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状态好不好 身体语言告诉你(图)

发表:2008-07-27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伊.纳瓦若曾任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干员,在反情报部门服务25年,他的专长是观察人的肢体语言,以揪出潜伏在美国的间谍。而纳瓦若在退休之后发现,用这门工夫来分析男女之间的关系一样很有用。

纳瓦若日前在《华盛顿邮报》撰文说,要判断一对男女的关系是否健全,最可靠的方式不是听他们的谈话,而是观察肢体语言,肢体的一举一动,能传达很多不为人知的隐藏讯息,包括一个人的思绪、感觉、欲望和意图。

纳瓦若举了一个实例:他和一群朋友以及他们的配偶到加勒比海度假3天,大家玩得非常尽兴,其中一人提议,“明年我们再来玩,”其他人纷纷表示赞成,但纳瓦若这时却发现,这个人的妻子把手放在下巴下,手卷成拳头。

这个姿势在旁人看来没什么,但在纳瓦若看来却是一个“危险”讯号。接下来他继续密切观察,当其他人在热烈讨论时,这位女士也勉强挤出笑容,但笑得很僵硬,纳瓦若因此判断,这个朋友的婚姻恐怕不保。结果过不到6个月,这个朋友的妻子就要求离婚,而男方这才发现,妻子另有意中人。

纳瓦若说,男女发展感情时,许多行为源自幼时与母亲的互动,一个人在回应母亲关爱的眼神时,眼睛会睁大,瞳孔会放大,脸部肌肉放松,嘴唇变得丰满与温暖,头会稍微倾斜;这些行为会跟着一个人一辈子。

根据纳瓦若的观察,男女开始恋爱时,一举一动往往反映出对方的行为,像相互深情凝视或手牵手走路;等到这段恋情发展得更深时,彼此反映的律动会更强烈,例如可能有相同的眨眼频率或呼吸节奏。外人或许无法察觉,只有他们能心领神会。

纳瓦若那位朋友离婚后已经再婚,最近又与纳瓦若参加加勒比海游轮之旅。在旅途中这位朋友不时用关爱的眼神看着新婚妻子,她也回报以爱慕的眼神,当他们牵手时,她会轻揉他的手。纳瓦若因此确定这会是一段幸福婚姻。

一般人肢体动作也会泄露许多讯息,例如张开手指按着桌面,是在宣示对领域的控制权;两手相握拇指向上竖起,意味着愉快的心情。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