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16日关机 邓超车轮战斗群雄

发表:2009-03-18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谊兄弟张纪中工作室拍摄的《倚天屠龙记》在完成了杀青大戏“决战光明顶”之后,于昨日(16日)关机。在昨天的关机仪式上,制片人张纪中表示,“《倚天屠龙记》的拍摄顺利完成,感谢大家的同甘共苦。”该剧经历近半年的拍摄,辗转武当山、桃花岛、龙游石窟、武夷山四地。

张无忌光明顶车轮战连战群雄

随着导演一声“好”,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的最后一场戏关机,新版《倚天屠龙记》也完成了所有的拍摄。杀青大戏落在“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张无忌挺身救明教”这场戏身上。据了解,其实,这场戏是40集的电视剧中的第14到第16集,剧组之所以将它安排在最后阶段拍摄,一方面是由于涉及的演员众多,场面调度复杂,另一方面就是是因为该场戏集中了多个打斗场面,对拍摄和武术的要求都很高,于是,压轴大戏成了最具难度的一场戏,制片人张纪中也亲自到现场指挥。

熟悉金庸小说的观众都了解,“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张无忌挺身救明教”这场戏,张无忌要和六大门派展开一场以一敌多的决战,张无忌为了保护身中剧毒毫无还手之力的明教众人,不顾生命危险孤军奋战,与各大门派展开了车轮战。

几天大战下来,扮演张无忌的邓超每天都被挂在空中维亚拍摄,尽管动作偏多,邓超还是觉得这场戏的心理表演也很重要:“可以这么说,这场大战是张无忌首次在江湖上登台亮相,同时也是他从一个无名小卒转变为名震天下的明教教主的关键战役,然而这番成就却是张无忌无心插柳柳成荫的结果,他出手相助的初衷只不过是为了维护弱者伸张正义,无奈各种外力的相互作用把他推上了这个历史坐标,所以他的心理变化是很复杂很微妙的。”

而为了拍摄好张无忌的这场转型戏,邓超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戏中,张无忌要迎击崆峒、华山、昆仑、少林、武当、峨嵋六大门派高手的连续挑战。崆峒派七伤拳出拳时声势□赫,或刚猛、或阴柔、或横出、或直送,拳力威猛;少林寺金刚龙爪手其手到之处刚猛绝伦,抓树留痕,抓肉成洞……为了拍摄连场高手对决,邓超时而正面迎击鼓风机吹出的“巨大拳风”,时而被吊起倒挂在空中与少林高僧一决高下……几轮战斗苦战“几天”,终于,邓超的连环车轮战为新《倚天》的拍摄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倚天出鞘 周芷若情非得已

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让周芷若和张无忌得以久别重逢,不过由于各自相对的立场不同,二人不但不能将重逢的激动溢于言表,甚至不得不大打出手。交汇的眼神由最初的眉目传情到最后的怒目相对,倚天出鞘,那一剑刺入张无忌身体,也刺入周芷若心中。

塑造这样的角色对于刘竞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经历了被赵敏抢亲等多场大戏的历练,刘竞对这个爱恨交织的周芷若也已经把握得游刃有余了,“周芷若见到张无忌后一开始是非常惊喜和激动的,只是作为一个羞涩的女子她必须尽量的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但后来当她发现张无忌站在了自己的对立面时,矛盾的心情油然而生,当灭绝师太将倚天剑交给她时,这种矛盾心情便到达了顶点。不只是周芷若,相信所有的女人在这种时候都会不知所措,所以她没有过多的时间考虑便刺下了那一剑,不是果断,而是脑袋一片空白。女人有些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想周芷若当时就是那种状态。”刘竞向记者分析角色心理头头是道。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