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吞吐量造假 46官商被控

发表:2009-06-19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港务局疑发生货柜吞吐量灌水丑闻。因面对世界排名压力,高雄港务局被指涉嫌与航商勾串,虚报货柜吞吐量,诈领政府新台币3亿多元的绩效奖金。包括高雄港务局长谢明辉在内的46名官商,前天正式被高雄地检署起诉。

巧的是,大陆上海国际商港也传出允许货柜公司以超低价格,将空荡荡的货柜放置在码头,以营造上海码头吞吐量的假象。

海皇子公司也牵涉在内

据报道,涉及高雄港灌水疑云的包括三家台湾主要航商长荣、阳明、万海,以及新加坡海皇轮船(NOL)的子公司APL、日邮公司、东方海外等。

高雄地检署从去年3月就开始调查这起案件,经过一年多后,前天正式起诉46名官商。

起诉书指出,高雄港务局为提高货柜吞吐量,使高雄港成为亚洲最有竞争力的港口,2006起订定为期三年的"货柜量成长奖励措施",港务局内部也有绩效奖金,鼓励员工拉拢航商。

根据检方调查,大量灌水后,高雄港2007年装卸量成为1025万TEU(20呎货柜单位),但实际上全年仅965万TEU装卸量,2006年仅有931万7000TEU,但却虚假增报了45万6000。

其后,高雄港务局向勾串的航商发放了计约3亿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约1330万新元)的奖励金。

不过,检察官指出,阳明公司、APL与日邮公司在案件爆发后,已经缴回诈领的奖励金新台币1亿多元。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