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走寒意的八大保暖貼士

发表:2010-02-07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昏暗的天空,湿湿答答的空气,就算气温还有十度也让人不知不觉的冷到骨子里去,有的人已经包的跟个肉粽一样还是全身发冷,有的人简单几件轻巧衣物就开心的在外面走动,其实怕不怕冷,跟血液循环好不好是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只要能促进血液循环的方法,就可以让身体维持在暖呼呼的状态喔!

暖身技巧——由体内的营养及外在的循环加温来驱走寒意。

1.多喝热汤

冬天尤其以鸡汤(当归人参鸡)、姜片鱼汤、有辣味的泡菜火锅汤、等含葱、姜、辣椒等重口味的汤最能暖身。不敢吃辣的人也尽量多喝热汤,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快速暖身。

2.泡沐浴盐或沐浴盐泡脚

就算家里没有浴缸,没有泡澡木桶,也最好能够每晚泡个脚,使用沐浴盐泡脚,里面加入些精油(姜、玫瑰天竺葵、洋甘菊、依兰、肉桂、茴香之类的精油)这些精油都有留住水温,不易让水温散失,也可以快速达到暖身促进血液循环,活络筋骨关节的效果,容易有手脚冰冷的问题的女性朋友,在泡完脚擦干后,抹上些按摩油,即立刻穿上袜子,可以保住身体的温度,让你暖呼呼。

3.用精油按摩油按摩身体

具有暖身效果的精油:玫瑰天竺葵、姜、茴香、肉桂、岩兰草、安息香、依兰这些精油都具有很好的保温、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加入基底油以5%的比例调配(例如:甜杏仁油7CC+月见草油3CC搭配上玫瑰天竺葵3D+姜3D+肉桂1D+依兰1D+岩兰草或安息香1D这样的配方比例即可)你就可以有个香香又温暖的按摩配方了。

洗澡后,使用按摩油,快速重复来回的在皮肤上推摩,也可以达到留住体温促进循环,还能保湿皮肤表面的温度不至下降太快。

4.穿暖色系的衣服

因为冬天天色较暗,如果能选择些明亮又温暖的颜色,冬衣最好以红色系为主,橘红、粉红、黄色、咖啡色,这些色系都有让人看了心声暖意的感觉,也会让自己感觉有精神且活力加倍。

5.多活动筋骨

一般人在气候便冷的时候,通常都会缩起来,能不动就不动,人也很容易变得懒散,所以冬天常是堆积脂肪的最佳时机,而且因为天色比较早变暗,所以无形中会降低一般人在户外的时间,所以建议您可以在家里做些瑜珈。

6.喝点热巧克力或热咖啡

可可豆及咖啡豆的本身都是含有高量的烟碱酸含量,可以瞬间促进末稍的血液循环足以让身体瞬间变暖起来。

7.穿着毛袜入睡

睡前用按摩油(甜杏仁油7CC+月见草油3CC搭配上玫瑰天竺葵3D+姜3D+肉桂1D+依兰1D+岩兰草或安息香1D这样的配方比例即可)按摩脚,并指压脚底的涌泉穴,以及大拇趾与中趾交会的太冲穴,按摩后穿上袜子睡觉,如果你是经常手脚冰冷而无法入睡的人,这招就很管用,可以让您一夜好眠也睡的暖呼呼。

8.改变室内的灯光

将原本白色的灯光换成黄色的灯泡或是使用黄色的台灯,也可以使家的温度无形中提高个两度喔。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