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对巴以冲突的误导

作者:袁晓明 发表:2009-01-05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巴以冲突发生后。华文媒体迅速做出反应,华文媒体包括大陆与海外(比如新加坡的《联合早报》等),不用读报道和有关的评论了,全都是以色列的错,可怜的巴勒斯坦人又被以色列欺负了。

关于冲突的起因,评论人们给出了几个可能的原因,一是以色列要大选,政客需要一场战争来表示;二是美国政府正在换届,正是一个好的时机发起这场冲突;三是以色列要用这场冲突来考验奥巴马对以色列的态度。

不能完全排除以上的原因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但这些评论文章根本就不提到冲突的真正起因是哈马斯一直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那些评论文更不会提到哈马斯在自己的宪章里写明要彻底摧毁以色列这个国家,那就是哈马斯组织存在的唯一目的,哈马斯作为巴勒斯坦的执政党,他们应该执行国际社会认定的两个国家同时存在的原则,但他们仍然坚持以消灭以色列为目标,那是他们的宗教使命。

哈马斯所造成危害,并非只是对以色列,而对普通的巴勒斯坦人造成了更大的危害,哈马斯不要与以色列的和平,他们需要不断与以色列发起冲突,从而他们才能成为英雄。如今加沙地带没有一位以色列人,全都是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人撤走了,他们留下许多有经济价值的设施,哈马斯摧毁了所以色列人留下的设施。哈马斯不愿意要巴勒斯坦人经济自救,要靠他们提供的福利。哈马斯不要与以色列和平谈判,因为他们根本不承认以色列国家的存在,他们要以色列从地球上消失。巴勒斯坦总统哈巴斯所在的政党法塔试图与以色列和谈,哈马斯就与法塔去打仗,双方死伤了许多人。

那些谴责以色列此次军事行动的中国人只需要回答一个问题,如果中国的邻国,比如柬埔寨或越南过去一年向中国发了4000枚小火箭,中国政府需要保护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吗?中国政府需要采取军事行动保护自己的公民吗?许多中国人可能忘了上世纪70年代的自卫反击战了。

华文媒体长期偏袒哈吗斯和巴勒斯坦,对读者有长期的误导。本次冲突发生后,华文媒体再一次对读者进行误导,难怪许多中国人总是认为都是以色列的错。

2008-12-3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袁晓明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