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竹: 国安系统 够胡锦涛喝一壶!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9-03-22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晓竹点评,  看了这篇报道,我在想这样一个问题:李凤智先生的观点在国安队伍中究竟有多大的代表性?有多少国安国保具有相同的感受?

也就是说,一方面他们服从命令,执行任务,但是,夜深人静时,他们也要想一想,这一天都干了些什么事儿?哪些事情我觉得心安理得?哪些事情我觉得问心有愧?

在我看来,如果有百分之十的国安工作人员想这个问题,那么,国安不稳也。如果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想这个事情,那么,国安可失控也。

而且,一旦有事儿,国安系统很可能出现分裂,一部分国安将站在老百姓的一边。当然,我不是说整体上必然如此,但我们也不能排除这个可能。对吗?因为,人天生不是工具,他有主体性,他有道德感,他有是非之心,恻隐之心,荣辱之心,这是胡锦涛等最感到麻烦的,也是最吃不准的地方。

因为,显而易见,胡锦涛这一小撮人站在了老百姓的对立面,站在了中国进步的对立面,如此一来,国安就那么可靠吗?能百分之百让你当枪使吗?我看很难啊。其实,中国到了今天这个阶段,我们不必关心国安人员在想什么,只要他们在想问题,我看这就够了。起码够胡锦涛喝一壶了。

附所点评的文章:

前国家安全部官员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 - 旅居美国的前中国国家安全部情报官员李凤智,星期四在美国国会呼吁美国政府和世界其他国家,不要因为经贸利益而忽略中国的人权问题。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采访报道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四十一岁的李凤智,曾在中国安全部系统工作近二十年,专门负责海外情报搜集工作。后来离开中国,目前居住在美国。星期四,他在美国国会宣读了他致各国政府和领导人的公开信,呼吁世界各国继续关注不断恶化的中国人权状况。

他在公开信中表示,中国经济虽然增长迅速,但中国普通民众并没有分享这种成长,而中共政府对人权的侵害更为严重。

"经济增长并没有带来应有的社会和政治进步,并没有给普通的中国民众带来更多的自由和政治权利,而且经济发展本身也没有被全体民众真正分享,甚至使中国民众面对一个更加残暴和卑劣的政治统治。"

作为一个国家安全部门的官员,李凤智表示,中国共产党长久以来形成了一套无孔不入的统治体系和血腥的行事手法,来对付中国民众和其他政制力量及团体,以达到垄断国家权力的目的。而在本应该是民众实践民主的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侵害民众人权的现象更为严重。

上个星期,李凤智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门前,公开宣读了他本人和他父亲退出共产党的声明。而在星期四的公开信中,他表示不少中国的国家安全工作人员,都对中共感到不满。

"中共政府为对付上访民众、政治异议人士和信仰团体,越来越多地动用中国国家安全系统搜集情报、实施侦查和监控,甚至直接参与逮捕和迫害等。不少中共国家安全工作人员包括我对中共政府不择手段对付国内民众的做法很气愤,对中共失去了信心,不满和愤慨。"

他呼吁各国政治领导人,应该更重视中国人民的需要和愿望,并且就人权问题对中共政府施加更大的压力,因为一个人权状况良好的中国,对世界将有更大的帮助。

"请你们在人权问题上大声疾呼。而只有一个政治稳定、人权状况良好的中国,才会为国际社会做出应有的和更大的贡献。"

美国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到场支持李凤智退出中国共产党的举动,以及李凤智关于人权问题的观点。

"没有人,没有在那些位置上的人,就没有了自己的选择。现在我们面前就有李先生的例子。每个人都知道至少我们可以离开。因此,我邀请那些人离开独裁政府,加入自由世界,成为国际大家庭的成员,共同建设一个更好的中国、更好的美国和更好的世界。"

罗拉巴克议员强调说,美国和西方政府会继续支持中国人民对于民主自由的追求,会继续就人权问题向中国施加压力。他同时表示,只有尊重人权和实现民主,中国才可能真正成为国际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