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部权力之争的牺牲品

维汉人民 成为中共内部权力之争的牺牲品

作者:石涛 发表:2009-09-11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这件事情给整个社会带来的影响非常大,无论怎么讲多少有些出乎预料。大家原以为七月初这件事情也就这样了。因为闹来闹去,包括后来胡锦涛在八月二十几号的时候也到新疆去,而且也对新疆的整个局面有他自己的表态,所以原来以为事情也就这样了。不成想就在上个星期事情出现了突然的变化,七月初新疆人出来游行,以至于引发出一连串的事情,这一次变成了汉人。

这一次新疆出现的事情,大概有上万的汉人上街,主要是针对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乌鲁木齐市出现了有些人用针头在公共场所去扎别人,通过检测发觉针头里头含有一些毒品、含有这些有毒的东西,给整个乌鲁木齐市的公众社会带来的伤害非常大。在汉人的这次游行过程中提出了一个说法,就是用针去扎人的大多是维族人,在社会上形成一种恐怖的氛围,所以有上万的汉人站出来,向新疆和乌鲁木齐市的中共的官员们表示抗议,认为他们在处理这件事情上处理不当、处理不力,对整个事件无法产生遏制,所以才出现近万人汉族的抗争。

我觉得这件事情非常有的一比,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说这种事情本身对社会就是一种伤害,这是毋容置疑的。七月初的事情,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当时是在广东的香港的一个合资的厂当中,当时有大概几百个新疆人,网上流传的消息说一个汉族的女孩遭到了新疆人的强奸......。这个帖子在网上流传非常快,进而在第二天汉人就袭击了新疆人,其中有人被打死,在这个背景之下造成了新疆人对汉人的仇恨。

当时广东这件事情出来之后,并没有看到官方和警察采取任何的措施,整个都没有看到。进而发生了在7月5日乌鲁木齐市出现了维族人上街进行抗议,过程中逐渐演变出维族人对汉人的袭击,这是当时事情的演变过程。而当时事情的出现,前后七、八个小时,将近十个小时之间,中共官方没有任何行动,任意让事态随意发展。

后来的报道,当时武警也好、警察也好都有集合,都对这件事情有所了解、有所知道。新疆人讲说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呼吁大家在七月五号这一天上街,这件事情官方中共的司法系统是完全了解、完全知道的,但是任意让其发展,直至在乌鲁木齐出现了这种暴力的行为,死了很多人。

反过来当地的武警、公安系统又说这是恐怖行为,完全把责任推到了维族人身上,而且包括新疆自治区的党委书记王乐泉,以及司法系统和乌鲁木齐当地的官员站出来讲话,在我们前期的节目都有提到,特别是王乐泉的讲话。

当他们呼吁汉人与维族人不要接触的时候是这么说的,说我们有强大的镇压武器。字里行间当中完全是以挑拨起民族之间的仇恨,作为处理事情的一个绝对的主要的方法。把仇恨渲染起来,表明所谓政府是站在汉人一边,这个是当时非常明确的一种做法。中共就想以毒制毒,以狠制狠,以暴力的方式来压制暴力,以此达到一种平衡。

此外栽赃给海外的热比娅,也就是所谓的维族人的领袖。其实热比娅在此之前并没有像中共所描述的那样具有那样的号召力。更为有意思的是,我记得看到一个报道说,事情的发生是热比娅在海外打了几个电话,进而造成当时七月五号的流血事件。我觉得都滑稽,已经有了十一个孩子的一个老太太,在美国打几个电话就可以把整个乌鲁木齐和新疆给掀了车。

不知道党在骂自己笨蛋呢,还是骂老太太她有本事呢,还是纯粹是胡说八道。反正你会感到这种说法那种可笑和幼稚的程度。但是确实在后来的党的宣传当中,教育当中确实就是这么干的。以宣传仇恨,以恨对恨的方式想把局面求得稳定,这是中共一厢情愿,也确实是中共这么多年来所采取的习惯性的做法。特别是涉及到民族主义,或者说在党的口吻中涉及到爱国主义的说法时,大多都是这种方式,包括处理台湾的事件,处理西藏的事件,其实都是同出一辙,都这种手法。

而新疆这件事情比较特别,在这个大的背景下出现了所谓扎针党。因为有七月五号的基础,也就是说党在宣传当中把党和政府与汉人站在一起,维族人成了国家的敌人,形成这样的局面,变成了维族人和汉族人之间民族的仇恨,在利用民族仇恨,渔翁得利。这就是少数握有权力的权贵们,他们以期达到的目的,靠着手里掌握着国家的武器。我们就说这个意思,无论是汉族人也好,维族人也好,在整个事件当中都被这些权贵们耍了,都被当枪使了。相互射击,相互打。

