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最新录像称将在奥运期间再袭击

发表:2008-08-10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会周五开幕前夕,自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组织发放最新录像,扬言在奥运期间再次发动袭击。美国情报公司认为新录像值得重视。中国政府至今未有回应。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则强调反对一切暴力行为。(张丽明报道)

美国一家监控恐怖份子的情报公司表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发放了最新录像,声言会在奥运期间发动袭击。

这段录像日期是本月一日,长约六分钟。录像中一名男子蒙面持枪,以维吾尔语讲话。他自称来自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宗教教育部门,表示反对中国占领东突厥斯坦,指责中国政府在新疆逮捕和杀害伊斯兰传教人员,摧毁伊斯兰学校,以及在一孩政策下强迫穆斯林妇女堕胎。

录像说,基于中国政府的行为,向中国发动圣战是合理的。他提醒全球的穆斯林不要在奥运期间到北京或中国旅游,告诫穆斯林在全球任何地方都不要与中国人乘搭同一架飞机,或逗留在同一座建筑物、商店、公交车或火车,暗示该组织计划在中国甚至全球发动针对华人的袭击。

这段录像与该组织上个月发放的录像相近,片头都是有一团火焰焚烧北京奥运旗帜,以及在北京奥运场馆的图片上加插爆炸画面。

提供录像的美国情报公司表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具备发动爆炸袭击的能力,而且组织显然针对北京奥运,希望藉发动袭击打击中国,认为新录像值得重视。

中国政府至今未对有关录像进行回应。不过,美联社报道,新疆警方周五突然关闭乌鲁木齐一个市集,担心遭受恐怖袭击,附近商店和食肆亦要暂停营业。

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周五接受本台粤语组查询时表示,没有收到有关东突组织扬言发动袭击的消息。他质疑有关消息是否准确,又表示毋须加强保安。他说:我们不知道这个情况,没有听说,网上的消息都不可靠。

在本周一发生爆炸袭击的新疆哈什区,一名汉民表示,暂时见不到当局加强了保安,街上见不到有更多的武警巡逻,也没有地段被封锁。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他并不认识自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组织,不能确定这段录像所言是否属实。他强调,维吾尔人反对以暴力解决问题。他说:我们反对任何暴力活动,包括中方使用暴力镇压维吾尔人,以及维吾尔人以暴力抗争,我们都是反对的。我们主张以和平民主政治的方式解决争议。

突厥斯坦伊斯兰党上个月曾发放录像,声称今年五月至七月上海、昆明、温州和广州等地发生的多宗爆炸,均由该组织发动的。但中国政府一再强调一连串爆炸与恐怖袭击无关。本周一,两名维吾尔人在新疆哈什市袭击武警边防人员,导致十六人死,十六人伤。中国公安部门曾暗示该袭击与东突组织有关。上月廿一日,云南省昆明市发生巴士连环爆炸,造成两死十多人伤,相信亦是恐怖组织所为.

原题目: 穆斯林恐怖组织扬言要在京奥期间再次发动袭击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