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真时间】咖啡与健康

发表:2010-03-17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喝咖啡会让人变的更健康了,根据一项研究,男人每天喝六杯咖啡,患晚期前列腺癌的可能性,比不喝咖啡的男人低60%,最近一段时间的媒体报道也在渲染多喝咖啡的好处,好象咖啡正在领导健康饮料的新潮流。

【东方】杨晓真,你看多喝咖啡有助健康,这种说法有道理么?

【杨晓真】最近有关咖啡基本上是正面说法的多。去年,哈佛大学和马德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一项调查研究,对十几万人,二十多年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之后他们得出这样的结论,喝咖啡越多,死于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小。这些疾病包括你刚才提到的前列腺癌,还有结肠癌、口腔癌、食道癌和子宫内膜癌。除此之外,多喝咖啡,患龋齿、胆结石、肝硬化、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症的比例也低,自杀的比例也低。

【东方】那也太千篇一律了吧,改善健康的因素多了,工作稳定、生活安定、医疗保险、锻炼身体、饮食健康,凭什么说都是喝咖啡造成的呢?

【杨晓真】对呀,所以说一切都仅仅是可能,事实上,一个每天能喝上五、六杯咖啡的人,可能本身就是够强壮的。大多数研究都证明,那些热爱咖啡的人们或许不需要担心喝咖啡会伤害身体,但是也没有足够证据显示,要鼓励那些不喝咖啡的人改变习惯。另外,对咖啡的反应更是因人而异,有的人喝一小杯都会变的亢奋,变的焦虑紧张,但有些人就是喝上10杯,也还能整夜酣睡。一般来说,对于已经患有高血压、身怀六甲,或是有睡眠问题的人,还是少喝咖啡为明智。你喜不喜欢喝咖啡呀?

【东方】我是经常喝咖啡的,有时候即使是咖啡豆的香气都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但是我恐怕没法一天来六杯。说不定下回研究证明,每天六杯白兰地加上六杯咖啡更能使人健康。

【杨晓真】是啊,所以我认为要持续观察,因为总是会不断的有新的发现。

【东方】毕竟,有大约54%的美国成年人经常喝咖啡--我们每天大概要喝掉四亿杯咖啡。而且,咖啡还是世界上交易范围第二大的商品,仅次于石油。怎么喝咖啡比较有利于健康?

【杨晓真】首先是不要上瘾,一天喝五杯以上容易上瘾。早晨喝咖啡有助于头脑清醒,但要先吃早饭,否则会伤害肠胃。不要喝太浓的咖啡,容易使人变得急躁,理解能力降低。喝酒以后不要喝咖啡,喝咖啡之后不要马上抽烟,否则容易对心脏造成伤害。喝咖啡最好加糖加奶,但是这两样东西都是高热量的,吃多了容易发胖。

【东方】谢谢杨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