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日军 穿树皮隐居27年(图)

发表:2008-07-21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战败後,横井庄一躲进山洞 27 年。

1972 年,两名在关岛的『猎人』登上了媒体的头版,原因是他们“捕获”了一个,在『关岛』隐居了 27 年的野人,日本皇军下士「横井庄一」,这个谜一般的“野人”有着传奇和不幸的一生。

被遗忘在荒岛

「横井庄一」像是一颗,被日本军国主义者利用後,遗忘在荒岛的棋子。

「横井庄一」1915 年生於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法西斯战争後被徵召入伍,日军在“中途岛战役”惨败後,作为日军死守太平洋战场的一员,被派驻战略要地『关岛』。

1944 年 7 月,美军和日军,在太平洋战略要地『塞班岛』经苦战胜利後,美军乘胜追击,直指日军的另一个要塞:关岛。「横井庄一」作为守岛的士兵之一参加了战斗,但日军最终被美军击溃。

眼看防线即将崩溃,「横井庄一」本想向美军投降,但想到日本军国主义政府,对投降的军人处罚十分严厉,日本军国主义政府规定:投降的士兵回国後必须判处“死刑”!「横井庄一」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求生的本能促使横井撤离了战场,向着深山密林逃亡,居然摆脱了美军的追剿。

躲进山洞里 吃野果老鼠为生

为了不让登陆的美军发现,横井庄一选择了深山中的一个隐蔽之处;他用步枪挖了一个洞穴,再用枯枝、败叶掩藏好洞口,昼伏夜出。

解决了藏身的问题,接着就得解决裹腹的问题了!起初,横井庄一以野果为食,但野果数量毕竟有限,况且,有几次误吃了有毒的野果,把他折腾得死去活来。

於是,老鼠、青蛙、蛇等动物,便成了他不得不选择的食物。几年下来,横井练就了一身“捕鼠逮蛇”的本领,成为一个捕猎高手。

横井庄一作为一名日军下士,盲目信守“效忠天皇”和“决死不投降的誓言”,过着野人一般的生活,他坚信,天皇会派遣援军来营救自己!

日本战败投降後,美军也曾一度利用战斗机,向关岛等战场投放过终战通知书,但横井却认为是美军的攻心谋略,对美军的通知书不闻不问。对天皇,和日本军国主义者的盲从和错信,使横井庄一在深山中一躲就是 27 个年头。

27 年过去了,靠着吃野果、老鼠、青蛙和蛇,穿树皮,住洞穴的野人生活,横井庄一居然幸运地活过来了。

曾结婚一年後离婚

1972 年,横井庄一,终於被两名关岛的猎人发现了。长期的野人生活,居然没有令横井失去语言能力,经过心理医生 82 天的治疗,他终於适应了现代社会的生活。

不久,横井在日本政府的安排下回国。起初,横井害怕日本政府会以过去的方式“处死”自己,他对媒体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回来了。很惭愧,我活着回来了!』

但出乎意料,他竟受到国民英雄式的迎接,日本国内的报纸还把他称为:“日本最後一名皇军士兵”。这是“隐居”了 27 年的横井所万万想不到的。回国後,横井庄一积极地面对陌生的现代社会生活,并在那一年,和名叫「美保子」的女人结了婚。

结婚後,横井庄一夫妇又过起了隐居生活,日本媒体上,只有一段关於他们的生活的报道。美保子对日本媒体说:『虽然很惭愧…归国的丈夫,在 27 年间丝毫没有放弃,努力地生存下去。如果我再颓废下去的话,那将十分愧对我的丈夫。』

但实际上,他们的婚姻只维持了一年就结束了!是婚前没有充分地了解,还是美保子无法忍受横井的某些“野人”习惯?

1997 年,82 岁的横井庄一去世,为何离婚,成为一个没有人知道的谜。横井庄一结束了他苦难的一生,不得不效忠天皇、被遗忘在丛林的 27 年,随着他的离世,也不会有人对现代野人感兴趣了,一个野心的军国主义造就的悲剧,也跟着结束。



来源:世界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