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两会"的"和谐"骗局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04-06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春三月是「两会」例行日期。去年刚刚换届,人事热潮已过,所以今年相对冷清。但是因为今年是「敏感年」,又是金融海啸施虐,中国处于高失业率时期,所以也不是没有热点。由于今年特别强调「和谐」来应对西藏、法轮功、五四、六四等「逢十」的敏感日子,所 以一切的一切,都被「和谐」掉了。

营造西藏「和谐」骗局

由于「两会」日期与西藏起义纪念日及去年镇暴纪念日重叠,所以西藏的「和谐」最为优先。因此在「两会」召开前,已经驱离西藏的外国记者,并限制外国游客入境。

三月七日的记者会,外交部长杨洁篪以强硬语气再次指摘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去年接见达赖喇嘛事件,说,「世界上任何国家在处理对华关系当中,不允许达赖窜 访,不允许达赖利用他们这些国家的国土从事分裂活动,这是国际关系准则的应有之义」。因为是「对华关系」,自然是中国的准则而不是国际准则。可见,中国的 所谓「全球化」,只是要把共产党的价值观「全球化」,公然要取代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普世价值。

温家宝的记者会当然也被问到西藏问题。有关中共在西藏的严密控制,温家宝心虚而拒绝回答。但他居然说:去年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应达赖喇嘛方面的要求, 中央政府还与他的代表谈了三次。这种会谈还可以继续进行下去,关键在于达赖喇嘛要有诚意,使会谈取得实质性的成果,云云。明明是去年三月的流血镇压造成北 京奥运的巨大压力,北京假惺惺地与达赖喇嘛举行谈判来改善自己形象。现在北京奥运结束,中共就反咬一口,这就是共产党的流氓本性。达赖喇嘛要求「真正自 治」而被中共痛斥,不是说明现在是「假自治」吗?

营造国内「和谐」骗局

由于金融海啸导致失业率升高,各地维权与抗争事件增多。例如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二月初表示,中国有超过二千万农民工因经济不景气而失 业,佔外出就业农民工总数一。三亿人的百分之十五点三。但是根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国的企业破产、失业率和社会不安事件,较官 方公布的数据还要多。「两会」期间北京王府井大街发生新疆驻京办事处车子的自焚事件,大会堂附近路口有六名福州来的老人自杀,但是当局至今为了「和谐」而 拒绝公布真相。为了「和谐」,「两会」期间驱赶访民是例行公事,除了大批军警,征调数十万「志愿」人士协助维持治安也是常态。

因为中共吹嘘而被全世界传颂的四万亿元救市资金,来源与流向都说不清楚,是「两会」代表比较关心的问题,但是也没有得到解答。根据一些资料显示,四万亿 中,大部分是二○○八到二○一○年原先的计划投资提前启动,一点一八亿才是追加投资,而其中的九千五百亿元是财政赤字,可见是捉襟见肘了,所以原先到处流 传的新刺激方案被否认。

营造两岸「和谐」骗局

营造台海两岸和谐的骗局,是「两会」与温家宝的重任。他首先表示,两岸的经济联系十分紧密,「可以说到了不可分割的地步」,在当前形势下更应合作渡过危 机。温家宝在记者会上承认,将巨额资金借给美国,「确实有些担心」,并再次要求美国保证中国资产安全。如果将心比心,台湾对要将它吞并的中共,是「非常担 心」,中共能保证台湾的资产安全与国家安全吗?显然不能。因为温家宝再次推销中国与台湾要协商签订「综合性的经济合作协议」(CECA)。因为这个协议要 规范台湾类似香港的「特区」地位,也是马英九把投靠中国作为台湾经济的万应灵丹,在台湾已经引起强烈反对风暴。可见即使国民党的马英九热烈期望「国共合 作」,也还没有与共产党的温家宝达到「和谐」的程度,遑论与台湾民众。

