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走寒意的八大保暖貼士

發表:2010-02-07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昏暗的天空,濕濕答答的空氣,就算氣溫還有十度也讓人不知不覺的冷到骨子裡去,有的人已經包的跟個肉粽一樣還是全身發冷,有的人簡單幾件輕巧衣物就開心的在外面走動,其實怕不怕冷,跟血液循環好不好是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只要能促進血液循環的方法,就可以讓身體維持在暖呼呼的狀態喔!

暖身技巧——由體內的營養及外在的循環加溫來驅走寒意。

1.多喝熱湯

冬天尤其以雞湯(當歸人參雞)、薑片魚湯、有辣味的泡菜火鍋湯、等含蔥、姜、辣椒等重口味的湯最能暖身。不敢吃辣的人也盡量多喝熱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快速暖身。

2.泡沐浴鹽或沐浴鹽泡腳

就算家裡沒有浴缸,沒有泡澡木桶,也最好能夠每晚泡個腳,使用沐浴鹽泡腳,裡面加入些精油(姜、玫瑰天竺葵、洋甘菊、依蘭、肉桂、茴香之類的精油)這些精油都有留住水溫,不易讓水溫散失,也可以快速達到暖身促進血液循環,活絡筋骨關節的效果,容易有手腳冰冷的問題的女性朋友,在泡完腳擦乾後,抹上些按摩油,即立刻穿上襪子,可以保住身體的溫度,讓你暖呼呼。

3.用精油按摩油按摩身體

具有暖身效果的精油:玫瑰天竺葵、姜、茴香、肉桂、岩蘭草、安息香、依蘭這些精油都具有很好的保溫、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加入基底油以5%的比例調配(例如:甜杏仁油7CC+月見草油3CC搭配上玫瑰天竺葵3D+姜3D+肉桂1D+依蘭1D+岩蘭草或安息香1D這樣的配方比例即可)你就可以有個香香又溫暖的按摩配方了。

洗澡後,使用按摩油,快速重複來回的在皮膚上推摩,也可以達到留住體溫促進循環,還能保濕皮膚表面的溫度不至下降太快。

4.穿暖色系的衣服

因為冬天天色較暗,如果能選擇些明亮又溫暖的顏色,冬衣最好以紅色系為主,橘紅、粉紅、黃色、咖啡色,這些色系都有讓人看了心聲暖意的感覺,也會讓自己感覺有精神且活力加倍。

5.多活動筋骨

一般人在氣候便冷的時候,通常都會縮起來,能不動就不動,人也很容易變得懶散,所以冬天常是堆積脂肪的最佳時機,而且因為天色比較早變暗,所以無形中會降低一般人在戶外的時間,所以建議您可以在家裡做些瑜珈。

6.喝點熱巧克力或熱咖啡

可可豆及咖啡豆的本身都是含有高量的菸鹼酸含量,可以瞬間促進末稍的血液循環足以讓身體瞬間變暖起來。

7.穿著毛襪入睡

睡前用按摩油(甜杏仁油7CC+月見草油3CC搭配上玫瑰天竺葵3D+姜3D+肉桂1D+依蘭1D+岩蘭草或安息香1D這樣的配方比例即可)按摩腳,並指壓腳底的湧泉穴,以及大拇趾與中趾交會的太衝穴,按摩後穿上襪子睡覺,如果你是經常手腳冰冷而無法入睡的人,這招就很管用,可以讓您一夜好眠也睡的暖呼呼。

8.改變室內的燈光

將原本白色的燈光換成黃色的燈泡或是使用黃色的檯燈,也可以使家的溫度無形中提高個兩度喔。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