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人大、政协及代表全是一堆狗屁

作者:荆楚 发表:2009-02-25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段时间,我被朋友盛情邀请到《五月的麦田》上去厮混。说实话,对于这种在严酷的思想管制、言论特务钳制下的国内BBS,只能不咸不淡地无病呻吟,只能对花伤情、对影吟月,我的兴趣确实不大。但由于盛情难却,只好在那里厮混了一段时间。

尽管我遵照管理者的再三叮嘱,而进行了严格的自我审查,但仍然让那里的管理者对我感到紧张和恐怖--生怕我的文字会给他们的BBS带来灭顶之灾。于是屡屡对我的文字进行了删、锁、移的操作。这样久了,实在感到压抑和憋屈,就特意写了一篇"莫谈国事、只谈风月"的文字--《我的玩笑荒唐》。把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插科打诨、幽默风趣的经历说了说,顺便来调侃《五月的麦田》的办坛宗旨。

我用这种方法来嘲笑那位对我十分苛刻的《麦田》版主,也想借以逃避他打来的板子,不料这竟使他恼羞成怒,对我施以更为苛刻的限制。这也就更加惹得我无名火起......于是宣布"屙尿都不愿朝《麦田》那个方向去了"云云。

我在那篇《我的玩笑荒唐》的文字中,提到了我的一次经历:"......有一次,我同家兄‘打的'去接我现已故的父亲出院。于是就在路上与开车的‘的姐'闲聊。那位‘的姐'炫耀她某个亲戚是‘全国人大代表'。家兄很羡慕的样子,而我却说:‘什么‘全国人大代表',全都是狗屎一堆的!'。家兄就指责我出口伤人,‘的姐'也老大的不快,说我‘太偏执、太损人'云云。我说:‘我这样说,是有逻辑依据的。因为那么多祸国殃民的政策的出台,几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全都是‘一致通过、热烈鼓掌'。这不说明他们是狗屎一堆,又是什么?毛贼东也说过的:‘狗屎可以肥田'。而他们虚耗纳税人的血汗,却不为纳税人做过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说他们是狗屎一堆,已经是对他们的过奖啦。应该说‘全部是狗屁',才名副其实的。'的姐虽然说不过我,但她却很不高兴。下车之后,她把车门摔得很响,以向我示威......"

由于在写作那篇文章时,对此问题只是"蜻蜓点水",点到为止,以免冲淡主题。也由于没有将这个问题说透彻,这么久以来,总感到如骨鲠在喉,不吐不快。幸好一年一度做秀演戏的两会结束,于是拾起这个话题,再来说一说。

正如我在《荆楚给胡温诸君上课来了》一文中所说的那样:"而另一个民意机构--政治协商会议,则成了历届政治动物们的养老院。他们一个个都快到了脑死亡的边缘。稍一动弹,就气喘吁吁。一口气接不上来,就会把老命玩完。乃需要整天吊着氧气瓶,再由漂亮的保健护士搀扶,才能颤巍巍踱进会堂。去充当政治花瓶,去扮演作秀的演员。以便保住其主子们虚伪的面子,掩耳盗铃地欺骗世人。"

我今天说《各级人大、政协及代表全是一堆狗屁》的逻辑依据,除了"那么多祸国殃民的决策出台,全部是‘热烈股掌、一致通过'"之外,还有以下几条:

第一,各级"人大、政协代表",大都是各级官僚充任。与其说是"人民代表",不如说是"官僚代表"更为贴切。"官僚代表"在各地的占比,虽然有所区别,但大都在50%以上。剩下的40%左右"人民代表",大多是由那些乔太守大人"乱点鸳鸯谱"而点上的娱乐圈、体育圈内的粉脸和白脸。以他们的生活经验和学识涵养,让他们拿着国人看不起病、上不起学而抽出来的血汗、去从事那些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活儿,正好可以为共产党文过饰非而"争光",正好可以唱唱歌、跳跳舞、打打球来粉饰太平,以显示"到处莺歌燕舞"。但让他们来参政议政,实在是难为了他们,而让他们不知所措。

