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江青僵尸还魂 会有第二次文革浩劫吗

作者:伍凡 发表:2009-09-24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0月1日是中共以暴力颠覆亚洲第一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60周年;也是建立共产邪恶集权制度60 周年。为此,北京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和八一电影制片厂为中共窃国建政60周年,特别制作了一个电视剧,名字叫做《解放》。它内容是描述在1946 到1949年,国共内战,共产党如何在战场上打赢了国民党的军队,把蒋介石驱逐到了台湾。

这个电视剧《解放》是在9月7日,已经在中国播出了,连续播出一个星期了。那么在这个电视剧当中,被定为四人帮之首的毛泽东妻子江青,33年来第一次以正面的形象出现在电视荧幕上。这就引起了各方的联想。

另外9月20日将在中国的电视台上,公演大型电视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文革浩劫经常是属于中国影视作品题材的禁区或者是危险区。在这一个新的歌舞剧《复兴之路》,它对文革浩劫是用歌舞形式有所表述,对这个题目并不回避。

《复兴之路》是如何表现文革的历史呢?它会不会回避亲自发动和领导文革的毛泽东的政治责任呢?还是坚持1980年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文革浩劫的结论,是在这个结论上前进,还是在这个结论下后退?

同时,《复兴之路》是怎么样来表现毛泽东,和他所领导之下的历次的政治运动,反右、四清运动、文革等等,如何描述所谓的3年灾害中间的死亡的4千万人口,它将如何表述这段历史呢?很多关心中国政治和近代史的人,正在等待看这个《复兴之路》的表述。

为什么在文革浩劫结束之后的33年,又要重新肯定它?是仅仅在历史上重新肯定,还是要在现实的政治活动中,再一次发动文化大革命呢?人们会问,中国大地上是否有再次发动文革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思想条件呢?

江青是一条已经成为僵尸的狗,她在最高法庭上,公然自称是"毛泽东的狗",奉毛泽东的命令,去咬毛泽东的政敌。现在中共的电视剧和歌舞剧,从正面来肯定江青和文革浩劫,这说明中共高层已经对文革浩劫有了重新评价。人们要问,是想要利用文革浩劫这段历史,以及它的党内斗争的模式,为现实政治斗争服务,否则,它就不会重新评价文革浩劫。

现在把江青这条僵尸狗放出来,它要去咬谁呢?中国大陆现在生活的,年龄在50岁上下的人们,都会记得文化大革命。毛泽东发动和领导的文化大革命的宗旨,是要通过打倒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打倒党内资产阶级,来夺取已经失去控制的权力。他要从刘少奇手上,从邓小平手上,甚至要从周恩来手上夺回已经失去控制的权力。

江青是中央文革领导小组的第一副组长,后来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四人帮的第一号人物。1976年,毛泽东死后,文革结束。毛泽东的尸体未凉,四人帮被捕,江青被判刑,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后来改判无期徒刑。1991年江青自杀,她是被中共抛弃的一条疯狗。现在中共又把她捡回来,江氏还魂,为什么呢?

我们从表面上看,中共可以随意修改自己的罪恶历史。但是其实质上,是窜改、歪曲罪恶历史,是为现在的当政者服务的。历史是成了中共进行政治斗争的工具和武器,从电视剧《解放》和大型舞蹈剧《复兴之路》当中可以明显的看到,极力吹捧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的功绩,同时又极力掩盖毛泽东和中共的罪行,再一次欺骗中国民众和世人。

60年的大庆,以这样一种自我吹捧的方式,来抬高中共的地位,和统治的合法性。为什么现在需要修改文革浩劫的历史?从一开始否定文革,到不准公开涉及或者批判文革。现在进一步走到了中共自我肯定文革浩劫,是为什么呢?我们现在来分析,当今的中国的现状,或许可以从中找出一些线索。

