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足1-0胜伊朗 终结14年不胜记录

发表:2009-06-02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6月1日19:30,中国国家队在秦皇岛与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伊朗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时郜林进球,下半场比赛何杨的头球击中横梁,最终中国国足以1-0击败伊朗,高洪波取得上任后首胜,而这也是国足14年来在国际A级赛90分钟内首次击败伊朗。

中国队与伊朗队A级赛交手18次,中国队居然只打进17球,场均进球数不到1个,可是总丢球数达到33个,在最近14年中,国足在90分钟内不胜伊朗。最近两次交手,国足分别以0-2和1-3输球。本场比赛,国足首发阵容做出了大变动,更换球员达到9人。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防,但都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比赛的第10分钟,伊朗的直塞球撕开了中国队的后卫线,曾诚快速出击抢在高速插上的阿苏比之前将球得到。比赛的第13分钟,郜林为国足在右侧底线附近获得任意球,但没有形成威胁,此后荣昊左路的突击很有威胁。比赛的第19分钟,特穆里安禁区前远射偏出。

20分钟过后,中国队在前场追求层层渗透,但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国足机会不多。比赛的第28 分钟,冯潇霆禁区内出现失误,哈什米安反抢成功打门被冯潇霆挡出底线,马达维基亚主罚角球直接出了底线。比赛的第30分钟,徐洋边路传球,曹添堡一记漂亮的直塞球撕开了对手的防线,郜林利用速度摆脱后卫高速插上,但皮球被及时出击的拉赫马蒂解围。

比赛的第33分钟,徐洋对阿吉利犯规吃到黄牌,比赛的第35分钟,郜林左路下底传中被拉赫马蒂得到。比赛的39分钟,徐洋对特穆里安凶狠犯规,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再次出示黄牌。比赛的第41分钟,荣昊左路漂亮的突破马达维基亚后传中,周海滨插上显得有些犹豫。

比赛的第44分钟,中国队收获进球,中国队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荣昊主罚任意球直接小角度低射,皮球从伊朗两人人墙中穿过,拉赫马蒂飞身扑救但没有碰到皮球,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停在了球门线前,跟上的郜林轻松补射空门得手,中国国足1-0领先伊朗。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王永珀替补上场换下了于汉超,而伊朗连续进行四个换人调整,比赛的第53 分钟,冯潇霆禁区前直塞球到禁区,郜林依靠身体为国足获得角球机会,但没有形成威胁。比赛的第55分钟,伊朗队长传球找到禁区右侧空挡,凯泽米安晃倒了周海滨后横拉,冯潇霆放铲没有碰到皮球,凯泽米安随即面对曾诚射门被挡出。

随后中国队连续进行换人调整,郑智、姜宁以及陈雷替补上场,比赛的第62分钟,中国队前场漂亮的转移球,姜宁禁区前摆脱了一名后卫后起脚劲射稍稍偏出。随后中国队坚持打脚下球,一时间伊朗门前风声鹤唳。比赛的第63分钟,姜宁适时的出现在禁区空挡处,但他停球失误错过射门良机。

中国强大的攻击力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在场边的高洪波也示意队员要加强进攻和逼抢,比赛的第74分钟,王永珀为中国队获得右侧任意球,郑智主罚皮球到禁区,何杨高高跃起力压侯赛因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禁区,跟上的韩鹏补射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出了底线。

比赛的第79分钟,何杨右侧铲球失误,卡拉巴里突入禁区前射门被曾诚得到,随即,伊朗的博哈尼禁区内假摔,但曾诚的出击还是有些问题。比赛的第86分钟,努里禁区前放倒姜宁,郑智直接射门,皮球越过人墙后被拉赫马蒂飞身扑出。

最终中国国足以1-0击败伊朗,高洪波取得上任后首胜,而这也是国足14年来在国际A级赛90分钟内首次击败伊朗。


来源:creaders.n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