再说这些娱乐体育圈中的粉脸和白脸,她们坐进大会堂,早已不知道南北东西,正对党官们的提拔和垂青而感激涕零--"皇恩浩荡兮无以为报,粉身碎骨兮为党分忧"。诸位如果不信,可以去看看邓亚萍、巩俐之流的那些提案,就什么都清楚了。也别怪我说话太尖酸刻薄了哦。

有一天,我看了他们那些让人喷饭的提案之后,我的幽默劲也上来了,于是我也来了一条提案--"治理污染,要从自身做起。今后在两会会场之中放屁,要去厕所脱掉裤子放,并尽快制订出一个《放屁法》。否则,依法重治,防止空气污染......"

第二,按照一般的道理,"人大"和"政协"是民意机构,是"最高权力机关"。但这个"最高权力机关"却要在"党领导"下才能开展工作。党权凌驾于最高权力之上,让这个"最高权力机关"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橡皮图章",成了党寡头进行权力分赃时的"排排坐、吃果果"。而每次的"人代会"上,党寡头在暗箱中操纵了一切,代表们只有"拍拍巴掌、举举手"的权利。

所有这一切,连三岁娃娃都心知肚明,就像孩子们的过家家--你来当爷爷,我就来装孙子。众多的"人民代表",却是整天的道貌岸然、正襟危坐。一副把假戏当成真戏来演的派头,且演得惟妙惟肖;整天是谀词滔滔、马屁滚滚,整天是虚词套话、空洞无聊,整天是人模狗样、装腔作势;整天是做秀演戏,且气壮如牛......实在是虚耗纳税人的血汗,而对纳税人没有一点意义。只是徒增笑柄而已。

第三,中南海一直嘲笑台湾的立法会上常常是吵成一团、乱作一堆。但我要反问这些"人民代表"们:假如你们人大会议上,哪怕有台湾议员的百分之一的吵闹,我也不说你们全是"一堆狗屁"了。因为他们敢于为民请命,敢于为了各自的选民,甚至大打出手。而你们老是一团和气,象一个个木偶、一件件摆设。既不哭,也不闹,一脸漠然。甚至连上台阐述自己的观点的机会都没有。只有那些装模作样的"分组讨论",把不同的声音隔离起来。把一个个代表都当猴耍了,你们始终是木知木觉。这样的代表,如果不是狗屁一堆,那是什么?

第四,人事和经费,是政府赖以生存的基础条件。在人事安排上,你们只能在党寡头暗箱操作之结果上"拍拍巴掌、举举手"后,在经费的征集和使用上,你们也没有任何置喙的权利。老百姓看不起病、上不起学而征集来的血汗,你们有管理和监督的权力吗?你们能负责任地让这些钱用于国计民生吗?一个把国家财政金库等同于党库的独裁党,一个将财政部长视为党官的出纳员政权,你们知道这种情形的荒唐悖乱吗?你们提出过改正的议案吗?而当共产党胡搞盲干将巨额人民血汗挥霍浪费,而造成巨大损失之后,你们只能去为之狡辩曰"交了学费"?这些与人民利益密切相关的权力,你们不但没有分毫,且一直不知道去质问!你们根本就是一群白痴!不是"狗屁一堆"又是什么?

第五,今天我说《各级人大、政协及代表全是一堆狗屁》这个题目,确实是一竹篙打翻了一船人,而显得不够温柔敦厚。其实,在这些代表之中,确实是有一些有识之士的。但这几个有识之士,他们有无所顾忌表达自己思想的自由吗?他们在一把高悬于自己头顶的利剑之下,被愚昧懵懂的人们所裹胁,而不能发挥任何作用,只是徒增烦恼、徒叹奈何而已。几只蝴蝶混迹于翻滚的蛆虫中间,这几只蝴蝶还算是蝴蝶吗?

假如我是这群代表中的一员,我会将其视为对我人格的极大侮辱!因为人民对这些翻云覆雨的虚假选举厌烦透了--管他是畜生或猫狗去当代表,统统与咱老百姓毫无关涉也!

写于民国96年3月22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