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跑跑和薄瓜瓜: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命运 (图)

发表:2008-08-06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瓜瓜上的中学,叫哈罗公学,每年学费2万多英镑,相当于人民币40万左右,比范跑跑当老师的那个光亚中学还贵。范老师的年收入只有薄瓜瓜学费的一个零头。薄瓜瓜每个假期回家的路费,也超过范美忠的收入。

薄瓜瓜当选时尚先生。他在牛津上学的时候,玩橄榄球,玩马术,玩击剑,玩各种贵族极限运动。

范跑跑直到现在,那个脑门还保留着少年时期营养不良后遗症的遗迹。范跑跑是玩不起马术的,在旅游点花5块钱让饲养员牵着遛一圈不叫马术。

薄瓜瓜十二岁的时候决意出国留学。他在中国拒绝上英文课,因为在他看来,那些英文老师的发音太不标准,虽然他是在中国一流的学校里上学。

范跑跑到今天也没有学好英文。正像他自己所说,错过了最合适的年龄就没法教育了。

薄瓜瓜的父亲推荐了27首歌给中国的孩子们唱,马上有人给出了唱片,马上有学校推广,很快这些受教育的孩子都会被唱27首歌了。

但是薄瓜瓜会唱这些歌吗?如果他每天唱这些歌,他在牛津的形象是*呢,还是时尚先生?当他被评为时尚先生的时候,一定为中国人争了脸。

那些被唱27首歌的孩子,或许会有几个象范跑跑那样的聪明人,等他们到了某个年龄,忽然发现自己被教育给玩弄了,从而怒不可遏,反戈一击。

其实那27首歌有些曲调不错,那种情意绵绵的柔情,让人三月不知肉味。《五月的鲜花》也是我1989年夏天最爱听的歌曲,听着听着就掉眼泪。

有些歌本身不错,来源不大好。比如那个《红星照我去战斗》,《共产儿童团歌》,都来自鼓吹儿童暴力的电影。小孩子拿着刀枪,又杀人又放火,总觉得不太和谐。

薄瓜瓜的爸爸对这些歌有感情是很自然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嘛。薄瓜瓜的爸爸接了他爷爷的班,将来薄瓜瓜也要接他爸爸的班。正如习明泽的爸爸接了她爷爷的班,习明泽以后也要接她爸爸的班。

在网上看到有网友责问:为什么薄瓜瓜的爸爸推荐这些歌给我们的孩子唱?为什么不推荐给他自己的儿子唱?

因为薄瓜瓜的爸爸是瓜瓜的爸爸,不是你们的孩子的爸爸。

你们要想你的孩子长大后不象范跑跑老师那样辛苦,请把孩子送给范老师教导,因为他对那些受教育耍弄的孩子的同情心,是发自内心的。如果范老师的爸爸是薄瓜瓜的爷爷,你认为凭他的智商、口才、思想和斗志,现在应该是什么位置?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但是不是同一个命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