可是随着事情的发展,我们说过今天谁比谁傻呀,作为握有权力的权贵们利用宣传机构,可以掩得了一时,可是掩不了一世。随着事情的发展,很多真相需要被人们了解,而很多真相人们渴望知道,这一点是非常清楚。但是恰恰作为有关新疆事件的真相却是党所要掩盖的。这次事件的起因就是用针去扎汉人。这就形成了这一波汉人站出来反对当地的政府的官员。这次的做法跟上一次不同,这一次矛头是直接冲向当官的,这点一开始表示的比较清楚。

上一次是维族人向政府抗议,但是它隐含的跟汉人的冲突,这个比重相对也比较大。这次汉人出来是讲为什么政府没有作为?所以反对政府无所作为这样的成分占的相当大,形成的这个局面比七月初的局面更难处理。在这个背景之下,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就代表所谓的党中央和胡锦涛,以钦差大臣的身份来到新疆主持工作。上来就把乌鲁木齐市的党委书记和新疆的公安厅的厅长给撸了,之后还不足以平民愤,所以紧接着在后来的星期五、星期六依然发生了大的冲突,造成了一些维族人的死亡。

在上一次新疆冲突当中跟大家解释过,其实新疆的事情实际是党的内部权力之争的一种结果,我们讲过当时七月五号出事的时候,恰恰是胡锦涛出访意大利,在意大利访问两天,准备参加G8会议,其实胡锦涛参加这样的会议在国际社会上是得分的,他是非常看重的,可是当事情出来之后,他中止了在意大利的访问,从意大利直接返回北京,马上主持政治局会议,表示支持处理的手法。

我们曾经讲过新疆的事情,包括武警的做法和公安系统司法系统的做法跟周永康有直接的关系,而周永康一直是江泽民一派在政治局常委当中的代言人。早在原来的节目当中就曾经提到过,胡锦涛本身的软弱造成了这种局面,胡锦涛本身的软弱造成了周永康有机会留在了政治局常委当中,今天他实际就是在吃这个苦果。

江泽民系统一直想把胡温系统干掉,所以采取这种做法挑起事端、挑起民族仇恨的这种做法,把事情闹大,直接影响到胡锦涛自身的安危,这点他是弄的比较清楚。因为当事情闹大了,在国际媒体当中、在国内的社会氛围当中,他就不仅仅是一个什么司法系统,直接会挑战到胡锦涛本人,这是非常关键的。

胡锦涛为什么要从意大利直接返回,因为当时的局面非常像二十年前六四时,当时的赵紫阳出访朝鲜,李鹏在代理他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时,跟邓小平合伙,把赵紫阳吃掉。当时的局面对胡锦涛来讲,跟二十年前赵紫阳的局面非常相像,所以才出现了这个事情。因此维族人和汉族人的冲突是表象,是被党所利用挑动起来。他真正的原因就是党内部挑起事端,把责任放在某一个人身上,而放在这个人身上一定要承担责任被赶下台,这是党内残酷斗争的一种惯用手法。

这一次本身表现出来我个人的看法,胡锦涛在国内,跟上一次七月初胡锦涛不在,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孟建柱去了之后立刻就把新疆公安系统公安厅的厅长拿下,实际就是在代表消减周永康的力量,老百姓的呼声是要把王乐泉拿掉,也就是新疆的党委书记。拿掉王乐泉,大家注意到在这种呼喊声的第二天,王乐泉曾经高调公开露面,呼吁汉族人和维族人要和睦相处。其实高调露面就是向胡锦涛表示抗衡。

而另外一个背景大家可以注意到,"十一",今年是六十年大庆,中共把这个看的是非常重,胡锦涛把这件事情看的就更重。而就在这个"十一"之前的九月下旬,将召开中共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为十八大作准备,为党的接班做准备。在这种大的背景下,其实十七届四中全会之前人事的安排和相互的各种力量对比,达到了空前的激烈程度。

其实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来,薄熙来所做的打黑的行动,就是想使得自己在这一次重新排兵当中自己有机会挤身进去,做法是雷同的;而被打击的对象,同样是党内的同一战壕的战友。当然,同一战壕是不是同一根儿心就不一样了,是不是抱一根儿粗腿也不一样了。而党内的这种权力之争,那种你死我活的残酷性是非常非常厉害的,恐怕是我们很多普通老百姓所无法想象的。

所以以此类推,在新疆出现的事情,在党内江泽民一派要把事情推在胡锦涛身上,而胡锦涛他一直比较懦弱、软弱,他本来不愿事情闹出来。而在八月底的时候,二十几号的时候,他本来到新疆去有所视察,有所交待,也有所表态。事情再次在九月初出现,等于是不给胡锦涛面子,下不来台,所以我相信这个成分打击就比较大。

那时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前因后果,也就造成了所谓中共的公安部部长直接以钦差大臣的方式下到新疆去,来主持工作,而且紧接着就把公安厅的人拿掉,这是其中内在的一个力量斗争的一种直接的结果,那现在展现出来的也确实是这个样子。

