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关清理访民在即 胡锦涛到沪郑恩宠被限自由(图)

作者:方媛 发表:2010-01-2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到了每年北京市两会前清理外地访民的日子,各种限制访民居住的规定也已实施,而外地访民开始躲藏,等待两会伸冤。但有分析认为,在访民问题久拖不决的情况下,截访人员却越来越富。此外,胡锦涛到沪检查工作,郑恩宠被限制行动自由。

图片:郑恩宠外出被警察堵在小区门口(照片由上海市访民提供)

过春节的这段时间是在京的外地访民最难熬的日子,除了要抵抗严寒的天气,还要躲避公安和各地截访人员的骚扰和遣返。据海外博讯网站周五报道说,近日访民从房东口中得到小道消息,北京市政府又要例行清理访民,据说期限是25日前行动。有的房东们也以提高水电费的名义驱赶访民离京,以前每个月几块钱的水电费,近几天房东却突然找访民们要上百元,说要是出不起,就搬走。而有露宿访民的窝棚已被摧毁。

阳光公益的组织者刘安军周五对本台表示:"现在我也听说这种消息,就是说马上他们就会被遣送回原籍了,因为我这里有很多访民到来。今天又听说是二十六,七号开始,前两天有一部分露宿的,帐篷被拆了,可能他们又挪地方了。寿宝庄那边已经有好几百人跟我说了,房主跟他们说了,以涨水电费和其它理由为由轰他们走。"

河南访民李春霞表示,现在不仅到信访局上访的人很少,就连南站都很少访民聚集,大家都躲起来了,等着两会再出现。她说:"春节临近就是两会,现在各地都传出来消息说要在春节前看住上访人不让进京,现在很多上访的都不敢回家,所以南站这边人很少,都藏起来了,信访办人也很少,现在访民都在等两会,有些是想通过正常渠道,有些是想通过过激的行动,都不想在这个时候被看管,或者是来不了。"

北京市两会周六将开幕,当地访民已被看管。吴田丽表示:"李立荣打电话告诉我说,看她的警察在她家坐着呢,把车停外边,人就进去了,像我们家我是不让进的。"因为两会,警方甚至阻止阳光公益的刘安军为访民送温暖。周五晚上得到消息,樊家村派出所的管片民警打电话给刘安军要求取消周六到南站为访民送粥的行动。

对于政府不为访民解决问题却动用大量人力对访民进行打压,北京的吴田丽表示:"东三省截访的(官员)在北京很多都有房子,现在上访人越来越多,截访人越来越富裕,财政有的是钱。上次我看到一个邯郸截访的,我们处时间长都熟了,我们聊天,我说你们一年解决一个人,不就越来越少了吗,他说:‘把你们都解决了,我们吃谁去呀?'"

而在上海,周四世博会倒计时进入100天,从早上8点开始,100多名上海市民陆续来到世博会场馆周边,却被守在那里的大批警察抓上车,送往上海府春路的救助中心关押,访民们饿着肚子挺到晚六点才获释。由于天气寒冷,到了星期五,许多访民都出现感冒症状。访民朱东辉说,"门口还放了手机的干扰器,没办法跟外界联系,我今天就感冒了。蔡文君等很多人出来后都有不舒服的感觉,里面多冷啊,上海昨天大概五,六度吧,里面没几个凳子坐,全部坐在地上,关了将近8个半小时。"

此前,本月15号,警察阻止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到澡堂洗澡,当天他在家门口与警察扰攘了45分钟,警察明确表示,要到18号才可以到澡堂。到了当晚看新闻节目播出胡锦涛14到17号在上海考察世博会工地,郑恩宠才恍然大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