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周围丑闻不断

作者:鲁克 发表:2009-02-27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美国民众在广场上为奥巴马当选而欢声雀跃的时候,他们有没有考虑过,奥巴马时代来临意味着什么?

他们是否期待着,奥巴马政府立刻用人工降雨的拯救方式,给所有处于“饥渴”及“患难”中的美国民众,漫天飞散福利和美金?他们是否期待着,奥巴马和希拉里用其魅力微笑,陪各国元首重新跳上一曲热情的探戈?的确,从人们激动的泪花中,我们可以看到这种期待,奥巴马的上任对他们来说,仿佛为世界推开了一道成封多年的铁门,阳光,欢笑与和平将犹如潮水般涌进,而灰暗,痛苦还有战争将从此被冲刷干净。

凝聚着如此众多的期许,所有的镁光灯投向了这位“伟大”的奥巴马,媒体们都希望能抓住他笑容中最灿烂的瞬间,人们盼望着,能从那瞬间的自信中发觉出“希望和改变“,这些令人向往而又心醉的印迹。但是完全出乎他们预料的是,在一幅幅精心捕捉的画面中,却无意地曝露出他周围一团团灰暗的身影。

从奥巴马竞选之路开始,与他一同走近媒体的诸位民主党大老,如今都纷纷因为丑闻曝光而身陷麻烦。

差点成为奥巴马竞选搭档的克里斯·杜德(Chris Dodd),是一位民主党内的重量级人物。说他重要,是因为如今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与他在华尔街的影响和责任密切相关,他担任职务是美国参议员银行委员会主席。

2005年及2007年,他和参议员奥巴马联手抵制了一项约束二房的法案。众所周知,二房是一个政府资助下的按揭机构,是这场风暴的始作俑者之一。就在二房成为众矢之的同年,杜德先生的政治贷款丑闻案(Countrywide loan)浮出了水面。

2008年6月,杜德曾建议救助那些因为房价暴跌而陷入财务危机的次贷机构,比如Countrywide Financial。因为这已经涉嫌以权谋私,他遭到了揭发,根据 CondéNast Portfolio 爆料,在2003年,Countrywide破格让杜德享受了其VIP的贷款待遇(获得了低于市场利率的抵押贷款)。

据统计,杜德从保险公司,银行以及抵押贷款公司得到的政治捐赠是最多的。他经手的一些金融公司购并案一直受到外界质疑,被认为从中渔利。2005年,杜德执意偏袒二房,强烈反对麦凯恩提出的加强对二房的监管法案。后来又有报道称,杜德和二房高层的交情非同寻常。根据调查,杜德从二房获得的政治捐款多达13万3千美金,远远超过两党中任何一位政治人物。

还有一位民主党大老,是华人熟悉的比尔-李察逊(Bill Richardson),他是奥巴马的器重的朋友,过去他曾担任能源部长以及新墨西哥州州长。奥巴马上任后,特意为他预留内阁中商务部长一职。可是到今年一月,白宫网站这项提名记录标明了“withdraw 1/4”,意思是已经撤消了。而且是比尔?李察逊本人请辞的。这位一心想在仕途上大展宏图的官场老将怎么会甘心如此悄然身退?李察逊当时无奈地宣布“因为本人涉入政治捐款利益输送案,正在接受大陪审团调查,因此决定退出商务部长提名的国会任命听证。“

他所涉嫌的是一桩“金钱换合同”的案件。去年底,《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各大媒体都对此作了大副的报道。报道称,在新墨西哥州政府文件显示,一家CDR财务产品公司在2004年至2005年间获得了州政府价值148万美元的合同,大陪审团怀疑,新墨西哥州政府内有人协助CDR财务产品公司获取合同,而且这家公司就是李察逊在选举期间的大赞助商之一。美联社说,这家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戴维?鲁宾先后向李察逊建立的3个委员会捐了11万美元,其中最大一笔7.5万美元的捐款捐于2004年6月,与这家公司获取新墨西哥州政府合同的时间吻合。

证据显然对李察逊极为不利,他是否无辜,这有待司法去调查。不过,新兴的网路媒体对他却毫不留情,一位名为谢佛瑞·邓恩(Geoffrey Dunn) 的作者,在其赫芬顿报(Huffington Post)的博客中对这位政客逐一列举他多年来吹过的牛皮和谎言。

另外一位奥巴马提名进内阁的,最终也“Withdrew”了事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达施勒 Tomas Daschle 。达施勒本应是奥巴马的卫生及公众服务部部长的不二人选,但由于他多达14万美金的偷漏税的丑事被公众揭发,他被迫宣布退出。他的出局,当然在保守派看来绝对是一件好事。因为达施勒是鼓动全美实行全民健保的重要政客之一,现在民主党已经在白宫和国会坐庄,他完全有机会让这项大政府福利的计划卷土重来。“全民健保“听起来不错,但是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政府如此实现医疗福利,从成本效益角度来说是不合算的,而且必然要出现赤字开支,也必然会冲击民营的保险市场,更不可避免的加重纳税人的负担。遗憾的是,这位忧国忧民的,愿意献身于挽救公共健康事业的 “正人君子”,却背地里干偷税漏税的错事,这不得不让美国人对他以及奥巴马政府感到失望和不安。

奥巴马团队中被欠税风波缠身的,汤姆·达施勒还不是第一位,奥巴马任命的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就是其中之一。盖特纳被揭发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时,欠下3.4万美元的社安和医保税。纵然他说服了听政会,不是他贪心,是他一时疏忽,而非他的道德有瑕疵,要怪就怪所谓的Turbo Tax软件及电脑,但是他又怎能说服美国民众,像他这样一位连自己的税金要交多少都算不清,要依靠财务软件的人,将来他有能力拯救国家的经济?