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之前,有170位共产党人,给中共十七大和胡锦涛写了个公开信。这170名中共党员,大多数是部委级、和市局长级的高级干部,以及中共御用的学者、教授专家。他们都是站在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立场上来写这封信。可是信中所罗列的中国现状,是事实,这是无可否认的。

信里面大致是这么写的,它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国家,正处在历史的紧要关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出现了诸多的应该值得高度重视的,并且亟待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就在如下:

第一个、所有制结构问题。2006年全国的GDP当中,公有制经济和私有制经济比重,分别是37%和63%。这说明私有制经济已经取代了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目前私有制经济比重还在继续上升,并在向电力、铁路、邮电、航空乃至国防工业等重要部门扩展。这些中共的高干们,他们是极力主张要公有制的。不允许私有制的发展。

第二、收入分配。上述的所有制结构的变化,就必然导致了收入分配的变化。从国际上用以描述贫富差距的经济系数来看,以"0",算是绝对平均;"1",是绝对的不平均。一般是以0.4为安全警戒线来看,根据中国有关的学者和学术单位的调查和测算,中国1985年的经济系数是 0.24,95年上升到0.434,2000年又上升到0.458,到了04年中国的经济系数已经上升到0.469。中国已经形成了贫富悬殊两极分化的格局,现在来看,离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是更近了,而是更远了。

第三,环境资源问题。中国人均资源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但中国的单位GDP的耗能,能源消耗却高出经济合作发展组织30个国家的平均值的20%,资源供应紧张;所需石油50%依靠进口。目前全世界污染最严重的20个城市当中,中国就占了 16个,根据推算,中国环境污染损失又占GDP 3%到8%。生态破坏,包括草原、湿地、森林、土地侵蚀等,占GDP的6%到7%,这两项合计又占GDP的9%到15%。

大气和水质污染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损害居民健康。因为环境污染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日益增多。根据世界银行估计,中国平均每年因大气污染而过早死亡有75万人;根据经济合作组织测出来,中国环境污染造成的疾病和过早死亡损失占GDP的13%。经济合作发展组织还认为中国虽然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但中国的环境标准更接近于某些最贫穷国家。这些事实说明,如果扣除环境损失的过高代价,GDP的增长不是高速度,而是低速度,甚至有的还是得不偿失。

第四,对外经济关系问题。在对外贸易和外商在华投资迅速增长的过程中,出现了对外贸易依存度过高,国内消费过低和对外技术的依存性过高、自主创造能力过低的问题。2005年,中国对外贸易依存度高达64%,大到超过了美国、日本这样子的外贸大国18%到20%的对外依存度。同年,中国的国内消费只占GDP支出构成的52%,其中除掉政府消费外,居民消费只占38%,明显的低过于1980年国内消费支出占65%,其中居民消费占了50.8%的比例。

这说明了GDP这块蛋糕切给居民消费的比例比过去明显的变少了。同国际上比,更加远低于发展中国家国内消费支出的平均比例72%,其中居民消费占了58.9%。这种很不健康的状况,是从中国的贫富悬殊差距、社会保障严重之后的问题密切的连系着。

中国的对外技术依存度高达50%,而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只有5%,这相差10倍。以市场换技术并没有大到预期的活跃,巨额的出口贸易的利润绝大部分分布于外商,中国工人只得到相当于美国工人四十分之一的低工资,却给中国留下了环境污染、资源紧张、工人患职业病等等诸多问题。

据国务院开发研究中心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已开放的产业当中,每个产业排名前5名的企业几乎全部为外资所控制,中国28个主要产业中,外资在21个产业中拥有多数资产控制权,在这一个过程当中,外商和贪官双赢。中国10年内调查的50万件腐败案件中,有64%是和国际贸易和外商有关。

第五,工农大众沦为弱势群体问题。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受到了丧失,加上市场万能论的泛滥,使大量的工人重新成为一无所有,只能出卖自身劳动力的无产阶级,遭受残酷的剥削和压迫,工人阶级丧失了企业主人的地位。法律已经规定职工同企业只能有劳动合同连系起来的雇用和被雇用的关系。