中共对台湾是如此不和谐,对美帝国主义的和谐也是假的。表面上温家宝表示担心,实际上美国更加担心中共利用持有美国百分之六的债券兴风作浪。不但网路愤 青已经喊打喊杀,在温家宝与中共领导人的言论中,美国已经岢鲆煅丁4又泄诠适挛裆显黾佣悦拦难沽Γ谖鞑匚侍馍舷缘酶影缘溃谀虾S么?围美国勘测船,不就是在勒索美国吗?对法国的恶毒攻击只是小卡士而已。美国联邦储备局决定印钞,斥资一?一五兆美元,其中大买美国长期债券三千万美元,导 致美元大跌。这个被中国怒气沖沖的舆论斥为「教科书都没有出现的救市方式」,不但稀释了中国掌控美国债券的比例,也因为美元贬值而使中国受到汇率上的损 失。中美表面上的「和谐」难保不破局。

营造采访「和谐」骗局

为免得「和谐」破局,中共当局管住传媒是必然之举,不但对国内记者,尤其是境外记者。于是记者证以色彩的不同来区分「敌我友」:外国记者证底面为青灰 色;港澳台记者证底面为蓝色;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专用的「特别记者证」底面为红色,与人大代表证和政协委员证的颜色相似;国内普通记者底面为绿色。这样受 访的官员与代表就可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今 年那些与会的官员奉命缄默,一问摇头三不答。美国之音报道,庞大而无效的中国议会制度,以及敏感年份的官方严控,使媒体报道难触实质问题,只能报道花边新 闻和代表们的「无厘头」提案。对于像达赖喇嘛那样「乱窜」的香港记者,公安就毫不犹豫的将之扣押,要等「外事公安」来解救。

其他如四川省副省长魏宏,利用记者会说,四川省政府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工程设计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以及四川省内一些权威部门,对震区一些受损受灾的 学校和其他重要设施进行了实地调查和研究。结论性的意见就是,这次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地震级别高、强度大,是造成学校受损和其他一些设施受损最主要和 最重要的原因。一句话,把豆腐渣工程全部否定了。自然也不必揪出贪官污吏,以及对受难学生及家属进行道歉与赔偿。因此不但参与救灾的维权人士、天网负责人 黄琦被捕至今未获释,本来说要审讯也被推迟,显见当局有见不得人的内幕唯恐外泄。而受难学生家属的陈情也一再被拒绝。如果不是有相当高层级的官员或相当多 的官员与奸商组成绵密的关系网,何以会出现如此情况?

从四川地震至今,温家宝已经去灾区起码六次,结果官商勾结的情况变本加厉,这又是哪来的「和谐」?

「草泥马」大战「河蟹」

为了营造「和谐」局面,影响日益扩大的互联网也就成为中共所必须强力打击的目标。何况近来「网路揭贪」的现象越来越多,而且动不动使用「人肉搜索」将贪 官污吏曝光,使他们胆战心惊。在中国搜寻引擎百度上,总理温家宝之子温云松,已经是拒绝接受搜寻的名词。胡锦涛儿子胡海峰,也很难找到他的资料。但是海外 的搜索引擎中共无法完全控制。

于是一方面,胡锦涛、温家宝分别以「什锦饭」与「八宝饭」的庸俗网名进入网路世界鬼混,企图拢络网民,另一方面则封掉一些着名的网站,如「牛博网」与「法天下」,以防「谬论」流 传,还迫害无处不在、防不胜防的网络「公民记者」。一些稍微敏感的资讯都被封杀,例如火烧央视所揭露出来的高层弊案。明明是公开暴力或隐形暴力的镇压都被 叫做「和谐」。

这些举动激怒网民,在强权高压下,他们 只能技巧地表达他们的愤怒,于是一场「草泥马大战河蟹」的视频,以新闻报道、卡通、歌曲等形式,在网络广为流传,而且内容越来越丰富。所谓「河蟹」,就是 「和谐」的谐音;而「草泥马」者,本来是传说中的神兽,比喻为草根性的网民,在这里更要用谐音来读,就是问候「和谐」令寿堂之意也。这场网民与中共特权阶 层的大战,还上了《纽约时报》的头版。

这场大战虽然出现在虚拟的网络上,谁知道哪一天,会降临在现实生活里。因为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在这次的「两会」,已经有三百零一名政协委员拒绝参加,拒绝的理由是「两会只让歌功颂德」,「代表与胡锦涛座谈只能?事先经过审核的发言稿」。其中一百零三名甚至不屑请假。看来,「政治协商」也难协商下去,政治花瓶要摔烂了。

(原载《争鸣》2009年4月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