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如此色厉内荏,究竟在怕什么?

作者:刘青 发表:2009-10-09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今年闹哄哄的一件大事儿便是中共抢权六十年的庆典筹办。中共开动所有的喉舌媒体,将中共掌权六十年说得天花乱坠。媒体喉舌的赞歌虽然是中共这次庆典的主要景致,而且中国众多的读书人少有不参与其中、竞相歌功颂德、挖空心思献媚讨好的。

但其实没有什么人认真观赏、阅读这道主景。其中的道理极其浅显和效益卓著。那便是鲜有实话、尽多谎言, 都是中共自家的自夸自赞,而且是六十年不变的老套子。人们对此没有厌恶得呕吐,全来自自身对避不开的厌恶有免疫力,产生了对厌恶行径视而不见的免疫功能。

但是中共费尽心思想让人看的却不能如意,而中共遮遮掩掩想隐藏的,反成了关注焦点。这便是中共将庆典搞得草木皆兵,让国内外集中见识了警察国家嘴脸。

中共展现警察国家的一个大手笔,便是为了北京所谓庆典的安全保障,动用了军队、警察、武警、保安和民众安全员共140多万人。这一数字大约是北京市区居民的四到五分之一,真可谓满城皆是军警和便衣耳目了。

中共展现警察国家的具体做法,首先是北京沿街布岗,见人就查身份、搜背包。没带身份证的当地居民都被留置核实。而北京街头遍布警察、警犬、荷枪实弹的武警,声称连蚊子飞过去都可以打下来。街头民众若有事聚集,则必然遭到警察干涉、驱散。

其次是千奇百怪的横蛮规定和要求。例如北京"十一"前不准放鸽子、不准放风筝。北京的超级市场菜刀下架、禁止销售。长安街沿街旅馆被勒令关闭四天;或者沿街能够看到阅兵活动的房间不准出租。住在长安街两边楼房的众多居民被禁止开窗、观看阅兵;并且不准到阳台上、和邀请客人来家里等等,等等。

这哪里是什么盛大的庆典?就是警察国家恐怖大演习也难有如此程度的管制和规模。而在民主国家、例如美国发生9•11后,也不可能对民众的权益如此限制、骚扰和侵犯。

面对中共如此荒唐和惊魂不定的庆典,让人不得不提出的一个问题是,中共如此色厉内荏,究竟在怕什么?

从近期中国的社会、政治情况看,新疆维族的恐怖活动是一个担忧点。维族"7•5"事件针对汉民的暴力、以及近来在新疆、甚至向其它省市扩散的"针刺"恐怖行为,有理由让执政当局动用警力严加防范。但是仅仅维族不应该造成中共如此的反应。维族毕竟远在与北京相隔几乎整个中国的西疆,而且维族人数不很庞大,且像貌易于辩识。在北京防范维族人制造事件,不是一件极度艰巨的事情,完全没有目前那种精神病似的兴师动众的必要。

此外,中共眼中可能担忧的问题当然有在北京长年上访、数以十万计的被侵权冤民、有近年来敢于挺身抗争的维权人士、有不受中共领导的独立教会的宗教人士、有批评反对中共专制独裁的民主斗士和异议人士。不过,中国的这些对中共不满的群体,历来都是平和地公开表达自身的愿望和立场的,而且中共仅仅动用警察已经完全压制得住。"10•1" 引来超越反恐需要的军警保安措施,说是为了对付他们,是无论如何也难以说通的。


当然也还有一种说法,是中共极其虚荣、好面子。今年"10•1"如此地防范是为了确保不出芝麻大的一点问题,以便向世界和中国民众显示其政权强大、社会稳定、和谐。中共大搞"10•1"庆典是有以此证明社会和谐稳定、以此为自己争面子这样的原因。

但是,如此搞法岂不是恰恰证明中国并不和谐稳定,面子问题是不足以说明中国何以如此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恐惧的?在中国社会和政治的现存状况中,没有任何实际情况可以构成中共今年"10•1"超越反恐需要进行保安的恐惧因素。

这种将庆典办成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警察国家的操练,乃是源自于中共自身的深层次的、不由自主的恐惧。中共完全清楚自身是专制独裁、依靠压制民运维持转的政权;完全清楚自己是如何利用民主、人权等许诺欺骗社会、抢夺政权后,不仅不兑现民主人权,反而超越任何专制独裁政权的横蛮、残虐;完全清楚这样的政权要维持下去,必须将欺骗和专制进行到底。

但是他们精神的深层次又何尝不知道这种统治是处于间歇火山顶上的统治,随时有可能被压制住的熔岩喷发消熔得尸骨无存。同时中共政权也完全清楚自身是如何贪腐黑暗、完全清楚民间孕育、积累的忿闷和爆发的危险程度、清楚任何一个社会反抗事件都可能导致中共的灭顶之灾。

正是这种对政权丢失的焦虑、惧怕,深入中共骨髓,所以涉及中国社会有可能表达不满、和世人关注的时刻,中共就会不由自主、难以遏制地表现出病态的自保意识。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