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敦促中共赔偿毒奶粉受害者

发表:2008-10-19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召集包括河北省政府以及三元、娃哈哈等奶制品企业在北京召开了三鹿集团的"善后"会议,主要讨论三鹿的重组、收购问题。中国公民利益组织和维权人士陆军强调,此案源于政府重视不够,政府应该更加重视在整个有毒奶粉事件中受害者的权益,包括具体的赔偿问题。

此案源于政府重视不够

据美国之音透露,三鹿赔款及债务问题是一大难题。由于潜在的买方和卖方等各方面的观点目前存在较大"落差",河北省三鹿集团的重组问题,很难解决,其中买方必将涉及的赔款和随之而来的债务问题的难题。三鹿集团12亿的净资产分流,债权债务等关系不明确,使三鹿的重组,收购止步不前.

中国维权组织强调:此案源于政府重视不够。北京公民维权组织益仁平中心总协调人陆军星期六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中国政府方面对受害者的权益目前重视不够。他说,一个多星期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了有关会议,出台了相关的决议,但是决议内容当中,丝毫也没有提及有毒奶粉受害者的权益问题。

陆军强烈呼吁中国政府方面提高对受害者家属赔偿的重视程度,成立专门机构、设置专门基金,来处理有毒奶粉事件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恐怕会给受害者带来的一系列后遗症等问题。他同时表示,希望受害者家属能够增强自我的法律意识和权益意识,积极主动地去收集证据、寻求法律途径,来正视赔偿问题,让自己所受到的伤害得到一定的弥补。他还表示说,希望全国各地能够有更多的律师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陆军说:"因为在这次事件中受害的家庭非常的众多,而且其中很多的家庭都是中低收入家庭,他们没有经济实力去花钱聘请律师。"

患结石症的儿童总数不低于17万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各地目前都有一些律师,主动站出来,要帮助有毒奶粉受害者,通过法律途径,来争取权益。北京邮电大学的法律教师许志永和北京政法大学的腾彪一道,公开表示愿意接受中国各地有毒奶粉受害者及其家庭的委托,免费代理进行索赔。

许志永表示,三鹿奶粉受害者应当获得公正赔偿。最公正和节约社会成本的途径应当是统一标准的一揽子赔偿方案;我们知道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考虑赔偿方案,但是我们担心,方案的制定缺少受害者的声音。因此,作为法律人,他和腾彪博士愿意代表受害者发出理性的声音以争取公正赔偿,并已经开始接受全国各地三鹿奶粉受害者的委托,为可能的集团公益诉讼做准备。

许志永同时表示,接受委托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提起诉讼;毕竟政府主导进行公正赔偿是现实可行的方案,为公益诉讼做准备是向不法商家施加压力促进赔偿的一种方式。无论以何种方式实现赔偿,他们都会尽最大努力维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许志永承认,赔偿资金在目前来讲,还是一个问题; 具体的细节还要再斟酌。他说:"三鹿应该以它所有的财产来赔付,其他的企业应该被罚款,就是由国家出面来罚款,然后再转移过来。"

许志永表示,在修改赔偿方案的时候收集研究了因有毒奶粉而患病的儿童的数目,结果发现,受害人数可能要高达28万人,从总体上推算,患结石症的儿童总数不低于17万。

让责任方付出较高额代价

陆军还表示,帮助受害者及其家庭进行索赔的目的,一方面是帮助受害者家庭得到一定的补偿,另一方面,是要让责任一方付出较高的代价,受到严重的惩罚,以避免今后类似损害公共利益的事件再次发生。

陆军介绍说,目前,能够上网的民众,可以从志愿律师团的简报那里,得到各地志愿律师的联络方式,不能上网的民众,也可以打电话到北京的"公盟"公益机构,索取有关的信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