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剂堵住毛孔 阿嬷以为冒黑发

发表:2009-10-10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74岁的阿嬷因头皮痒就医,检查发现,原来是染发剂卡在头皮上,塞住毛细孔,且发炎,皮肤科医师只好透过放大镜显示,帮她一一夹出卡在毛细孔上的染料,并提醒民众,染发不要染到头皮。

台中市皮肤科医师林轶群指出,这名阿嬷无法忍受白发,固定每两个月一定会染一次头发。但最近却发现,头顶上,有一个区块特别痒,她想办法照镜子,只看到一点点黑黑的,好像头发快要长出来的,让她兴奋不已,原以为自己返老还童。

但因头皮实在太痒了,阿嬷担心会伤到这一小块即将萌生的黑发,请皮肤科医师帮她看看,可以擦什么药,以免伤到这一小撮即将冒出来的“黑发”。

林轶群说,老人家的眼力不好,他用眼睛看到黑点点附近有一点红红的,是局部发炎的症状,他用放大镜仔细看,才发现原来是染料卡在她的头皮毛细孔上,因为老人家这块头皮上的头发稀少,才让染发剂黏在头皮上,清洗时,塞在毛孔上的染料洗不出来,阻塞毛细孔才造成发炎。

他必须用夹子,藉着放大镜,才有办法将毛细孔上卡住的染发剂一个个夹出来,一共夹了100多个,才总算大功告成。

林轶群表示,如果不夹出卡在阿嬷头皮上毛细孔的染料,再怎么吃消炎药,都治不好她的头皮发炎的状况。不过这位阿嬷坚持今后还是会染发。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