奥巴马提名的白宫首席绩效官南希·基利弗(Nancy Killefer),同样因为漏税纪录和达施勒一样,饮恨离去。今年2月初,《今日美国报》批露,奥巴马提名的劳工部长索利斯(Hilda Solis)的丈夫,欠税7630美金,其中税款延宕了16年。奥巴马亲点的这些阁员人选接二连三出现道德问题,令奥巴马十分尴尬,在多家媒体的追问下,他不得不“呃,呃”地承认自己把事情搞砸了。

不过丑闻并不只出现在他提名的内阁当中。近来,媒体沸沸扬扬讨论的是伊利诺伊州长布拉戈耶维奇(Blagojevich)的卖官丑闻,如今布拉戈耶维奇也被弹劾了。虽然奥巴马声称对布拉戈耶维奇卖官事件一无所知,但布拉戈耶维奇是奥巴马党内挚友确属无疑,而且在联邦传唤名单里也包括了奥巴马的高级助手David Axelrod和Valerie Jarrett。

前段日子,主流媒体集中报道了底特律三巨头的救助议案。但是很遗憾,主流媒体着重强调政府是否应该用纳税人的钱进行干预以及三大破产导致大批工人失业的后果,而对造成三大破产的罪魁祸首,UAW汽车联合工会轻描淡写,更没有涉及到与UAW高层关系密切的前底特律市市长基尔派瑞克的任内渎职。

基尔派瑞克(Kwame Kilpatrick),曾是民主党公认的政治神童,30出头就任市长,他和也像奥巴马一样,“魅力”非凡。当奥巴马竞选途经底特律市的时候,奥巴马对他称赞有嘉。奥巴马说基尔派瑞克,不仅是底特律市的领袖,不仅是密西根州的领袖,更是全国对他有所期待的民众领袖,奥巴马甚至大胆预言,将来要由基尔派瑞克来联合社会各界实现底特律复兴计划。

奥巴马的鼓励的确振奋人心,他与基尔派瑞克的互拍肩膀和热情拥抱,果然赢得了底特律市黑人工会的热烈掌声。可是,谁曾想,就是这位奥巴马看好的市长把底特律市政搞得一团糟(造成市政部门亏空达数十亿)。基尔派瑞克先生显然没有奥巴马那样幸运,去年9月因为性丑闻被迫下台。后来根据BBC和美联社的报道,基尔派瑞克因为作伪证,动用随护掩盖婚外情,以及把调查他的警察解职等罪行,犯下违法司法公正的重罪。一旦判罪,他会被求刑入狱,刑期将达15年。据调查,基尔派瑞克这位几位腐败的官员,在任职期间,竟然公款私用达900 万美元,他被《时代杂志》评为美国史上最滥的三个市长之一。

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瑞的搭档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在初选失利后立刻转而支持奥巴马。爱德华兹形象健康正气,身受女性选民的热爱,可是在2007年就被八卦媒体揭发他金屋藏娇,说他不仅有情妇还有私生子,当时遭到他一口否认。可是到了2008年8月,在ABC新闻台专访中,他终于承认了自己的情妇门事件是属实的。

奥巴马一连串的任命出纰漏,而他的周边的朋友接二连三出事,民众当然有必要怀疑奥巴马所谓的能力了。虽然选前,奥巴马的粉丝乐于见到奥巴马长袖善舞,支持者遍天下的情况。可随着他友人丑闻一件一件曝光,民众对他的期待大打折扣,如果巴马的粉丝还要继续袒护奥巴马,那就不得不承认,至少奥巴马交友不慎的情况是确属事实。其实质疑奥巴马的能力,早就在竞选期间就有人提出了,只不过,统统被主流媒体刻意掩盖过去了。去年底《世界网络日报》评选出,《2008年十大被媒体掩盖的新闻》其中一条“奥巴马同恐怖分子以及极端主义者关系密切”列居第四,其中谈到了奥巴马和他的反美牧师Jeremiah Wright,以及恐怖分子William Ayers过去的交往密切。

奥巴马给了民众诸多的期待,正如他誓言所说,希望和改变;奥巴马曾说他要给人民的,不是什么大政府和小政府,而是一个负责任的,廉洁奉公,不谋私利的好政府。可是就目前来看,他没有这个能力,连自己周围的人都无法判断,怎么可能组织出一个“好政府“呢?当民众最急切的盼望换来的是失望和不安,奥巴马还要怎样把救世主的角色继续扮演下去呢? 奥巴马还是奥巴马,他只不过上错了台而已,他本应该去好莱坞的戏台,在那里他完全可以心安理得去享受全世界的欢呼,可是如今他走上了总统就职典礼台,万人欢呼声中,却给了他无法承担的责任和压力。以其说这是他的失败,不如说是美国民众的失败,是什么动力把他送上白宫政治舞台?是民众对自己所受挫折的报复,是对肤色、种族及文化的群体方式的强调,是个体主义精神的丧失,是对英明领袖的向往和依赖,是对政府扮演上帝的期盼,是对自由理念的怀疑。民众的确应该自我反省和检讨了。记住政府并不能帮你解决问题,因为政府本身就是你的问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未名空间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