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最新錄像稱將在奧運期間再襲擊

發表:2008-08-10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會週五開幕前夕,自稱突厥斯坦伊斯蘭黨的組織發放最新錄像,揚言在奧運期間再次發動襲擊。美國情報公司認為新錄像值得重視。中國政府至今未有回應。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則強調反對一切暴力行為。(張麗明報導)

美國一家監控恐怖份子的情報公司表示,突厥斯坦伊斯蘭黨發放了最新錄像,聲言會在奧運期間發動襲擊。

這段錄像日期是本月一日,長約六分鐘。錄像中一名男子蒙面持槍,以維吾爾語講話。他自稱來自突厥斯坦伊斯蘭黨的宗教教育部門,表示反對中國佔領東突厥斯坦,指責中國政府在新疆逮捕和殺害伊斯蘭傳教人員,摧毀伊斯蘭學校,以及在一孩政策下強迫穆斯林婦女墮胎。

錄像說,基於中國政府的行為,向中國發動聖戰是合理的。他提醒全球的穆斯林不要在奧運期間到北京或中國旅遊,告誡穆斯林在全球任何地方都不要與中國人乘搭同一架飛機,或逗留在同一座建築物、商店、公交車或火車,暗示該組織計畫在中國甚至全球發動針對華人的襲擊。

這段錄像與該組織上個月發放的錄像相近,片頭都是有一團火焰焚燒北京奧運旗幟,以及在北京奧運場館的圖片上加插爆炸畫面。

提供錄像的美國情報公司表示,突厥斯坦伊斯蘭黨具備發動爆炸襲擊的能力,而且組織顯然針對北京奧運,希望藉發動襲擊打擊中國,認為新錄像值得重視。

中國政府至今未對有關錄像進行回應。不過,美聯社報導,新疆警方週五突然關閉烏魯木齊一個市集,擔心遭受恐怖襲擊,附近商店和食肆亦要暫停營業。

新疆烏魯木齊市公安局週五接受本臺粵語組查詢時表示,沒有收到有關東突組織揚言發動襲擊的消息。他質疑有關消息是否準確,又表示毋須加強保安。他說:我們不知道這個情況,沒有聽說,網上的消息都不可靠。

在本週一發生爆炸襲擊的新疆哈什區,一名漢民表示,暫時見不到當局加強了保安,街上見不到有更多的武警巡邏,也沒有地段被封鎖。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說,他並不認識自稱突厥斯坦伊斯蘭黨的組織,不能確定這段錄像所言是否屬實。他強調,維吾爾人反對以暴力解決問題。他說:我們反對任何暴力活動,包括中方使用暴力鎮壓維吾爾人,以及維吾爾人以暴力抗爭,我們都是反對的。我們主張以和平民主政治的方式解決爭議。

突厥斯坦伊斯蘭黨上個月曾發放錄像,聲稱今年五月至七月上海、昆明、溫州和廣州等地發生的多宗爆炸,均由該組織發動的。但中國政府一再強調一連串爆炸與恐怖襲擊無關。本週一,兩名維吾爾人在新疆哈什市襲擊武警邊防人員,導致十六人死,十六人傷。中國公安部門曾暗示該襲擊與東突組織有關。上月廿一日,雲南省昆明市發生巴士連環爆炸,造成兩死十多人傷,相信亦是恐怖組織所為.

原題目: 穆斯林恐怖組織揚言要在京奧期間再次發動襲擊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