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上涨 影响居民生活(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07-11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本周湾区一家蚬壳加油站的标价牌

【看中国综合报道】几个月来,随着国际市场油价飙升,美国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屡创新高。正如分析人士所称,能源价格高企开始抑制美国人的消费支出,对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经产生影响。

汽车销售量下跌

据中央社华盛顿一日讯,国际油价飙涨,导致美国汽车销售量下跌。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通用汽车当日宣布,今年六月销售量比去年同月下跌百分之十八。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日本丰田汽车的报告指出,六月份销售量比去年同月下跌百分之二十一。

据通用汽车公布的信息,销售量下跌较大的是耗油量大的卡车和越野车。但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量则持续增加。混合动力汽车结合汽油引擎和高科技电瓶及电力马达,达到省油的效果。

油电混合车卖到缺货


包括丰田 Prius、新上市的Camry等Hybrid汽车厂牌都异常抢手,全美国各地几乎卖到缺货。好莱坞丰田经销商销售经理柏恩斯在接受洛杉矶时报访问时说:“我手上的车都卖光啦!”

根据加州几个丰田汽车经销商表示,通常的情形是车子一运来,马上就卖掉;而目前要想买到Prius新车,要等上10到30天不等;至于象Camry的Hybrid汽车也是到货就卖掉。其它的Hybrid汽车厂牌如日产Altima、福特Escape、本田 Civic都是买得很热。

根据油电混合引擎车在美国的销售量显示,今年1到4月油电混合引擎车的销售较去年同期成长25%。5月份的销售跳升58%。而所有小型省油车4月的销售量只成长18%,整体新车销售在下滑。估计混合动力车辆市场已经占美国新车市场的2%左右。

公交系统拟调涨价


随油价暴涨,除了减少开车或是改换开省油车外,愈来愈多的人也改乘公共交通工具,导致大众运输系统的使用急速上升。湾区除了公车和捷运,就连渡船也成为民众乘搭的交通工具。

汽油价格在过去5年增长三倍,愈来愈多人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代替自己开车,上班繁忙时间的所有大众运输系统的使用量也因此接近饱和。然而,油价持续大幅增长,即使载客量上升,仍难以维持。苦于平衡预算的公交系统,近来都纷纷考虑调涨票价。湾区大量使用汽油的加铁 、东湾公车局(AC Transit)、阿拉米达渡轮系统、三藩市公车局,都准备推出新策略来平衡预算。

根据美国大众运输管理协会表示,2004年4月每加仑油价为1.25元,而2008元4月则为3.32元。一些运输业者不仅要减少班次,更要抬高票价,像是航空公司或快递公司都已经将油价转至消费者。现在加铁及圣马刁公车局(Samtrans)亦决定在明年加价。

国庆出游人数10年首降


美国是世界最大能源消费国,独立日在传统上是夏季最繁忙的出游周末,汽车对汽油的需求将在此时达到最高峰。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公布的调查显示,受每加仑逾4元油价的影响,决定在独立日长周末外出旅行的人数有所下降,这还是10年来的头一次。报告称,在7月4日节假期间将有4045万名美国人计划出游的目的地位于住所的50英里以外,比去年的4100万人减少1.3%,少了近55万名游客。

目前全美的平均零售油价已达每加仑4.07元,比去年上涨了36%。即便把汽车停在家里不开,假日出游也将支付更多开支,机票价格已跃增13%,租车费也上涨了12%。

(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