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办错了地方

作者:安子 发表:2008-07-08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载,中国在海外各国建立了几十家"孔子学院",以弘扬中国文化为名,以提升中共政权软实力为实。笔者认为:孔子学院办错了地方,首先应该办在山东,尤其是济南、青岛。为什么呢?

山东,春秋鲁国、邹国的地盘,孔孟的故里,儒家的发源地。本应该是儒家学说最宏大的基地,应该是最能体现儒家仁义礼智信道德风范的家园。沐浴孔风孟雨2000多年,本应该率先垂范,为天下之师、天下之模。

但是,今年春、夏发生在孔子家乡的两件事让人惊诧:

一是王千源事件:青岛二中的毕业生,美国杜克大学留学生王千源因为在校园内在支持藏独的同学与支持统一的同学之间进行了调停,就被骂为汉奸卖国贼,自己家的电话也被人公开,父母被电话骚扰,时不时遭到死亡威胁,青岛老家还被人在家门口泼了粪。

二是孙文广事件:孙老先生在西藏事件与火炬传递事件后,曾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也写了文章批评狭隘民族主义,于是在网上被骂成"卖国贼""汉奸""反华"; 6月25日,孙老先生位于济南市山东大学内的住宅楼内,被人用油漆在墙上喷了大字"卖国""强奸犯孙文广""流氓孙文广"等诬蔑、诽谤、侮辱性标语,在一楼、二楼之间的粉墙上,还用铁器划出"吓死你",旁边画了一个骷髅头;在单元前面写了"孙流氓"三个字。

上述两件行为,让人自然地想起了 "文革",想起了1926-1927年间的湖南农民痞子运动,一是手段流氓化,电话骚扰、泼粪等等,仍然那样原始与野蛮;二是杀人口水化,穷凶极恶地发挥了"以理杀人"的传统,尽诬蔑、诽谤、侮辱之能事,猖獗疯狂,抛起高得吓人的大帽子(卖国贼、汉奸),砸下"人皆曰可杀"的道德镣铐(强奸犯、流氓);三是一方面仗势欺人、无法无天,另一方面却偷偷摸摸、不负责任,仿佛重温、复习1966、1967年的红色恐怖悲剧。

王千源、孙文广的行为言论,证明其胸怀高尚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精神,对之打击谩骂,谓之不仁;株连家属、卑鄙迫害,谓之不义;电话骚扰、门户泼粪、楼梯间喷油漆字等,自甘下流,谓之不智、不礼;做了却无人担当,躲在阴暗角落里自以为得计,谓之不信、不勇。不仁、不义、不智、不礼、不信、不勇,远离孔孟十万八千里,那些人需要接受孔门学说的启蒙,自不待言。

青岛、济南发生的这两件事,让笔者感到非常的悲哀:咱们这个民族居然倒退到了2500年以前未受孔子熏陶之前,也坠落到3100年周礼创造之前。60年的统治,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复辟原始、野蛮与凶残?

因此,我们是没有资格到海外开办什么"孔子学院"的,在自家门前没有打扫干净之前,我们拿什么教育外国人?

一方面是以"孔子学院"为自己涂脂抹粉、粉饰门面,另一方面,带着公款周游列国的诸大人在海外招摇过市、远离文明、亲近野蛮的行迹在大肆拆中国文明的招牌。因此,山东的文明、青岛的文明、济南的文明,有待当局的维护与证明。如果政府不能对损害王千源家属、孙文广夫妇的肇事者绳之以法,那么,用于孔子学院的银两,最好是省下来用于接济贫民,所谓"仓廪实而知礼仪"也。

Monday, July 07, 200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