与此同时在整个过程中掩盖事情的真相,而且汉人直接动手去报复维族人,这种做法表现出来整个新疆这种失控的局面。在上个星期六和星期五两天都出现有人被打死,看网上有披露出来,比如一个新疆著名的摄影师;另外一个新疆著名的歌唱家,都在这次冲突中一个受重伤,一个被打死。

而受伤的维族人,当他们被朋友送到当地的兵团医院时,兵团都是汉人嘛,送到兵团医院时,遭到的是冷漠,这种残酷的冷漠的对待,他们不得不又转入到当地的一个地方医院。我看文章里说,在乌鲁木齐市的第二医院里面,就有十四个人在星期五那天被打伤,其中有一个人被打死,整个事情就表现出汉族人的这种报复心理,而这种报复心理跟前面这种相互的关系我觉得是挂在一起的。

而整个事情的另外一面,值得探讨的就是,香港记者连续两次在乌鲁木齐市遭到武警和警察的粗暴的对待。第一次发生在星期五,两个电视台三个记者遭到了武警的粗暴的对待,对他们进行拳打脚踢,而且把他们用手铐铐起来,跪在马路边上长达二十多分钟,而且武警直接用枪对着他们的头。这种事情应该说在过往当中是极少发生的,可是武警和警察在对待他们这种做法的时候没有任何顾忌。

而在事情出来之后的第二天,另外五名香港记者,在乌鲁木齐再次遭到警察的粗暴的对待,给他们弄到派出所去,关了他们大概三十多分钟,而在处理整个事情的过程当中,他们有一个手法非常明确,就是不许他们做任何录音、录像。也就是说,虽然这些记者手上带有这些音响设备,但是他们根本不敢去录音、录像,因为如果他们这么做,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能够活着出来。所以在这个背景下,在整个香港引起了轰动,引起了莫大的反响。

那香港的媒体的各界人士,纷纷到中联办去抗议,包括香港的记者协会,甚至包括香港的特首也表示对此事十分关注。因为这种做法是直接违背了国际法,这种做法无论怎么讲都是没有理由的,但是在新疆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毫无顾忌。而乌鲁木齐市政府的新闻发言人,首先提出来说欢迎记者的采访、公正报道,同时也提出来,就要防止有些人故意骚扰、闹事,这种说法非常特别。

果然,我们看到一个报道说,针对香港记者的被殴打的事件,新疆的新闻办主任叫做侯汉敏说,经过调查,这些香港记者对当时游行示威的人指手画脚,所以有这个煽动闹事之嫌,他说出这么个说法,所以这种说法就非常特别了。

那这种说法直接就拒绝了所有的香港记者和香港记协的所有针对这件事情,言论自由啊、粗暴干涉啊、粗暴对待记者的行为,这些指控等于是都被拒绝掉了。其实新疆整个事件,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真相。而恰恰在整个过程中,中共本身所要掩盖的也就是真相,所以事情披露出来,我们说过,目前应该说绝对没有一个了断。说这事儿结了,不可能。而这件事情将怎么发展下去,目前也很难说。

那有消息说,目前乌鲁木齐市相对比较安静,而我觉得这种安静其实是笼罩在一种特别的恐怖之下。因为从另外的文章当中可以看到,乌鲁木齐市的很多汉人说号召要存粮食、存水,起码有三天,防止维族人的这种报复。事情表面看起来比较杂乱,但是我们反衬过来还是非常清晰的,就是一点,有一拨人,党的握有权力的那些个权贵,就要把事情挑起来,就希望把事情闹大;而另外一拨人是希望把事情息掉,把事情化掉,事情能化小化小能化了化了,这就是另外一拨权贵们的。表现出来的我们不得不说江泽民一派的,以周永康代表的完全控制的当地的司法系统的人,这些人他的做法大多就是直接要把事情挑大,直接把事情激化。

大家可以注意到新疆的宣传部门主管新闻的人竟然指控说,香港记者有涉嫌煽动闹事之嫌,这种说法是非常特别的。但是其实我们知道党的宣传口依然是在江泽民一派的控制之下,宣传部门和司法部门是在它的控制之下。

而胡锦涛的这一派的人大多是希望把事情化小,所以才会出现新疆的公安厅的厅长与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的下台,实际是想把事情化解掉。而胡锦涛想动王乐泉,那直接就牵扯到整个江泽民一派系统的本身的根基了。所以我觉得关键点就看未来的几天,王乐泉是否能够下台。

而在网上包括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我们看到有消息说,王乐泉很可能在这一次风暴当中被打下台,而孟建柱的出现直接跨越他来主持新疆的工作是一种表象,但是因为党内整个权势之争,而且是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之前,是在六十年大庆之前发生的这种党内的争持。

所以我个人的看法,在过后的几天里大家可以注意看,一定会有更新的、更惊人的一种结果出现,它的一个根本就是党内的两派势力的斗争的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