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8-12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制造业出乎预期的强劲成长,可能因电力短 缺恶化而受挫,而且会拉升已令人忧心的通货膨胀。 由于中国政府冻结电费,许多电厂赔本营运,中国正 面临自2004年以来最严重的电力短缺。10几个省份开 始对工业用户限电,北京也勉强保证对奥运会充足供 电。分析师预期,中国政府会在奥运会后调高电价, 此举虽会鼓励电厂生产更多电力,但也会加重已高的 通膨率。中国7月生产者物价年增10%,创下1996年以 来最大升幅。

▲南韩公布41家准备民营化的国营企业名单,但计画广 度不如市场预期,显示政府在改变经济结构时仍屈服 于公众压力。名单上国营企业的规模或经济价值都偏 低,南韩财政部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再公布两份名单, 希望在100家国营企业或投资案中降低政府的角色。 第一波名单有14家上市公司,政府将卖出庞大持股, 包括Hynix Semiconductor和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等。

▲经济数据欠佳,引爆中国股市庞大卖压,投资人担心 通膨压力恐伤害企业获利成长。上海综合指数周一大 跌5.2%收2470.07点,为1年半以来最低,与全面走高 的亚洲股市背道而驰。中国统计局表示,7月生产者 物价年增10%,创下12年来最大升幅,6月上扬8.8%。 分析师表示,投资人担心中国政府会推出更多宏观调 控措施。人民币升值也令人忧心,因为这会冲击出口 商获利。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在周二出炉。

▲日本政府为因应快速恶化的经济,周一公布经济振兴 方案的大纲,希望协助受到原油和食品涨价影响的企 业和人民。但经济学家怀疑这对提振经济有实质效应 。日本预定在周三公布4-6月国民生产毛额(GDP)数据 ,分析师预期较去年同期下滑2.5%,远低于前一季的 成长4%。分析师表示,日本有庞大的财政赤字,主因 在1990年代和2000年代初期投入了1兆美元来刺激消 费,因此未来的支出很有限,效果自然受到质疑。

▲新加坡第2季GDP较上季萎缩6%,较去年同期成长2.1% ,均优于分析师预期的萎缩6.6%和成长1.9%。但新加 坡政府仍将2008年经济成长率由由4-6%调降至4-5%, 并预期出口减少2-4%,为2001年来首度衰退。电子和 制药产品需求减弱,影响新加坡的经济表现,这些产 业可能拖累今年的整体出口。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