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和尚街头发功卖假药 300块包治百病

作者:卢斌 发表:2009-02-2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少林寺和尚 街头发功卖假药

晨报讯:昨日上午南京街头,突然出现一批自称来自河南的和尚,他们兜售包治百病的膏药和佛珠等物,引得市民纷纷报警。

老人提醒大家莫上当

昨日 9 时许,退休老人张先生,经过湖西街一路口时,四、五个僧人打扮的年轻人,向他靠了过来,自称来自河南嵩山少林寺,下山主要是用一些根据少林寺独家秘方做成的药膏,为百姓造福,还有一些“开过光”的佛珠、佛卡等物,可以驱鬼去病。

张先生觉得是骗人的把戏,没理睬就走了。随后,四、五个年轻人,又拦住一名妇女兜售膏药,还说包治百病,妇女似乎要掏钱买。张先生担心会有更多人受骗,立刻拨打了晨报 84701110 热线,希望市民不要上这伙人的当。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在湖西街路口,四、五个和尚打扮的年轻人,还在不停让市民买,其所谓的包治百病的膏药。

一边把脉一边发功 原是后面贴膏药

“这位大哥,看您面相大喜,但最近会有小病缠身,让小僧替您把把脉。”、“大哥,您的肝问题有点严重、肾也不太好,我给您发发功,您现在感觉到后腰发热了吗?”

经他一提醒,市民王先生似乎还真的感觉到了。“大哥,您积德行善捐点香火钱,我们给您好好发发功,保证把您的病彻底治好,还您一个健康的身体!”王先生开始委婉地回绝:“如果治病,我会到医院去,谢谢你们。”

谁知道两人突然变了脸:“大哥,您既然不愿捐出香火钱,那就付一下您后腰上贴的药钱吧,三百元!”王先生一摸后腰恍然大悟,这下觉得自己彻底被骗了,不同意付这 300 元。

原来,后腰感觉发热是两块膏药在作怪,王先生还以为是发的功,让他感觉热呢!接着,王先生把那两块膏药揭了下来,留下两块红红的印记。

两片膏药 300 块 一听警察来就跑

当记者赶到时,在湖西街与集庆门大街路口,四、五个和尚打扮的年轻人还在这里。

其中,两个男子跑到附近小区后,不一会儿两人穿着浅黄色袈裟、黑色布鞋,手上拿着佛珠嘴上念着经,向在小区门口散步的一位 60 多岁赵先生走来。向赵先生递过两张白纸红字的宣传单,上面写着:【少林寺武僧团南京奥体中心隆重演出】,还有表演的内容等。

然后,递给赵先生两张入场券,邀请他周日前去观看表演。赵先生信以为真,忙请大师坐下!其中一位“大师”,主动给赵先生把脉,称赵先生身体很好就是肾功能差些!赵先生觉得不对劲,自己从没有患过肾病。

随后,大师说要现场给赵先生免费发功治疗,他给赵先生拉起衣服,露出后背,并问:“感觉到了热量没有?这就是气功!”。没等赵先生反应过来,“大师”就取出两片膏药贴在赵先生身上,称是他们方丈的独门秘方有奇效,还解释道:因为两个肾都有问题,所以要贴两片膏药。

坐在旁边的另一个和尚,说要收个膏药钱交给寺庙。赵先生不知膏药是真是假,提出看看是否有效,第二天再给钱。

两和尚不乐意了坚持要当时收,并且说可以优惠一点,两片膏药只收 300 元。赵先生觉得不妙,称要请警察来鉴定一下,如果膏药是真的就付钱。和尚一听要请警察,一把撕下赵先生背后的膏药,说不买就算了,接着拔腿就跑拦都拦不住。见此情景,记者立刻报了警。

膏药没批文 和尚是农民

南京市建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接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将在场的 3 名人员控制住。

民警与南京工商、市容和民族宗教事务部门,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证,该批“僧人”是假冒的,主要是打着僧人的幌子,向市民兜售膏药索要钱财,而这些包治百病的膏药上,也没有任何药品批文号。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河南嵩山少林寺。该寺立即否认他们在南京等地有僧人外出,推销包治百病膏药的说法。这帮人极有可能是假冒他们,从事诈骗活动。

那么,这些僧人究竟是什么人假冒的呢?民警询问一名 40 多岁的男子后发现:这个大和尚,是河南省宝丰县某乡农民,民警还从其僧服口袋内,搜出十多片膏药、一只竹子做的拔火罐,和一本盖有印章的假募捐收据。

来源: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