大批农民丧失土地也得不到应有的补偿,进城务农的农民工就业困难,劳动和生活条件恶劣,工人出卖劳动力的价格被压到世界上的最低点,同他们所创造的巨大价值极不相称。许多资本家还任意的对工人工资七扣八扣,任意恶意的拖欠,工人阶级实际上处于相对贫困和绝对贫困之中。许多企业不执行国家规定的劳动时间,超时劳动,常常强迫加班而不自付加班费。许多企业无视劳动保护和生产安全,工伤增多,矿难频繁。

许多企业不给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提供工商疾病、养老、失业保险。许多企业野蛮粗暴管理,侮辱职工人格,甚至实行奴隶劳动,出现了黑砖窑,当代包身工,血汗工厂等现象。许多企业阻扰工人组织工会,使职工丧失集体自卫之权。许多行政部门不重视维护工人阶级的权益,职工往往是告状无门。今天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阶级,处于比多数资本主义国家无产阶级还不如的悲惨境地之中。

第六、社会风气和思想领域中的问题。在社会中曾经被基本上消灭的黄色的赌博、贩毒、欺骗等等罪恶的现象如今有沉渣泛起。黑社会现在的组织任意泛滥,驰骋蔓延,我们上面讲的这 170位高干所写的事实,但是他回避了一个重大的问题、重大的事实,就是太子党占据国家和社会财富,4%的人口占有70%的全社会的财富,主要是太子党占据的。

我之所以在今天的评论中详细的引述了170位中共高干的公开信的原话,是为了说明中共内部左派和右派都很清楚中国的现状是中共内部自己的供状,不是普通民众或者外国人的造谣,如何处理中国的现状呢?170高干就指责中共右派的政策和路线错误,但他们从来不愿意讲这是中共的错误。

他们至今不敢承认中共的右派或者是左派都是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国共产党做了错事、蠢事和坏事,是犯了罪了,他们采取了驼鸟政策,只承认中国的现状,不愿意承认和负担政治责任,这些政治责任应该导致中国共产党要下台,要负最大的政治责任。60年来犯了这么多过错和罪恶难道还不应该下台吗?这些中共高干他们要求中共中央和胡锦涛回归到马列主义毛泽东路线上去,要批判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

那么回过来看,过去60年当中,前 30年中共是由毛泽东走向极左,杀死、饿死了8千万中国民众,反右派运动迫害知识份子,在文革中后期又把中国带向了经济崩溃的边缘;在后30年,由邓小平带头,把中国的经济变成了外国资本的附庸,进行了六四大屠杀,江泽民出卖了150万平方公里领土给俄国,要疯狂的镇压法轮功。

这些一左一右的坏事,都是共产党干的。现在试图通过重新评价文革浩劫,重新肯定在中共党内部,清算资产阶级这样一个历史地位,让左派重新掌握政权,再让中国民众再次遭受文革浩劫的苦海,再一次受到无产阶级专政之苦。

我们看看在当今的中国,我们几乎可以看到没有人再相信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人们早已厌恶官方的政治宣传,任何这些所谓的革命的情节理想主义,再也不会引起人民的兴趣和热情了。可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另外一批极少数的仇视贪官污吏的民众当中,他们却希望再来一次文革,他们希望杀贪官,杀富济贫这是他们的要求。

有人问第二次文革是不是会再发生,极少数人中间,仇视贪官的人讲:会。他们说已经发生了,甚至有的说第一次文革还没结束。那我们就要问为什么中国一定要被中共统治,在左右两派来回摆布呢?为什么中国不能够走民主自由多党制政治,宪政和法治的道路。

