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从天降 太空垃圾砸入家門(图)

发表:2009-10-23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认为这块4磅(约合1.8公斤)重的黑灰色金属物体已绕地球轨道运行了至少十年


太空垃圾穿透地球大气层,落到赫尔城西韦尔顿的家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年7月,一块炽热的金属碎片从天而降,穿透英国老人彼得·韦尔顿家的屋顶,掉到了阁楼的地上,当时令他大吃一惊。如今,经专家鉴定,证实这块碎片其实是来自数百英里外的太空垃圾。

现年75岁的韦尔顿住在英国东北部城市赫尔,7月的一天,他正在自家的卧室忙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经过找寻,终于在阁楼上找到一块足球大小的碎片,足有4磅重(约合1.8公斤)。韦尔顿说:"这太让人吃惊了。如果落到街上砸到人,那可了不得,非死即伤啊。"据老人回忆,太空碎片当时滚烫,他只好戴着烤炉手套将其拿到楼下。

亨伯赛德郡警方随后赶来,将这块黑灰色物体带走,接着又转交英国国防部调查。不久,韦尔顿和62岁的老伴马伊尔接到了英国皇家空军打来的电话,称金属碎片极有可能是太空垃圾。也就是说,它可能是飞船或废弃卫星等太空飞行器上面的东西。

英国皇家空军发言人杰夫·布洛克(Squadron Leader)少校证实了这一说法,这是英国皇家空军国防飞行投诉调查小组(DFCIT)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布洛克说:"在咨询了欧洲航天局和美国宇航局的专家以后,我们相信它极有可能是在轨道飞行了十余年的太空碎片。这是首次有人将太空碎片交到我们手中,在此之前,我们从未遇到过这种事情。"

国防飞行投诉调查小组总部设在贝德福德郡的赫恩洛市(Henlow),专门负责调查同军事飞行有关的投诉。据布洛克介绍,专家最初以为神秘的天外来物是飞机上的零部件,但大小和外观与太空垃圾的特征"完全吻合",而其重量意味着它很有可能在轨道飞行了至少十年。

51年前,前苏联向太空发射的第一个人造物体--"人造卫星1号"。从此,各国频繁发射卫星,如今绕地球轨道飞行的太空垃圾恐怕有数千万件。太空垃圾的大小各异,小到不起眼的碎片,大到废弃不用的卫星。依旧在轨飞行的"最古老"的太空垃圾是"先锋2号"通信卫星。它是美国在1958年发射,但早在1964年便停止运行。

大多数太空垃圾都聚集于靠近地面的区域,即距地面200至300英里(约合320至480公里)的低地轨道,对望远镜和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安全构成很大威胁。它们中多数最终都会在地球大气层燃烧掉,大块碎片可以完整地到达地面,但多数都落到太平洋或人烟稀少的地方。根据记录,迄今只有一例有关人被人造太空垃圾击中的报告。

1997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居民洛蒂·威廉姆斯肩膀被一块5.1英寸(约合13厘米)的发黑金属碎片击中。后证实这是前一年发射的火箭燃料箱的零部件。幸运的是,威廉姆斯安然无恙。虽然老伴险些被击中,但马伊尔说,在听说那是一块太空垃圾后,她感到十分激动。马伊尔说:"我想这真是太离奇了。"


来源:千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