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此大动作 将会激发民众暴力抗争

中共关于访民上访的新决定将会激发民众暴力抗争

作者:刘青 发表:2009-09-16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庆贺夺得中国政权六十周年之际,在北京进行的一个国内外都很关注的大动作,便是动用警察、武警和军队,加强社会监察、控制。据说仅仅是武警便动用了数十万,尤其是征集了北京八十万居民,投入这场安保。征集居民搞安保,其实就是重新开启民间早就购并的"小脚侦缉队",必然再现这些居委会及老妇女等闲杂人员将头探入每一家,每一户和各个角落窥视的场景。

在这场所谓国庆安保、实则蔑视人权的轰闹中,一个集中受到迫害的群体就是上访民众。网络和国际媒体有相当数量的报道指出,前往北京的访民们近期遭到强硬镇压。无数的访民遭到殴打、拘禁和押往访民关押点,遭受非人虐待和等待遣返原住地长期关押。

中国每逢国际、国内的盛典或重大会议,便是饱受蹂躏的访民遭受更严厉迫害之时。这种时间里,在北京的访民鲜少有不被关押拘禁的。但是中共动用举国之力进行六十大典的这一次,对访民的镇压迫害却与以往有着本质的不同。即这一次并非只是活动期间的临时举措,而是借着六十年庆贺压制访民的机会,配合政策行政上的新规定,今后要从根本上消除访民到京上访。

就在近期试点大抓访民的同时,中共媒体报道,中共决定从北京派出接访组或巡回接访组,到大量上访的省市对访民做终结性的决定。此后,维护司法的权威性和终结性,各级政法机关不再受理有关案件。而这个决定的核心目的则是文件中提出的"无理不能违法上访,有理也不能违法上访"的导向,否则将予以批评教育制止,依法严肃处理。

不论中共在这决定里说了什么貌似解决访民问题的话,都不能掩饰实质---要彻底压制访民、消除上访的杀气腾腾的用心。实际上,所谓上访制度根本就没有维护受到侵权民众的权益。虽然中共也曾经公开承认访民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有正当原因,但是在中国数以千万计的上访民众中,能够得到解决的、从访民们相互介绍和千方百计探询了解的情况看,连万分之一这样低得可怜的机率也根本达不到。

实际上中国访民不仅没有雪洗冤屈的可能,而且上访、申诉得到的无一例外都是进一步的欺压迫害,被解访、被毒打、被关押、被劳教、被判刑,比比皆是。就是毒打致死和宁愿致残、致疯、致死的访民,也不时借助网络或社会流传。中国访民之所以千折百挠、依然坚持不懈地上访,其实无外乎没有其它的路和求取内心认可。

中国民众不同于很多民风强悍国家的民众,遭受迫害欺凌之后,不是忍让躲避、就是负屈告状。极少有挺身而出、强烈捍卫自己权益的。而打抱不平、捍卫他人权益的社会现象更是十分稀罕。但是中国民众被冤屈迫害之后,拼死告状的意识强烈。找清官、盼清官几乎成了被冤害者唯一能做的事情和生存的动力。因此,中共如此压迫肆虐访民,才仍会有大量访民持续上访。

而中共这个关于访民上访的决定,实质上的作用就是剥夺如此柔顺忍让的访民在社会喊冤叫屈的权利。今后中国社会被官府欺凌迫害的民众必须忍气吞声。如果依然颠簸流离、数年数十年上访告状不止,便要依照这次公布的决定,对他们依法严肃处理了。

其实上中共对于访民施加进一步迫害,早已经肆无忌惮地进行了。现在宣布的这个决定,不过是将其公开和正轨化罢了。今后,对深受侵害、但不服气、坚持上访告状的民众,中共可以有法可依、堂而皇之地遵照决定依法严肃施加迫害了。

中共这个决定暴露了彻底扼住民众的喉咙、任由中共及其官员盘剥欺压的肮脏蛮横用心。但是这样的如意算盘恐怕是一厢情愿的黄梁美梦。无数的中外历史经验显示了一条颠扑不破的道理,不论多强大的政治势力,走到极端后,必摆向另一极。这个极端政治势力也就开启了减弱消亡的旅程。

事实上,中国民众虽然十分柔弱忍让、而近乎忍气吞声,但是在中共暴虐而且肆无忌惮对民众的侵害下,一些强烈抗争的社会火花已经不时闪现出了。中国民众开始放弃对官府的幻想,将用强硬的、甚至是暴力的手段,维护自己的生存和权益。关于访民的最新决定虽然显示了中共想干什么,但是中共想干的结果必然是他们最害怕看到的民众暴力抗争。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