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亲历者谈灾民苦境(图)

作者:傅明 发表:2009-08-15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傅明采访报道】中国国殇60周年纪念日将至,中共加紧宣讲它在这60年中的"伟、光、正"。对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灾民的"抗震救灾",也一直作为其"丰功伟绩"来宣扬。那么实际情况究竟是什么?本台记者采访了曾在08年5月、7月和9月三次进入北川赈灾的维权人士郭宝胜先生,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了当地灾民的苦难、无助,也见证了中共的腐败、残暴。

地震后留下的断垣残壁

郭宝胜是通过基督教会的群体,筹集了三、四十万元捐款,进入灾区第一线帮助灾民,他们感觉这样更有效:"我去过三次,我们是中国人自己自发的一个团队,当时我们想呢,主要是政府、红十字会有很多贪污、腐败行为,所以我们要自己做这种点对点的援助。当时我们是基督徒的一些群体,我认识很多基督徒的企业家,收到了很多捐助,大概三、四十万人民币。我们建立了两个帐篷学校,还去发了一些物资。"

郭宝胜表示大部分灾民都没有从政府那里获得有效的援助:"但是刚去呢,让我们非常震惊的是,大部分灾民都没有受到援助,他们的水也没有,断水,电也没有。比我先去的是一个叫范士贵的,我们的一个朋友,他大概地震之后一、两周就去了。他去了之后说,当地的这个灾民见到他都是骂共产党,骂这个政府,说怎么不来照管他们。

然后看到他们这些志愿者就非常高兴。我们刚去主要是散发物资,去了好多个村。因为就是说政府只管到的是一些大的地方,那些山村里很多地方都没有照顾到,所以我们给他们发物资的时候,他们是非常的高兴。政府给他们的救济是非常少的,就几个方便面啊,矿泉水啊。我们当然给的是最好的大米,药品啊。我们在一个村子里发的时候,他们就说,你们来了,我们就心里踏实了。"

郭宝胜说从安县的农民那里获知,当地官员腐败不说,还要求农民自己"生产自救":"初期的时候,还在一个叫安县的县城旁边,有一个农民就说花了好长时间跑到我们这个点上来要物资。他说他们那里什么东西都没有领到,有些帐篷,都是跟那些局长啊、县长啊有关系的那些亲戚朋友,他们农村里面有后台的那些人才领到了救济帐篷。

其他的人什么也没领到。我们给他很多物资,他带着我们去他那个村。结果确实是房子是东倒西歪,政府的援助非常少。他就说镇长啊、还有村官都到他们那个地方来看了,看了以后就丢下一句话,说是‘生产自救'。这一句话丢下就不见影了。‘生产自救?!自救个什么?他说。'然后我们给他们那个村召集起来发了吃的、喝的,甚至女的用的卫生巾那些,他们都没有,全都发,他们都非常高兴。我后来第二次去的时候,他们又说安县这个地方他们又进行游行示威,就是因为政府后来给他们许诺的那些东西都没有落实。"

这是郭宝胜在08年5月第一次去灾区初期所看到的一些情况。


来源:看中特约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