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生:“喉舌”上火,病入膏肓

作者:万生 发表:2009-04-01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牛年火起,网民幸灾乐祸. 中共喉舌一贯善于从百姓的灾难中突出党的"英明领导",将灾民的痛苦扭曲为"如过年的心情",如今央视自食其果,还烧出一股腐败的臭味,难得使它遭受一回恶有恶报. 或许还是天意使然,庞然大物的"大裤衩"形象很容易被解读为:权力与金钱撅起出央视的"空洞"和"扭曲". 空洞表象凸显于央视新闻联播中的前十分钟,每天都离不开中共高层领导人千篇一律的讲话和格调一致的接见. 扭曲思维通常占据着其余的二十分钟,其中十来分钟无外乎为"底层社会大众"对"党和英明领袖"的感激涕零,最后一段肯定不忘外国社会的水深火热.

拳头与喉舌是独裁体制得以延续的支柱. 中共喉舌若仅仅是空洞和扭曲,也不过是令人恶心和反胃,长期的洗脑只会造成民众在认知上的营养不良,人们对生命的尊重与作人的尊严表现出严重贫血. 如日前宁波走私82只猎隼犯人被判死刑,而成都拐卖8名男童的罪魁只获14年的监禁;满清皇室中的两"水龙头"令喉舌兴奋不已,"新星号"七名中国船员的遇害则早被冷落一旁(数具尸首漂泊了一个多月到日本才被发现). 诸如此类,发生在中国不足为奇. 人权来自于人的尊严,中国人的奴性是经过拳头加喉舌打磨而成.

孟子曾曰:"尽信书,不如无书",何况是中共喉舌的自导自演. 喉舌自然也知道要面子,中共不时地灌输海外华人要拼死维护国家的尊严. 且不说法制社会没有英雄主义的市场,如中共人治的国家才需要扬佳似的大侠主持公道. 若海外再遇到类似俄罗斯军舰,草民惟恐避之不及,即使面对一群地痞流氓或黑社会,个人的玩命抵抗还是以卵击石. 上星期,法国总统出访墨西哥,还特别为一名在当地犯绑架贩毒等罪的法国人与墨西哥总统交涉. 这些国家人的地位就是由政府如此一点一滴的争来,中国人在海外被歧视并不是华人不好斗,而是中共统治者首先轻视自己的国民积累所就.

俗话说病从口入,中共喉舌的谎言和回避才是病入膏肓的"霉(媒)毒". 谎言是"霉毒"的感染源,社会病态是假劣横行,回避是"霉毒"衍生与繁殖的温床,为重蹈覆辙铺路搭桥. 如果说毛时代只有权力之下的谎言和回避,三千七百万的饿魂饥鬼是由中共喉舌"霉毒"带走的. 现在除权力之外,金钱也一道投入催生中共喉舌的"霉毒",512地震死于"豆腐渣"中至今无名的上万学生,三鹿奶粉毒害过的数十万婴儿,今天又有隐瞒不住的手足口疫蔓延下的儿童,无不是"吸毒"就从娃娃开始"培养".

学者凌沧洲先生提议将西方的"愚(鱼)人节"搬到中国改成"猴蛇(喉舌)节",主意确实新颖和名副其实. 可中共喉舌习惯日以继夜地过"愚人节",即便央视玩火自焚时也是为过个"痛...快"之节,特别搞"猴蛇节"反觉得有些画蛇添足的尴尬. 改日中国走上新闻自由之路时,倒不妨再引人"猴蛇节",以便让后人在快乐声中引以为戒.

4月1日于巴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