,是双方认真考量国家前途,达成民主共识,重提'联合政府'旧议,走向民主前提下的和平统一,方可立于东亚而不败,并或有可能成为亚洲之中国 ,乃至于世界之中国。

2008.6.22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