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演讲 风采迷倒老中青粉丝(图)

发表:2009-03-2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龙应台文化基金会邀请下,已息影的艺人林青霞今天在台北与粉丝一起欣赏未在台公开上映的第一部电影作品「窗外」,还献出演讲处女作,明星风采迷倒老中青三代粉丝。

从影22年、拍了超过100部电影的林青霞,当前长居香港,今天以「青春,梦想,岁月——从『窗外』谈起」为题,在台北中山堂献出生平第一次演讲,热情粉丝挤爆现场。

她说,演了100个角色,发现最想演的其实是自己,但演得最差的也是自己。她以「我生在台湾、长在台湾,是台湾育出来的,我的一切都是台湾带给我的」当成演讲结论,赢得满堂彩。

电影「窗外」因版权争议,1973年拍摄完成后,从未在台湾公开上映。观众今天看着片中林青霞17岁的青涩清纯模样,演着当时禁忌的师生恋题材,看到俊帅的秦汉扮演疑心重、会家暴的丈夫,当时的禁忌、保守,今日眼光看来却充满趣味,观众常不约而同爆出笑声。

林青霞说,当年她只是「一心只想要做大学生」的小女生,想不到在西门町闲逛时,前后4次被星探找上,一演就是22年,「我想,我是爱演戏的,因为演戏可以让害羞的我,得到情绪发泄的管道」。

林青霞将自己的从影过程初分成70、80及90年代。她说,1972年到1980年,演了55部爱情文艺片,「每一部片子,都有父母的角色」,反映那个时代的父母权威。

进入80年代,林青霞说,因为从影的最初8年「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她开始不喜欢自己、不认识自己,选择到美国沈潜15个月,不过最终还是回到演艺圈,她套用知名导演李安的话「除了演戏,我不知道我还会什么」。

80年代的林青霞变得不一样,作品包括重回演艺圈的第一部片子「爱杀」及「粉红兵团」、「新蜀山剑侠」、「新龙门客栈」等,其中「滚滚红尘」让她当上金马影后。这段时期她接演各种不同角色,喜剧、古装、枪战、打斗多样尝试,确立在华人影坛的地位。

至于90年代,林青霞笑称「我都在演男人」,包括堪称经典的「东方不败」,到封影前的最后一部「东邪西毒」。

作家龙应台说,林青霞为了这场演讲,足足准备了两个月,虽然害怕,但还是决定接受挑战。

有一位观众问林青霞,没有当成大学生,会不会有遗憾?林青霞说,曾到香港大学上龙应台的课,已经弥补了这个遗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