在中国大陆的边上有个台湾岛,中华民国在上面,他们本来在中国大陆的,之后被赶到了台湾,可是这中华民国并没有受中共的统治,在政治、经济、社会、思想道德、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态环保,都要比大陆先进和文明。台湾民众的生活比大陆民众的生活安定和幸福。他们可以自由选举和监督政府,台湾民众是自由人,绝大多数中国大陆民众是中共的奴隶。所以多年来,中国大陆的民众要求向台湾学习,要走上一个自由选举多党政治,和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来代替现在大陆的生活方式。

那么看看这么多人的要求,中共是怎么回答的呢?中共首先是坚决拒绝民众的要求。去年11月胡锦涛在今年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的大会上,明确的表明坚决拒绝在中国实行西方政治体制。今年3月吴邦国坚决拒绝在中国实行三权分裂。9月 16日十七届四中全会开幕的当天晚上,北京中央电视台就播放了一个政论性的专题节目叫做"六个为什么"解释中国为什么不能搞多党制,三权分裂。

它特别强调的是第三个为什么,为什么不能搞三权分裂,和第四个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而不能搞西方的多党制。它就是要坚持四个基本原则,共产党的领导。那我们问,你现在坚持的共产党领导60年了,无论是从左的也好、从右的也好,把中国搞到现在,曾把中国的经济搞成外国的资本附庸,把中国的生态环保的损失,已经用GDP都不能把它弥补过来,中国老百姓的看病是没有钱看病,中国教育从幼儿园到大学全部自己出钱,并且要高价付出,结果大学毕业没有工作做,搞成这么一个现状。

共产党还有资格还有脸皮来继续领导吗?在中国的民众看来是完全没有资格,而共产党又赖着不肯走,它不但不实行三权分裂,和多党制,并且现在中国共产党的一批极左派份子,企图再用发动文革来改变中国现状,上面170位中共高干列出来那些事实和现状,并不能说明可以用一次浩劫可以改变中国的现状。

如果再用文革来内部斗争,浩劫使中国走上经济崩溃,这是左派们为了夺权想走的路。而右派们开放这条路,让这些电视剧也好、歌舞剧也好,上来肯定江青和文革浩劫,那说明中共已经是无路可走了。没有任何的思想、意识形态和理论上的财产能够引导中国走向光明。

中共现在已经走到了死胡同,它无论是左边走的文革浩劫,从右边走到了生态崩溃。那么为什么不可以解体中共、结束共产党专政,使人们走一条新的道路呢?而新的道路,是全世界绝大多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正在走的道路。而里面最成功的、华人中间最成功的一条道路就是"中华民国"。

我们现在问?中共左派们企图用文革来改变中国现状,我们看它有条件吗?第一,它没有一个一句顶一万句的毛泽东,没有一个最高的权威。第二,现在的中共党内的左派,还没有完全掌控军队,军队能够完全听从它们的调动来保护和发动文革浩劫吗?

第三,现在的80年代出生以及90年代出生的这些年轻人,他们会愿意再做一次红卫兵,来替中共卖命,最后这些红卫兵,再把他送到边疆、送到农村、送到工厂去劳动改造吗?他们愿意吗?而现代的这些年轻人,他们都可以通过网路、通过电视,可以看到世界各国年轻人是如何生活。所以,他不会希望再介入到政治斗争里面去。

第四,中国的知识份子们,你们再愿意做臭老九吗?再愿意被打入牛棚、被送去变相的劳改吗?你们愿意再做一次互相昧着良心揭露、批判、斗争吗?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共党内的党政军的,现在已经掌权的官僚资产阶级以及太子党们,已经拿了权、拿了钱的这批人,他们会束手待毙等着被斗、被批、被杀吗?难道他们不会反抗吗?他们不会外逃吗?

紧接着,如果再一次文革浩劫发生,在中国就会兴起一场血腥大地的一场浩劫,再把中国拖向了万劫不复的境地。各位听众,我在这里呼吁,深受文革浩劫迫害的中国民众,无论是亲身经历的受害者,或是受害者的后代,都应该坚决拒绝、抵制和反对第二次文革浩劫在中国大地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让我们看中共在这次十七届四中全会之后,进一步什么样的表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