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到嫁给他

作者:陈家霖 发表:2010-03-19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对吵得不可开交的夫妻,寻求教会牧师的帮助,到了牧师家,太太先开口了,当着牧师的面,就开始数落先生的不是,她说她的先生是如何的一无是处,如何的没有用。

还没有等到先生开口,牧师决定先请这位先生到另一处等,他得和这位太太单独谈一下,牧师把太太拉到另一边,告诉她说:“妳怎么可以在我面前这样说妳先生呢?”牧师的话还没结束,接着又说:“况且,妳怎么会笨到嫁给一个一无是处的人呢?”

往往男女双方发生争执的时候,都免不了会追究责任,但有趣的是没有人会追究自己的责任。

我们总是比较喜欢纪念人的短处,这是容易发生争执的主因,而要纪念人的长处之所以困难的原因,背后是因为“我”,除非放得下“我”,放下就是舍己,舍己是我见过最违反人性的一件事,但我知道必须这么做,因为这可以带来无穷的好处。

我跟我太太算是吵得凶的,吵到可以离婚、可以跳车,还好我们都还能节制彼此的拳头,不至于动手,被说成“一无是处”,这我也领教过,当然我也说过“娶到妳很倒楣”这种毁灭性的话,但如今这段婚姻虽不敢称是完璧,但裂缝却在逐渐缩小当中。

缝补裂缝的秘诀,是因为我们夫妻俩都尽力在婚姻生活上做到四件事:“欣赏对方的长处”、“包容对方的短处”、“纪念对方的好处”、“担当对方的难处”。

因此,每隔一段时间,我跟我太太约定好,都要纪念一下对方的好处。我们的做法是各拿一张纸彼此写下“我欣赏我丈夫、我妻子的优点”,至少都要挤出十五点以上,一开始我们只是拿笔手写在纸上,后来我们改成用电脑打字,还设计得很漂亮,最后还护背起来,送给彼此保存。

最近一次我收到我太太送给我的“我先生的优点”,外人看得可能会有点肉麻,但这对我来说,却亟其重要,她写了以下几点:

1.温柔,让我从不担心会有家暴。

2.认真,他做事,我放心。

3.忍耐,真的很能忍,佩服。

4.恩慈,这是他最大的优点。

5.良善,这点没有人会怀疑。

6.爱主,是我们家属灵的头。

7.智慧,总是很智慧处理任何事。

8.聪明,从小功课就好。

9.信心,对神充满一百分的信心。

10.有教导的恩赐。

11.很爱孩子,孩子都好喜欢他。

12.老少咸宜,老人小孩都喜欢。

13.学生的最佳辅导。

14.是个好主管。

15.我们家的经济总设计师。

16.跟他相处很舒服,无压力。

17.博学多闻,精通历史地理。

18.不知道他还有什么是不懂的。

19.孝顺父母,给孩子好榜样。

20.爱妻子,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以上洋洋洒洒的写了二十点,还超出我们约定的十五点,很难想像这是一个曾经骂过我一无是处的人写出来的吧!

“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这是我们夫妻经过无数的风暴之后,刻意谨守的圭臬,这句话,就像用刀刻在磐石上,常常提醒着我们两个。

当然我也写了欣赏我太太的优点给她,写起来一点都不费工夫,这些确实都是她的长处,是于我有益的,娶到她,我一点都不倒楣,而且绝对是上帝在我生命中所赏赐的最美的礼物。

她是一位:

1.爱主,让我充满盼望。

2.负责,总是做到完美。

3.顺服,尊重我的决定。

4.懂得欣赏,常赞美人。

5.善良,很为别人着想。

6.有怜悯人的心肠。

7.大方,不吝啬给予。

8.很会带孩子有幽默感,不做作。

9.有教导孩子的恩赐。

10.祷告很有火力。

11.很有艺术天份。

12.学生的最佳辅导。

13.是神所赐的好管家。

14.家事高手,超会刷马桶。

15.对罪敏感,很有洞察力。

16.神所赐的好妻子,贤德妇人。

17.学习力强。

18.很会安慰人,适合当辅导。

19.很勇于认错。

最后还有一个秘诀就是,适时公开的赞赏,不是刻意的,是很自然且真诚的。这样常常纪念对方的好处,其实,就会发现原来每天睡在妳床边的这个人,优点还真不少,而且我们当初做选择的时候,也绝对不是笨蛋,对吧!

来源:边边角角艺文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