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况空前:神韵将走遍美中七大城市(图)

作者:王亦笑 发表:2008-12-09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加哥顶级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

【看中国记者王亦笑报导】美国神韵艺术团(Divine Performing Arts),被誉为当代艺术表演界奇迹,连续三年在全球近70个城市进行巡演,仅2008年上半年的全球巡回演出,历时就达141天,横跨欧、亚、美、澳四大洲,演出215场次,吸引了60万现场观众。所到之处,掌声雷动,佳评如潮,甚至在世界各国掀起“中国正统文化热”。去年神韵艺术团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芝加哥,底特律、明尼那波利斯、克里夫兰四个城市进行演出之后,观众反响热烈,今年的演出更扩大到中部的七大城市,除芝加哥、底特律、明尼那波利斯之外,增加了麦迪逊、辛辛那提、印第安纳波利斯、圣路易斯。七个城市将上演十四场神韵晚会。


芝加哥顶级歌剧院的大门

其中,12月27日和28日神韵艺术团在美中城市芝加哥顶级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将要进行的三场演出可谓备受瞩目。始建于1929年的Civic Opera House,建筑风格结合了新艺术派和古典艺术派,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歌剧院之一,也是芝加哥的地标之一,就算不看演出的游人也会去歌剧院的建筑前留影纪念。此次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选在顶级的芝加哥歌剧院,将能更完美的展现神韵艺术团独具的天人合一的舞台艺术设计,和神韵艺术团中国古典舞的整体美感,届时阵容庞大的神韵艺术团交响乐团,也将特别为芝加哥的三场演出现场伴奏。预计晚会规模将是盛况空前。

芝加哥歌剧院内部

2008年1月9日,芝加哥市议会和市长共同通过决议,对芝加哥神韵晚会组委会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决议中还写道:“中国的文化大革命破坏了善良、正直、礼义、智慧和忠诚等传统道德,但是以神话与传说为主题的神韵晚会呈现了纯粹的、没有共产党文化影响的正统中华文化,重现和复兴了丢失已久的中国文化瑰宝;并且晚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艺术家同台演出,因此,我们全力支持2008年神韵晚会,并真诚的祝愿你们的巡回演出取得巨大成功。”

芝加哥论坛报艺术评论家史密斯先生在观看了今年初的神韵演出后,撰文称神韵实乃“叹为观止(Spectacular)”,服装“丰富精巧(intricately detailed)”;动态天幕不仅展示“田园诗般(pastoral)的美景”,还具备电影特效的创意(cinematic ingenuity);舞蹈演员“技术高超(nimble mastery)”,“动作优雅(delicate)”。

芝加哥公共广播电台(WBEZ)著名的848综合访谈节目 (Eight Forty-Eight)表示晚会内容:“比一个夜晚的舞蹈所能展现的要多得多……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体现宽容、和平、友善、美好的原则。”

州议员罗伯特•布瑞查德( Robert Pritchard)看过年初的神韵演出后表示:“我来自芝加哥以西60英里的地方。但我知道今天有很多观众都是从周围地区来的。我以前去过中国,认为在神韵表演中看到了在中国没有看到的东西。我觉得中国当局不重视中华文化传统,非常不幸。”这次来看神韵演出,布瑞查德认为才真正见识到了中华文化之美。

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位于Wacker和Madison交界,时间是12月27日(周六)2时和7时、28日(周日)2时。票价为$38~$198。详情请见 chicago-shows.com。关于美中地区其它演出的信息,请查看:DivineArts.or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