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北韩火箭坠海 全是中共捣的鬼(图)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9-04-10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大学6日晚上公布北韩舞水端里基地发射运载火箭的福卫二号卫星一系列弹道类比相片,图片中红色直线为火箭弹道,蓝色直线是民航客机航线,白色区块是第一截火箭落海处,下方海域为日本海。(图片来源:中央社/成大提供)

北韩金正日久不露面,不料瘦成了猴样。是联合国1718号决议禁止奢侈品进口迫使金胖子"减肥",还是大病在身,或是又换了替身,恐怕连CIA也搞不清楚。

更令人惊讶的是,金正日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又把远程火箭射进大海。北韩乌龙导弹和火箭屡试屡坠,早已名扬天下。此次发射火箭分成两截坠入海中。第一节掉在日本海,第二节连带负载物越过日本上空掉在太平洋。这使人想起2006年北韩试射的7枚导弹全数落入日本海。如果当时上帝使的阻力再大点,导弹就在金胖子头上开花了。

然而,金正日不愧是世界级的演员,又笑又哭,假戏真演,把封闭中的北韩人骗得一愣愣的。北韩根本不具备跟踪卫星的能力,其雷达扫瞄不超过1000公里。只要火箭越过了日本海,北韩就根本没有办法确定火箭的位置。因此,所谓金正日观看卫星发射全过程、"卫星"准确地进入轨道、送回" 金日成将军之歌"等纯属瞎编。而金正日却一本正经地微笑赞许"征服宇宙"的壮举;同时又"由于遗憾无法以此经费帮助人民,而不禁伤心落泪。"此演技与"嫦娥一号"传假月球照片、"神七"直播造假、奥运焰火"脚印"特技、毛泽东"吃鱼不吃肉"等一脉相承,乃共产党看家绝活。

共产党造假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但仔细分析北韩火箭发射失败的原因,却有一现象令人费解。谁都知道中共是扶植北韩的幕后黑手,两者是"唇齿相依"的难兄难弟。但早已成熟掌握远程导弹和太空发射技术的中共政权似乎在核心的火箭动力技术上刻意对北韩留了一手。

据专家分析,北韩卫星未能成功进入轨道是因为火箭的1、2节未能产生充分的推动力,导致火箭的速度不够快,导致火箭 1、2节的着落点比预先公布的降落位置短了很多。尽管北韩的火箭技术比10年前有一定进步,但仍存在着"根本性问题"。中共似乎并没有帮北韩这个忙。金正日"100%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技术"的评断似乎也证实了这点。也就是说,北韩火箭坠海是因为没有得到中共的关键技术,全是中共捣的鬼。

中共卖此技术关子似乎与其长期向北韩输血的政策相矛盾。众所周知,苏共解体后,北韩主要依赖中共援助存活。中共提供了北韩70%到80%的能源和近1/3的粮食。在大多数年份,中国对北韩的援助在 1-2亿美元左右。近几年援助力度加大。胡锦涛2005 年一次给了北韩20亿美元,在2006年到2010年期间总共要给出75亿美元。2008年以贸易顺差形式的援助达13亿美元,比2004年增加了6倍多。中共为何对北韩又喂又卡?

其实,中共在飞弹技术上的"饥狗"政策正是其调动北韩狂吠的方法,也呈现出国际关系的复杂和奥妙。

其一,中共从历史上自身与斯大林的关系中得出教训:垄断先进军事技术是让共党同伙听话的有效手段。尤其当北韩不能像中共独立于苏共那样独立于中共时,掌握导弹核心技术,控而不放,是持续制约和利用北韩的关键。

其二,中共操控北韩是为了增加与美国做交易的筹码,主要是要美国放弃指责中共的人权劣迹。金正日进行核讹诈和导弹讹诈的基点在于把美国拉回克林顿时代的双边谈判,脱离中共直接向美国"要价"。北韩选择G20与北约峰会结束、阿富汗新政策公布之际发难,正是要向刚上台的奥巴马发出这一信号。美国马上宣布北韩发射失败的原因就是要挫败北韩的"加码"策略。如果中共把导弹技术和盘托出给北韩,则无疑减持利用北韩与美国斡旋的能力,同时增加北韩的离心力,及北韩与美国的双边谈判的可能性。中共邪到这份上,当然深谙这一点。

其三,中共让北韩不断威胁到美国的手法就是既让北韩在经济上依赖自己、又得不到核心的核武和导弹技术。这样,北韩不断追求和开发核武和导弹技术的过程就成了中共利用来不断向美国讨价还价的资源。同时,只要中共的油管紧一紧,北韩就不敢造肆,而在军事上北韩又不致于威胁到自己。

其四,自从去年12月以来,六方会谈陷入僵局。六方会谈的不死不活,或死死活活,正是中共所希望的。只要奥巴马有求于六方会谈,中共就是最大受益者。六方会谈已成为中共获得与美国长期周旋的资本、协迫美国在人权记录等领域让步进而缓解国内重大危机、加强在东北亚国家间话语权等战略利益的平台。如果中共把导弹核心技术直接转移给北韩,反而会减弱北韩参加六方会谈的动力,使中共失去利用六方会谈的机会。

北韩与伊拉克最大的不同是北韩有中共在背后撑腰,在联大安理会为其提供保护,而伊拉克没有。否则金正日同样会戴上绞索。中共在北韩核武和导弹危机中扮演的调停角色,正通过北韩一次次毁约和重新造事,成为发生北韩核武和导弹危机的真正原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